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轟動台北城



【正見網2009年03月02日】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月28日在台北進行第四場演出,由於是周末假期,爆滿的盛況更勝過去三場。

「看一場不過癮」,許多已經看過的觀眾,為了自己再看一場或是要推薦親友來看,「還有沒有票?」的熱切尋票聲,在會場各個角落傳了開來。

台北接下來還有四場,但是門票已經所剩有限了。許多想再看一場但尋票未果的粉絲,或是太晚買票的觀眾,難掩失望之情,一位神韻粉絲表示:「不過沒關係,還可以坐高鐵到台中、新竹、高雄去看神韻。」

內閣官員行政院青輔會主委王昱婷表示:「神韻開創了一個獨特的東方藝術表演形式,也開創一個別人沒有想過的路。所以,對照在現在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我們很容易從原有的觀點去做出發,但是事實上如果跳出來這個觀點,其實有很多的方向可以去嘗試。」

中德文經協會理事、同時也是退役陸軍中將的高海翔,因為長年住在海外,今年有機會終於得以一賞神韻。他表示,中華文化在世界上是最好的文化,但因為近來台灣「黨派的分裂,所以把中華傳統的文化慢慢的流失,覺得非常、非常地可惜。」神韻旨在復興正統中華文化,對此他盛讚「神韻非常了不起!」

台灣知名金控龍頭集團之一的新光人壽總經理潘柏錚表示,神韻表達正統中華傳統文化,把純善、純美發揚的淋漓盡致,讓他內心非常感動,非常高興有機會參加這一場饗宴。「神韻的天幕讓我非常感動,增加很多特別的創意。神韻能夠把中華文化繼續發揚,是我們的福氣。」
另一位金控龍頭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博士,今天下午與友人一同前來,他自謙對中國各族裔舞蹈沒有涉獵,但他讚美神韻「太美了!太漂亮了!」他說:「文化上需要有背景抽離出含意來體會,今天我從最直接的動作視覺美感來欣賞。整場欣賞下來,就是太美了、太漂亮了!尤其整場強烈感受到,現場與科技天幕的創意結合」。

出身京劇世家,曾經主演名作家瓊瑤電視劇的知名藝人李志希,今天下午帶著母親與女兒一起來看神韻。看完神韻之後,他說:「很高興能夠看到中國人的東西,尤其主題是一個五千年的中國文化,放進去很多中國的元素,更棒的就是把一些佛家的精神加進去了。」

李志希接著說:「音樂、舞蹈都是我們的精神糧食及快樂泉源,我很高興也很願意,把神韻這麼好的藝術作品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多多觀賞。」

曾經兩度獲得「金鐘獎」的知名廣播人陳凱倫,今天下午與夫人黃莉屏一同前來,他在散場離開時,伸出大拇指對著記者比了一個「棒!」的姿勢。

台灣經濟發展研究院經貿發展處處長顏大俠說:「我覺得藝術無國界,透過舞蹈把五千年的文化,溶合在一些美的畫面裡,結合現代科技把舞台無限延伸。在欣賞的過程中,除了有美的感覺、歡喜的心,還有一個無限的天空,這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說:「對一些理想,我們需要堅持,雖然說神韻只有短短的三年,我相信全世界很多人看了之後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能夠再繼續堅持,神韻會在全世界各個地方發光發亮,把美好的東西,把歡喜的心帶給人們。」

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教授廖煜仁,已經是第三年欣賞神韻的演出了。他表示,神韻表達至善至美的文化精神,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中,提供現代人一個心靈安定的力量。他表示:「大家都想要找一個心靈的寄託,神韻的表現純真、純善,大家都想要在這裡找到洗滌心靈的機會。」

廖煜仁十分讚賞神韻用舞蹈及藝術的方式,傳承中華文化,「像忠孝節義的部分,一定要靠藝術來傳達,才可以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台灣水彩畫會理事、畫家許藹雲,是2001年日本第24屆國美展秀作賞得主,她說:「我最喜歡的一出舞劇,是跟我自己畫畫藝術有關的,就是描述真善忍美展的舞劇《美展奇緣》,在構想上,我覺得是這裡面的舞、最突破的是,它讓世人明了要將這個『真、善、忍』傳承下去,很棒!」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