世界著名作家:在中國歷史文化中翱翔



【正見網2009年03月01日】

巴黎當地時間2月28日星期六晚間22點30分,神韻紐約藝術團圓滿地完成了2009年法國巴黎的第三場演出。此次演出是在巴黎著名的多功能劇院「巴黎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

全場觀眾在大幕第一次被拉開時,就深深地被神韻所表現出的純善、純美所吸引。此後每個節目結束後,觀眾席上都爆發出熱烈的掌聲,而在這些觀眾中不乏商界巨頭、政府高級官員和世界聞名的風雲人物。

世界著名作家、金融投資家、法國國家榮譽勳章獲得者保羅・勞卡先生是一位羅馬尼亞裔的法國名士。他在17歲以前就憑藉自己的雙手成為了百萬富翁,這也為他自己在今後的金融和寫作生涯中能夠獲得巨大成功而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神韻塑造有藝術和精神意境的中國

已經銷售出幾百萬本著作的保羅先生在2月28日晚間,陪同自己的好友――前法國外交部長羅蘭・杜馬斯先生以及在法國議會和內閣工作的瑪麗安娜女士,共同觀看了神韻在巴黎的第三場演出。

他在看過神韻演出後對記者表示:「這是一台十分精彩而且藝術水準非常高的演出,製作得非常精緻。大型樂舞的表演、整體節目的表現,塑造了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和一個具有藝術和精神意境的中國。我榮幸地說我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從個人的感受來說,這次神韻演出讓我有機會在中國的歷史文化中翱翔。」

神韻歌詞感動人心 感激他們帶來的一切

「內容豐富的中國舞比起西方舞蹈來說,更具有最原本的歷史淵源和精神內涵。我自己對歌聲非常敏感,神韻演出中的幾個獨唱節目給我內心的觸動無法用語言形容,可以說我內心深處被打動了。我現在還記得那些歌曲的歌詞,她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事實是整台神韻演出都可以深入人心,觸動觀眾。」

保羅先生最後說:「你(指記者)可以告訴神韻的演員們,法國外交部長羅蘭・杜馬斯先生和我都很喜歡神韻的演出,而且感激他們給我們帶來的這一切,讓我們有機會了解中國傳統的文化和藝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