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能歌善舞的小女孩兒

司徒鳳


【正見網2009年03月14日】

很久很久以前,在山清水秀的江南有一個小村莊,村子裡有幾十戶人家,世世代代住在這裡,過著男耕女織的田園生活。

這個村莊裡有一對年輕的夫妻,兩人心地都非常善良,男人複姓軒轅,單名一個「聖」字。軒轅家世代行醫,到了軒轅聖這輩醫術更加精益求精,山村中有誰生了病,他都是免費為病人治療。而這軒轅聖一直希望妻子能為他生個男孩繼續他的醫缽,可惜,一連幾年過去了,妻子的肚子卻沒有任何動靜。終於有一天晚上,他在夢中夢到一隻五彩的鳳凰落在自己家的院牆上,轉了一圈就飛到妻子身邊不見了,說也奇怪,過了一些日子,妻子發現自己懷孕了,一家人別提有多高興了!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隨著一聲哇哇的啼哭聲,妻子生下了一個粉白可愛的小女孩。女孩生下來就彎著嘴角朝爹娘笑,那笑聲如黃鸝般清脆美妙。軒轅聖也看出了自己女兒的與眾不同,那因為不是男孩兒而失落的心也一掃而空了。更奇的是,軒轅聖在自己女兒的小嘴巴裡發現了一顆微微發光的明珠,只見這明珠晶瑩剔透,翠綠可愛,甚是好看,一看就非凡間之物。他遂給女兒起名叫「軒轅明珠」,妻子也給女兒做了一個精緻的香囊,把明珠放在裡面,掛在女兒的脖子上。

在田園的悠閒與恬靜中,小明珠一天天的長大。可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明珠自小就能歌善舞,當她唱起歌來,連山中的鳥兒也停止了啼叫,林中的溪水也安靜下來,靜悄悄的邊流淌邊傾聽明珠的歌聲。當她跳起舞來,連孔雀也來到明珠面前,展開七彩屏,為她伴舞。而人們看了她的舞蹈,聽了她的歌聲後,就忘記了一切煩惱,連染有的重病也會痊癒。明珠的美麗與神奇不禁轟動了整個小山村,人們競相奔走相告,軒轅聖家小小的庭院每天都擠滿了人。

別看明珠年齡不大,心地卻非常善良,比她忠厚的父親還好上萬倍,她看到別人生了病總是很難過,就不斷的給病人唱歌跳舞,直到病人康復。而這小小的女孩為別人治病再辛苦都不喊累。村莊裡的人們都嘖嘖稱讚小明珠,而她父母更為自己有這樣一個好女兒而感到自豪。

話說這個山村有個惡魔名叫劫,它生的其丑無比,又極其邪惡,最見不得別人的美麗、善良與多才多藝。當它聽說這個村子裡有個女孩子因為擁有一顆夜明珠就有這般本事的時候,就非常想將其搶來據為己有,它總是偷偷的趴在外面伺機行動。有一天,明珠的父母都出遠門了,小明珠一個人悄悄的跑到山上去摘野果吃,這惡劫看到機會終於來了,就朝明珠的脖子伸出一隻魔爪,想把她脖子上掛的香囊搶過來,可一道金光打來,惡魔撲倒在地,慘叫著逃跑了。原來這夜明珠是非同尋常的寶物,能保護女孩兒的安全。

這惡劫沒得到明珠並不死心,就想啊想的,終於想到了一個惡毒的主意。有一天,明珠剛走出家門,就聽到有人在喊救命,她一驚,就拚命的向聲音的方向跑去,突然「撲通」一聲,明珠摔倒了,脖子上香囊的帶子也斷了,同時一個大大的夾子將她的右腳夾成了粉碎性骨折,小明珠昏了過去。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當她悠悠的醒來的時候,看到自己躺在床上,父親正在細心的為自己調理治療,但終因傷勢過重,無法恢復至從前的狀態了。小明珠不能跳舞了,走起路來還一跛一跛的。丟失了那顆夜明珠後,明珠連歌也唱不了了,她從一個神奇的女孩變成了一個普通的帶有殘疾的小姑娘。

軒轅聖夫妻二人看著自己女兒這個樣子,心裡非常難受,整天唉聲嘆氣的,為明珠的未來擔心。可是明珠自己從來沒掉過一滴眼淚,失去了神奇光環的她,心地卻還象從前一樣的善良,她還是盡力的去幫助別人,不時的給這家照顧一下老人,幫那家下雨時收搭在外面晾的穀子。她是那麼純淨和善良,純淨的不含一絲怨恨,善良的願意為他人付出自己的一切。

