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創作:兩片樹葉兒(六)

楊紀代


【正見網2009年03月28日】

陰差陽錯巧安排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朦朦??中,感覺有腳步聲走近,睜眼一瞧,又是那一白一紅的兩雙運動鞋,以及四隻又跳又蹦的狗爪子,剛想起身,馬上聽到一聲驚呼:「哥!哥!找到了!我找到了!我終於找到了!這兒!你看!你看!就是這一黃一紅的連柄槭樹葉兒,奇特的!稀有的!哇!好開心唷!皇天不負苦心人,找了這麼多回,今天終於給找著了!原來他們就躺在我們每次必經的這條小徑上。而我們卻傻乎乎的跑那麼老遠到處去找,搞得焦頭爛額的,這下子可得來全不費工夫!太棒了!太棒了!」

「我看!我看!真是美極了!獨特得很!可是兩片葉兒都有些裂痕,顏色好像也褪了些,不過,沒關係!無傷大雅!你趕緊夾進那本你從不離手的筆記本裡,明天上學,你好去獻寶啦!」

大黃和小紅根本來不及反應,就感覺身子被輕輕揀起,然後就是一片無邊無際的黑暗.....。

「怎麼辦?剛逃出了鬼門關,立刻進入了地獄谷,大黃!我真想回媽媽身邊耶!我好想念她呢!我也好想和其他的兄弟姊妹們,一起吵鬧聊天,一起說笑沉睡,可是,.....現在.....嗚嗚嗚.....」

「小紅!別哭!別哭!既來之則安之!你只要有這個願望,天爺爺一定會幫忙的!何況風伯伯說他會隨時拉我們一把的!沒事!沒事!等著瞧好啦!耐心點!耐心點!我們會找到機會回家的!」

「妹妹!你今天怎麼搞的?走路老是磨磨蹭蹭的,總在低頭翻看那新書籤!一路看了多少回了?別再看了,快走!」

「怎麼還在看?真討厭!不等你了!我先走!.....唉呀!哈利又不見了,我得去追它!你快跟上來吧!」

「哥!哥!等等我呀!真是的!跑那麼快.....。」小女孩合上筆記本,大步的追趕著,不顧一切的奔跑著,一個不留神,腳尖踢到小徑上一塊凸起的石頭上,整個人摔了出去!手中的筆記本飛出老遠,散了開來,裡面夾著收集來的各式各樣的樹葉,全部散落一地!

接著,一陣大風吹來,把他們吹得七零八落,四散飛舞.....。

「妹妹!你怎麼啦?不快過來跟我們會合,卻讓我和哈利再回頭來找你,真是浪費時間!.....唉呀!你受傷了!怎麼回事?讓我看看!只是擦破了皮,流了點血,沒事的!回去消毒消毒,擦擦「優碘」就行了,也用不著哭得這麼傷心呀!」

「哥!都是你害的!都是你害的!你自個兒先跑,你不願等我,害我跌倒不說,你看!我的筆記本.....嗚嗚.....,什麼都沒了!一片樹葉兒也沒了!前功盡棄!嗚嗚.....,哈利!你更是罪魁禍首!如果不是你愛到處亂跑,這件事也就不會發生,.....好不容易找到的那兩片槭樹葉兒,也就不會得而復失.....嗚嗚嗚.....。」

「好啦!好啦!我扶你慢慢走回去,別傷心啦!樹葉兒多的是,我陪你再去揀,包你全能再搜集齊全!至於那一紅一黃的雙胞胎,明年春天,我倆再到那棵槭樹那兒看看,也許他們又會在最高的枝頭上,向我們招手呢!不哭了!不哭了!走!」

回家真好

再次脫離虎口的大黃和小紅,愉快的跟著風伯伯的腳步,一路翻滾前行,雖然滿臉疲憊,滿身傷痕,但是家門在望,媽媽近了近了,.....心中不再有任何的旅遊念頭,不再起些微的綺思暇想,只想著:回家去!回家去!.....

「風伯伯!實在太感謝您啦!每次都是您拉我們一把,使我們化險為夷,現在又把我們領回家,真不知道該怎麼向您道謝!」小姊妹倆異口同聲的說著。

「傻孩子!這點兒小事不值一提!舉手之勞而已!就送到這兒??『煤盟?齟缶醯?讓髂甏禾斕嚼矗?俸湍忝羌?媯 ?

秋深了,天氣一天比一天冷,北風一日比一日強!槭樹媽媽依然沉睡,留在身上的孩兒們不多,稀稀疏疏的睡倒。倒是腳底下,滿地的落葉,隨風滾動,多半已乾癟枯黃,有些已殘破不堪。大黃和小紅,掂起腳尖,悄悄的在媽媽腳下突起的根部上,找了個小窟窿,心滿意足的躺了進去,沉沉的進入了夢鄉.....。

夢中,他們感覺自己身體在逐漸溶化、分解,化成養分,滲入泥土.....再循著根部的路線,慢慢往上、往上.....,經過主幹、分枝,再向上、向上.....。

她們知道,當春天來臨時,她倆還會在頂端的老位置上,重新萌芽、生長、茁壯,重新展示自己的與眾不同!

(全文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