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神韻對人類有很大的啟迪作用



【正見網2009年03月04日】

EMBA中心執行長:神韻節目感化人心

3月2日星期一,台北世貿國際會議中心則出現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壓軸演出大爆滿的盛況。兩個半小時的表演過程中,歡笑聲此起彼落,一波又一波雷鳴般的掌聲響徹五層高的觀眾席;曲終之際,全團演員謝幕三次,觀眾仍然坐在位置上,沉醉在五千年的中土神韻之中。

大同大學「全球高階經理人碩士班課程中心」(Global EMBA Center)執行長陳俊吉,今年是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他認為神韻晚會結合了信仰與文化。他表示,文化領域本身是寬廣的,透過藝術表演很難闡釋的盡善盡 美,可是神韻卻做到了,而且節目的內涵還能夠感化人心,非常難得。

「從演出的每一個故事情節所表達的意涵中,從歌唱家演唱時,在天幕上所顯示的文字訊息中,在在都讓人感受到神韻演出想激發人們良善的一面。」

本身也研究佛法的陳俊吉,聽到關貴敏唱《生生為此生》,感觸特別深:「人生是有輪迴的,歌詞內容揭示這一世是很重要的。」

根據主持人唐藝與謝晶的介紹,美國神韻藝術團共有三大演出團在全球巡演,好評如潮,另外兩大團目前分別在法國巴黎與美國羅德島巡演。對於神韻演出能夠風靡全球的元素,陳俊吉表達個人看法:

「這台演出本身具有創意,涵蓋一些創新的元素。」陳俊吉表示,譬如服裝設計很美、色彩繽紛,幾位歌唱家的歌聲優美嘹亮,歌詞啟迪人心;故事節目的意涵深遠,三維動畫前所未見,兩位主持人的對答,融入當地特色,有親切感等等。

陳俊吉說,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韻演出,發揮神韻更大的價值。

生技公司董事長:充滿創意讓人驚喜

以「台鹽奇蹟」為各界津津樂道的的前台鹽董事長鄭寶清,從活躍於台灣政壇的民意代表,轉型為成功的企業家,富有創意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3月1日他與夫人聯袂觀賞神韻晚會,他直呼,「神韻演出充滿創意、讓人驚喜。」


現任寶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鄭寶清,目前擔任多家生技公司董事長,曾任台鹽公司董事長以及台灣立法委員,榮獲「第七屆中華民國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

對於行銷有獨特眼光的鄭寶清先生表示,神韻演出從整個編排、色彩、服裝設計都非常用心,讓人賞心悅目。對於神佛的虔誠讓人深受感動。尤其他們富有創意的舞蹈在不景氣當中,對人類有很大的啟迪的作用。

鄭寶清先生認為,神韻的成功來自於感動與創意。他表示,節目中把很多歷史的背景與發展,做很詳細的陳述。更何況神韻不管在服裝設計或是其它方面堪稱全世界一流的舞蹈團。

神韻的表演讓鄭寶清先生讚不絕口,他說:「從一開始,每一個景都讓人家感到驚奇,非常有內涵,服裝設計非常的鮮艷漂亮。」他用一句話形容神韻的表演,「創意上充滿驚喜。」

鄭夫人則對神韻晚會的創意以及優美的舞姿感到讚嘆,男女聲樂家的歌聲都是很棒的演出。「歌詞不是只有華麗,歌詞非常的有內涵。」

台灣首藝公司總裁:想看遍神韻三大藝術團演出

中泰租賃公司董事陳文彥先生3月2日偕同友人一起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壓軸場的演出。他表示:「(神韻演出)重現了我們中華五千年固有文化的精神,表現得很淋漓盡致,透過美學、藝術,表現一種生命力,一種傳承,讓人的心靈有更深的體會,謝謝神韻藝術團。」

陳文彥讚嘆神韻演出:「表演層次相當的高,照理說,像神韻晚會應該由台灣本地來發展,卻由西方向台灣推展。」

人類的精神文明是超越地域、超越政黨,他進一步表示,那是每個人心靈的一種文化素養。觀賞了神韻晚會,陳文彥感到:「這一點我們身為中國人,或是身為華人值得驕傲的地方,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再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

神韻藝術團是以中國古典舞和正統聲樂技能創作與表演,通過舞台藝術的形式,展現敬天重德的神傳文化。陳文彥表示,神韻演出對他以前所認知或想像的藝術表演有全新的表現、全新的詮釋,看起來也很感動。身兼中華藝術網藝術總監的他認為,神韻演出可做為台灣的老師在藝術這方面很好的學習對像。

「這個服裝的表現可圈可點,」陳文彥先生喜歡蒙古族的《女子筷子舞》的服飾造型與律動,他還提到:「聽說有三大演出團,希望有機會能夠全部看過,(記者:那要到國外去看,)了不起,因為台灣看不到這樣子的演出。」

從中泰租賃副董事長退休的陳文彥先生,本來從事金融業,對於目前全球廣受金融風暴的影響,他認為,很多技術方面的金融或商業活動,台灣雖然沒有辦法趕上香港、美國那麼先進,但是文化底子深,可以在道德心這方面充份發揮。「你看外國以為很好的公司都倒的一蹋糊塗,就是因為他們沒有良好的文化道德素養。」

節目內容涵蓋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精華的神韻晚會,陳文彥表示,給觀眾了解自己的民族與歷史故事,他說:「我們新的一代不應該忘記,甚至應該去了解歷史,了解以前花木蘭代父從軍這種孝順的美德、忠孝節義。」他也提及,個人信仰的力量也能安定人心,「當然,每個人民自發的對自己生命的了解、認同,也非常重要。謝謝神韻來台。」

陳文彥目前也身兼中華儒學青年會理事長、首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副理事長、美國東西方藝術家協會台灣分會主席等職。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