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與希望

周正


【正見網2009年03月10日】

最近讀新聞,在兩會召開之際,各地衝突不斷。尤其在北京,來自各地的訪民屢遭挫折,失望與絕望中甚至出現了六位來自福州的老人服毒自殺的事情。

讀此不禁痛心,六老人從福建到北京,路途遙遠,若非逼上絕路,不會進京上訪;而在北京,倘使有一線希望,也不會採用這種做法。孔子曾講過「苛政猛於虎」。看看今天在中國大陸,從蟻力神到毒奶粉,從強拆到各種各樣的人為災害,老百姓已是苦不堪言、有冤無處申。

在這些事實面前,中共的塗脂抹粉更讓百姓認清了它的本質,兩會光環的虛假更映出民不聊生的現狀。

那麼,出路在哪裡呢?

其實,傳統的智慧中已經為此提供了思路。從西方寓言中的農夫與蛇,到中國古代的東郭先生與狼,以及「亡羊補牢,猶未為晚」的古訓中,不難看出,及早脫離中共是擺脫苦難的唯一途徑。《九評》的傳播揭示了中共數十年暴力與謊言的實質,五千萬人的三退大潮則代表了民眾覺醒後作出的明智選擇。

社會是由我們一個個人構成的,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不再與「假惡暴」的中共為舞,它自然會消亡。這樣做,不僅是為自己負責,也將造福子孫與他人。

所以,希望離我們每個人並不遠。常言道:「否極泰來」。當一個人在困苦中作出正確的選擇時,就會給自己帶來福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