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藝界贊神韻 高尚 精緻 優雅



【正見網2009年03月02日】

世界人文藝協主席:高尚 精緻 優雅

帕瓦納女士(Parvin Parpar)是世界人文藝術協會主席,BBC資深記者、畫家、詩人,致力於追尋完美達到世界文化的和諧。近年來多次舉辦有關方面的研討會。她在看完2月28日在巴黎會議中心演出的神韻晚會之後向記者透露說,她將為神韻晚會寫一篇文章,題為「高尚、精緻、優雅」,高尚、精緻、優雅體現在了晚會的方方面面:色彩、文化、靈魂、音樂、舞蹈、動作,太美妙了!並且要做一張明信片來介紹神韻晚會。

帕瓦納女士(Parvin Parpar)

帕瓦納女士說:「中國文化是最古老的文化,揭示了生命之玄機,這是自古以來最美好的文化之一。神韻的演出充滿美、傳統、神秘、信仰、色彩和優雅,充分體現了中國的文化。」

「還有最後一個節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太美妙了,這是希望,等待神奇的希望。這太美妙了!」

舞蹈編導:神韻晚會給了她創作靈感

原籍摩洛哥的娜瓦勒(Nawal)女士在巴黎擁有一家舞蹈公司,本人是舞蹈編導。她說她度過了一個非常愉悅的夜晚,神韻晚會的舞蹈編導水準很高,舞蹈節目非常豐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國古典舞的舞姿所表現出的慷慨大度,人與人之間的互敬。神韻晚會給了她創作靈感。

畫家:完美的晚會

畫家夏岱勒(Chardel)用優雅、光明和歡樂來描繪神韻晚會,他讚嘆無論從舞蹈、音樂到服裝哪個角度,一切都是那麼完美。身為畫家的他,自然對天幕很感興趣,並從中激發出靈感。夏內勒表示:「晚會很藝術化的表達了精神層面的內涵。」

音樂人:神韻晚會讓我了解真相

法國著名音樂小組成員理查・博諾(Richard Bonnot)2月28日晚在巴黎會議中心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這是一場溫馨、色彩豐富、節目多樣的晚會。

博諾說這場晚會最打動他的是,在《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節目中,警察闖入法輪功學員的家中,當著他的妻子和女兒的面把那個男青年抓走的那一幕,「非常打動我,因為我不知道在中國還有這樣的事存在。這個節目向我揭示了迫害的真相,讓我知道現在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鎮壓。」

他說:「這是一場溫馨、色彩豐富、節目多樣的晚會。」他還特別讚嘆編舞的成功,設計和編排的精準。他推薦所有還沒看過神韻演出的人,趕快去看。

「Les Charlots」是六十年代風靡法國的音樂小組,理查・博諾(Richard Bonnot)八十年代成為該小組成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