話說這惡劫得了夜明珠以後,就具備了變化形像的本事,可惡魔就是惡魔,就像那毒藥一樣,你不讓它毒它做不到,因為它就是這樣的生命嘛。它看到明珠失去了珠子,但是那純淨善良猶在,心裡就非常難受,非要置明珠於死地不可。有一天,它變化成一個可憐的老太太討著飯來到明珠的家門前,「撲」的一聲摔倒在地。明珠看到了趕忙扶起它來,並把它連拖帶抱的放在了自己的床上,又去熬了薑湯給它捧到床前。假裝醒來的惡劫流著眼淚說:「……我兒女看我又老又不能幹活,就不再養我了,沒辦法我只好出來討飯,在經年累月的饑寒交迫中,我得了一種怪病,每過一段時間就身上奇痛無比。」說著就大聲呻吟起來,小明珠又著急又心疼的直掉眼淚,真恨自己不能再為這個老婆婆唱歌跳舞為其治病。那惡劫看明珠著急的樣子,嘆了一口氣說:「其實也不是沒有辦法,有一天晚上,我痛著痛著就睡著了,夢裡有一個神靈點化我說,只有吃了一個如此這般的女孩子的心,你就能好起來了。我想我都是一個老太婆了,怎麼還能做這種缺德事呢?就一直沒跟別人提起來。今天你這位好心的姑娘救了我,我才會把這事告訴你……」小明珠一聽老婆婆形容的女孩子正是自己,低頭尋思反正自己已經是個殘疾人了,還給父母帶來負擔,如果能用自己的心治好這婆婆的病豈不是甚好?她當下就拿了一把尖刀對著自己的心口剜了下去。

說時遲,那時快,只聽床上一聲慘叫,惡劫化成一股煙消失了,明珠正奇怪間,莊嚴神聖的菩薩出現在明珠的面前。菩薩微笑著看著明珠說:「孩子,你有一顆聖潔而完美的心,因為你的心地如此善良,無一絲雜念,因為你能夠為了別人而捨棄自己的一切,這樣的大慈悲放射出的祥和能量,邪惡的生命無法存在下去,所以在你為它付出自己一切的時候,它就被這純善瞬間化成了灰燼。」說完,菩薩用柳枝輕輕蘸了一點露水滴在了明珠的頭上,明珠只覺的這露水順著百會穴進入心中,又從心中從內向外通透到整個身體,那份清澈美妙,如同甘泉清洗,又似自己身體內的一切微粒重排一樣,僅一剎那間就變成了一個新的生命,她覺的自己輕的仿佛能飄起來,通透的象一塊水晶。她抬起頭仰望著菩薩,而這時菩薩也微笑的看著她漸漸遠去。明珠站起來朝菩薩離開的方向跑去,可是「撲通」一下摔倒在地,她發現自己的腳還是象從前一樣並沒有好。

可明珠並沒有因為自己的腳沒好而難過,她反倒慶幸自己又能為病人唱歌治病了。她每天不辭辛苦的展開歌喉為幫助別人而唱,人們聽了她的歌后病好了,煩躁的心平靜了,互相間的怨恨化解了,就連莊稼聽到了都拚命的生長,連年喜獲豐收。說也奇怪,她每次為別人付出一次後,她的腳就好上一點,漸漸的她能跳一點舞的時候,她就邊跳邊唱,病人好的就更快了。善良的明珠卻從來沒想到為治自己的腳而給別人治病。就這樣,隨著她全心為別人付出的時候,她的腳也痊癒了,有一天,當她正在為全村人翩翩起舞的時候,她突然展翅飛了起來,化成一隻美麗的鳳凰,五彩繽紛的羽翼在陽光下放射著奪目的光彩,踏著一片祥雲,飛到了那聖潔美麗的天堂――適合她這個高貴的生命存在的地方。

我的故事講完了,其實這也是根據我修煉的經歷改編出來的童話故事,只不過,我是在大法修煉中使自己的生命得到昇華,願意為了別人付出自己的一切,因為大法洪傳就是為了讓人從中昇華自己的道德,做一個好人,最後做一個比好人還好的人。而當我看到周圍的人在中共這個惡魔的控制下,生活的如此艱難的時候,我心裡非常難過,特別是看到中共這個邪靈不斷的帶動全社會道德下滑時,那份揪心的痛經常讓我淚流滿面。我常常告訴身邊的人,中共很壞,這些年它壞事干盡,對大法的迫害是它所有惡行中最邪惡的一樁。上天要嚴懲它了,要滅它,我們曾加入過它的人都宣誓要把自己的生命獻給它,這個毒誓必須自己發表聲明才能解除,才能在天滅中共之時,保生命平安啊。請善良的父老鄉親們聽我一句勸吧:快快發表聲明退出中共。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那你的生命一定能夠
永遠平安幸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