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台北終場大爆滿 兩岸三地觀眾熱贊



【正見網2009年03月03日】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09年在台北最後一場,於3月2日晚間登場。門票一張不剩,就連中國大陸、香港觀眾也慕名而來。安可聲不斷,終場時演員連續謝幕三次,創下巡演以來最高紀錄,但觀眾都還捨不得離去。神韻下一站將轉往台中,許多想再看一場的粉絲們,已決定坐高鐵南下追星!

今年台北最後一場神韻,是3月2日周一晚間,由於神韻抵台巡演已達兩週,轟動的聲名滿京城,先前錯過的觀眾,或是想再看一場的粉絲,紛紛把握最後的機會搶購門票,造成上班期間的觀眾比假日還要多的奇觀,全場3000座位賣到一張不剩。

香港大陸觀眾:覺得法輪功太好了

現場還有一群特別的觀眾,是來自中國大陸及香港的朋友。一位來台灣探親的大陸人士,日前以化名「江河」在台灣退了黨,昨晚第一次來看神韻之後,覺得太棒了!今天又來看第二次,還帶了其他大陸友人一起前來。

神韻整體的演出讓中國文化可以繼承下來,表演的非常好。

對於節目《濟公搶親》他印象深刻:「濟公他說的話別人不相信,後來那個事情真的發生了,才相信。」

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講述有一群人,因信仰「真善忍」佛法修煉而遭受中共的嚴酷迫害。即使這樣,也動搖不了他(她)們對佛法真理的堅定信念。節目中受迫害致死的父親,被神佛迎接到天上去,生命得到永恆的昇華。

江河表示:「雖然他們(中共)說法輪功不怎麼好,我看了這個演出以後,我覺得法輪功很好。我想要煉法輪功」,「我覺得法輪功有自己的信仰,有自己的理想,別人沒有權力干擾他。」

對於舞台上演出佛、道、神,江河說:「我感受,好像有天上的人來救我們了。救全世界的人。很感動。」

「背景天幕我覺得很真實,像天上一樣。這個在大陸看不到,我希望神韻可以到大陸去演出。」

最後一個節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江河說,他覺得就像傳說中天上神仙一樣,國內以前沒有看到這樣的。

還有一群香港民眾組團一同前來看神韻,一位李太太說:「看神韻之後,我覺得身心非常舒暢。描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後來圓滿升天的節目,看了心裡很感動。」另一位香港觀眾透露:「在中國大陸廣東等沿海地區,今年過年之後,都可以看到神韻晚會的DVD在流傳。」

台北政界、文藝界名流:延續中華文化

聲樂界的泰鬥、有「台灣蝴蝶夫人」美譽的呂麗莉教授,今年首次觀賞神韻的演出,又在今晚看第二場,還帶了40多位藝文界的人士共同前來,一享神韻盛宴。

她說:「從演員的一舉手一投足,甚至一個笑容,看出來演員非常認真、非常專業。神韻舞台的利用,給予觀眾很多的想像空間。」

行政院文建會主任秘書柯基良表示,這麼多人來看這個演出,整個舞蹈的題材延續中華文化,而且舞蹈的動作非常優美,這是舞蹈裡面最精華的。這個舞蹈看了以後,會覺得人生很美好。

跨世紀醫療促進基金會董事長、國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連文彬,曾為前總統李登輝主治心臟手術,他說:「節目非常優美,所有的演出都是一流的,服裝非常漂亮,可以了解中華文化。以前父親曾經教我千家詩所以對《李白醉酒》印象深刻,非常有文學的感覺。」

考試委員黃富源表示自己「很幸運」,能看到這麼精彩而豐富的演出,「很難得看到這麼有系統地把中國古典舞蹈元素結合傳統表演藝術呈現出來。」「我感覺到每個舞蹈演員都是用生命去舞動一樣。」

台北縣議員洪佳君表示:「神韻晚會將表演藝術和視覺藝術做美妙的結合。尤其舞蹈演員展現的姿態非常優美,曲目非常一致,品質非常高。如果跟西方文化相較之下,並沒有那麼多繁華的東西在裡面,就是比較簡單、單純的肢體動作,但又有很深的意涵在裡面。」

長榮基金會前執行長游長和先生表示從《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受到了啟發,這個人世間是有神存在的,並且神會庇佑著人們,如果人們去相信神的話。「就是說信仰了神之後,雖然也許你的肉體死了,但是神佛會來接引,你的靈魂是可以升天的。」目前全球受到金融風暴的襲擊,台灣也同樣面臨到經濟不景氣,游長和表示,神韻晚會可對社會有一些啟發:「因為你有神的信仰,也許你遭遇到一些不如意,但是事情總是會過去的,心中會平靜。」

今年已經八十三歲的連文彬,仍然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他說:「看到歌詞 time waits for no one對我們八十歲的人來說,感觸很大,我們還要努力,時間不會等我們。」連夫人表示:「服裝、音樂、舞蹈都搭配的很好,看這個演出,讓我感覺當中國人很驕傲,以前會讓人感覺我們落後給西方,現在我們並不輸給他們。」

知名的東南旅行社總經理李清松認為,神韻在傳達神的旨意,他再三讚賞:「很值得看、很值得看!很有水準,天幕非常好,很有創意!」一同前來觀賞的李夫人也表示:「很好看!印象最深刻的是《金猴降妖》。」

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董事長邱祥桂說:「每一個節目都很好,服裝也很好,看了之後回去會很高興。」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仿佛走入那個吟詩作樂的年代。側著頭,鍾榮昌笑著回憶起「以前就很喜歡李白,那些曾經朗朗上口的詩詞,好似很久沒有聽到。那個時期,真是個很好的回憶。」鍾榮昌有感而發的表示,神韻讓他重新開啟也找回對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的回憶與感覺,「現在這個社會,人們已經漸漸遺忘過去,無論是過去美好、精華的歷史文化及人性。」他還強調,神韻演出中,「尤其是歷史及文化最重要,就建築角度來看,一直在尋找這種提升心靈及人文藝術的元素。」

鍾榮昌表示,過去很多朋友提及神韻,現在看了表演後,相信只要讓更多人了解晚會內容,就會走進來欣賞,最後可能變成熱愛。

神韻2009年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巡演,從2月25日開始到3月2日,連續演出八場,共計有2.4萬名觀眾一飽眼福,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