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人的命運由天定 皇帝想改沒改成(新加入錄音)

陸文


【正見網2009年03月19日】

有一次,宋仁宗(1010-1063年)駕臨便殿,忽然聽到兩名平時在身邊的侍從人員,在爭辯什麼,講的很熱鬧。宋仁宗覺得好奇,就把他們叫來一問,才知道他們兩人在爭論人的貴賤是誰定的。甲說:「人的貴賤,是由上天註定的。」乙說:「人的貴賤是皇帝決定的。」

仁宗聽了,沉思默想了好一會兒,他也不能肯定這二人,究竟誰講的對。他想出了一個辦法,要來試一試。

於是,他命人取兩個小金盒來,寫了兩個同樣的字條,分別藏到小金盒裡。這兩個字條寫的是:「先到你那裡的人,請保奏給事(官職名)之職。有勞你對他施恩。」把字條各放一個入小盒後,密封甚嚴。

然後,宋仁宗先命乙(講「人的貴賤是由皇帝決定的」那個人)攜帶一隻小金盒,送到內東門司(安排官職的部門)去。宋仁宗估計他已經走到半路了,這時,才命甲(講「人的貴賤是由上天註定的」那個人)攜帶另一隻小金盒,也送往內東門司去。

不久,內東門司保奏了甲當給事之職,而沒有保奏乙。宋仁宗大惑不解,詢問之後,知道:原來乙(講「人的貴賤是由皇帝決定的」那個人)走到半路上,摔了一跤,腳跌傷得很厲害。因此,甲雖然出發得晚,反而先到了。

從這件事實可以看出:一切都由天定,皇帝也應該順天應命。誰都不可以縱慾無忌,任意胡為。

中共惡黨的「戰天鬥地」「禿子打傘:無法無天」是與天為敵,猖狂至極!所以,天滅中共,確係至理!奉勸某些人趕快「三退」,以保安吉。

(事據宋・吳曾《能改齋漫錄》)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