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倫敦首場 東方魅力啟人心(新加入錄音)



【正見網2009年03月03日】

3月3日晚7點半,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在著名的新倫敦劇院拉開了2009年英國首都5天7場巡迴演出的首幕。大幕一拉開,慕名而來的觀眾們就爆發出一陣驚嘆的掌聲。 演出中掌聲一波高過一波,終場時觀眾起立鼓掌,藝術家們連續謝幕三次後,仍有觀眾意猶未盡的在座位上捨不得離去。

作為世界通用語言英語的發源地,英國在人類西方文明世界中舉足輕重。從十九世紀初以來,特別是維多利亞時代,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都是大英帝國的子民,全球24個時區都有大英帝國的屬地,這個「日不落帝國」無論在政治、經濟、文化、藝術、科技等眾多方面都曾經是西方文明的重要發源地和世界級名城,如今英倫三島依然在全球事務中占有重要地位。

首都倫敦作為全球四大都市之一,近八百萬人口的現代化古城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走在街頭人們能聽到300多種不同語言,看到各類文物古蹟、博物館和現代化建築。在「一平方英裡」大的倫敦城,全球貿易三分之一的貨幣業務在這裡進行,如今倫敦已成為僅次於紐約華爾街的世界第二大金融中心。

神韻周二的首場演出吸引了倫敦藝術家、文化界的眾多知名人士,現場也有很多華人觀眾,人們被神韻純真、純善的絕世之美深深的吸引、深深的震撼。

資深表演藝術評論家激動得流淚

保娜女士是位資深表演藝術評論家 ,她每周都要觀看4,5場演出,並就此給出藝術評論。保娜來自波蘭,她曾因反對共產主義在波蘭入獄三次,去年她也因維護中國人權而反對在北京召開奧運會。

看完演出,保娜眼含著熱淚,激動的擁抱記者,並連連讚嘆:「這真是神啊!(real divine)」演出中她幾次被感動得流淚,「我無法表達,今晚接收到的價值永遠回留在我心裡,我回去後要多方研究思考,才能給神韻寫評論。」

時裝設計師:演出充滿陽光,帶來希望

歐加女士是位時裝設計師,年輕時她曾跳芭蕾舞,她激動的告訴大紀元記者,整場演出精彩絕倫,她從未欣賞過這麼美好、壯觀、優雅的演出,無論是舞蹈、音樂、天幕還有歌曲內涵,一切都那麼美妙和諧的組成為一個整體,讓人感覺整個劇院充滿陽光,無論故事裡有怎樣悲傷的情景,最後讓人感到的都是燦爛的陽光,讓人覺得生命充滿了希望。

大陸華人:否極泰來 迫害一定會結束

中醫李先生夫婦兩年前從大陸來到英國工作,他們盛讚神韻「製作上很精密,舞蹈跳得很優美,很流暢。」最令他們感動的是法輪功節目,李先生說:「那個法輪功節目也很好,我差點眼淚掉出來。實際上(對法輪功迫害的)情況也就是如此。任何事情都會否極泰來,對法輪功的迫害一定會結束。法輪功的「真,善,忍」信仰是非常好的,是精神上的高尚的追求。」

現代音樂研習者:越傳統越簡單越美好

麥克斯門科娃是專門學現代商業音樂的,她說現代音樂過分表現自我,表面弄得很複雜,神韻看似簡單、傳統、原始,但效果卻是最好的。當演出結束時,她感嘆說:「真傷心演出結束了,真希望一直看下去。」她還專門來到樂池旁,深情的對神韻樂團演奏家們揮手致意,連聲說「謝謝,謝謝!」

金融軟體專家: 一切都毫無瑕疵的完美

艾凡是金融業的軟體專家。演出結束後他一直在舞台前來回走動而不願離去。見到記者採訪,他起初激動的說不出話了,鎮定片刻後他說:「從大幕一拉開到演出結束,從頭到尾,一切都毫無瑕疵的完美!絕對的完美!我真想去看看他們是怎麼訓練的,他們是真正與眾不同的藝術家,一切都太美好了!」

貝爾德先生是歐洲一非政府組織的主席,今天他為兒子慶祝生日而帶他來看神韻。他稱演出「非常宏大,非常壯觀,太美了。」

財務公司總裁:舞蹈就像花朵開放

3月3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倫敦的第一場演出瞬間點燃了觀眾的熱情。每一個節目結束,觀眾席都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中場休息時,財務公司總裁Favennec先生難掩興奮,他說:「多麼精彩的演出!和我以前看的所有演出都不同,這簡直是個難以置信的事情,這麼多的色彩,這麼多的動作,這麼和諧,給我非常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一個女演員跳的舞蹈,就像花朵正在開放一樣,我覺得真是可愛。」

這時,Favennec 先生的夫人也忍不住讚揚道:「我從始至終地欣賞這場演出,非常美麗,非常優雅,西藏的舞蹈真精彩,真是不虛此行。」

Favennec先生接著說:「音樂非常不同凡響,用了很多古典的樂器,聽起來卻非常有中國的味道,讓人驚奇。整體效果非常好,樂隊和整個演出的組織完美和諧。」

公司董事長:我對中國文化更著迷了

船務公司董事長Zafiropulo先生在倫敦觀看了神韻首場演出。他對演出評價很高。他說:「節目引人入勝,激動人心,整個演出令人賞心悅目。」

他對於節目中所反映的精神層面的內容印象深刻,他說:「故事情節引人入勝,表演中的哲學思想非常濃厚,我理解演出的宗旨和原因,就是讓人們更多了解中國的過去和現在。整個演出的精神層面的內容令人思考。」

談到他的總體印象,他說:「這次演出讓我非常享受。演出在各方面都很成功,我對中國文化更著迷了。」

他提到他的太太有一半的中國血統,他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不少亞洲國家有很多船務方面的業務往來。

(大紀元)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