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劍、名琴、名畫贊助全球華人系列大賽



【正見網2009年05月27日】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球華人系列大賽,邁入第三年之際,獲得社會各界及藝術精英的支持。5月25日在台北一場記者會及捐贈儀式上,亞洲鑄劍大師陳世聰、亞洲手工小提琴製作大師蘇丁選、梵締岡博物館典藏知名人物畫家李健儀,紛紛以名劍、名琴、名畫贈予贊助主辦單位,盼全球華人共同關注這場復興人類正統文化的系列大賽。

贊助新唐人賽事的冠軍寶劍和手工名琴

捐贈儀式由新唐人電視台集團總裁李琮親自主持。他表示這是他第4次來到台灣,看到這麼多藝術界人士和贊助廠商,認同新唐人恢復人類正統文化的理念,以熱情和實際行動支持新唐人九項大賽,為此,他感到相當欣慰。

他表示,新唐人電視台從2007年起,推出一系列世界級的華人賽事,希望藉此促進不同文化和族裔間的溝通和了解,為全球有志弘揚純正藝術文化的華裔藝術家們,提供一個切磋技藝理念的交流平台。他相信,系列大賽將同時對東西方社會產生深遠的影響,引領文化潮流,形成新興文化產業。

名劍、名琴、名畫贊助全球華人系列大賽記者會合影

25日記者會現場,亞洲鑄劍大師陳世聰老師饋贈15把名劍,包括5柄流采鈦金寶劍、5柄湛盧寶劍、5柄倚天劍。

他表示,畢生鑄劍的目的在探討失傳的傳統鑄劍技藝,正好和新唐人電視台推廣武術大賽的理念不謀而合。運用現代高科技鈦合金技術,陳世聰成功打造全球第一把極輕又容易保養的劍,做為本屆比賽的冠軍寶劍。

他表示,這把寶劍的技術難度高,因為它本身無法和其它金屬結合,韌性及延展性很高,加工非常困難,磨合比一般鋼合金要多花3倍時間,但它的特性是很輕,耐強酸強鹼,完全不會生鏽,可耐高溫達攝氏2000度以上,可以保存千萬年。

亞洲鑄劍大師陳世聰(左)與新唐人電視台集團總裁李琮(右)

「寶劍識人,只有精湛的武者用劍,方可不傷身。」陳世聰說。「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注重參賽者武術技術及武德,他相信,流采鈦金寶劍、湛廬劍、倚天劍將可找到它技、德兼備的主人。

亞洲手工小提琴製作大師蘇丁選十分讚揚新唐人電視台非營利、重視文化導向的經營理念,如同他研究小提琴是以學術而非商業導向。他承諾,往後每年新唐人的賽事,他都會捐贈一把小提琴作為大賽獎項。

蘇丁選表示,小提琴的手工製作在歐洲18世紀達到高峰,然而因為產業革命,機器取代手工製造,以至手工製造小提琴的技術失傳,不過現在他將手工制琴的秘密重新找回。

亞洲手工小提琴製作大師蘇丁選(右)贈琴儀式

對於投入研究時間長達50年的蘇丁選而言,今年已將手工製作小提琴的技術研究透徹。未來,他將在台灣蓋一間提琴博物館,將所做的40多把小提琴存放在內,傳承手工制琴文化。

知名人物畫家李健儀,作品榮獲梵締岡博物館正式典藏。為贊助新唐人大賽,他親自為贊助大賽者繪製每幅價值百萬以上的人物肖像畫2幅,供新唐人電視台義賣,表達他的共襄盛舉。

李健儀表示,作為一名美術工作者,僅以個人的作品對社會產生貢獻,但是透過新唐人電視台的推廣,對社會產生全面性的影響,他願意支持新唐人恢復人類正統文化的理念。

2009年新唐人全球系列賽事包括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粵菜、魯菜、東北菜、淮揚菜)、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全世界華人作品攝影大獎賽。

新唐人系列大賽網址: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