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記一次面對面講真相

潔淨


【正見網2009年06月25日】

最近看了很多同修寫的關於輪迴及大法弟子來源的故事,頗多感觸。我體悟到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同事,我們偶然遇到的人乃至物質都是與我們有緣分的生命,很可能就是在天上曾經跟我們有過什麼約定,到最後的時候,我們成為大法弟子的時候,他們就會出現在我們的身邊,到時候我們一定要慈悲的救度他們。可是我們生活在迷的空間,很可能把我們遇到的人當作是偶然,其實都是為法而來的,那麼我們能否兌現史前的誓約哪?種種在人中形成的執著和觀念障礙著我們,使我們不能真正去救度這些有緣人,想到這些我決定好好重新審視一下我身邊的人,智慧的去救度。

於是下午我找到一位同事,性格很直爽的一個人,跟她講起了真相。

先是聊了一會工作,之後我話鋒一轉,給她講起了中國的人權的現狀,講歷史,講古代文化,講到「六四」事件,天安門自焚事件,藏字石,婆羅花的故事,她很相信並且同意用小名退黨,整個講了1個小時的時間。最後我告訴她遇到危難要念「法輪大法好!」,我說這話的時候真的感覺自己就是正法神,體會到一種很神聖莊嚴的感覺,一種對她沒有了任何遺憾的感覺。

記得前兩天一個同事要離開我們部門,就在臨走的那天我決定放棄各種人心的執著給其講真相。開始總是躲躲閃閃的,不敢切入正題,說了半天那人也不明白我要說什麼,自己急的夠嗆。最後牙一咬,反正是要說的,就把三退的事情直接說了,說完後心裡有種很感動的感覺,幾乎想落淚,終於沒有留下遺憾。第二天那位同事急匆匆的就離開了,好像就為聽我說完真相一樣,我覺得有些機緣真是錯過了就再也沒有了!

面對面講真相,我有一種體會就是一旦開始講了之後,智慧往往就像泉水一樣往外流,當然也有的同事我講過後,不大接受,還勸說我不要參與政治,幾次勸說後我也只好作罷。我深深感到有的人真的是迷失的太深了,思想被黨文化蒙蔽的很深,但他能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善!雖未能接受,卻也是很感激的。

雖然做了一點面對面講真相的事情,但我做的還遠遠不夠,沒有達到師父要求的標準,人的觀念仍然很多,障礙著講真相,許多與自己有緣的人都還沒有真正得救,我會在修好自己的基礎上突破這些阻礙,多救眾生,完成使命!

最後,我想作為大法弟子就做好該做的事情,只要是被法肯定的,正確的事情我們就堅定的去做,但是用智慧,用理性,用善的方式去做,同時不斷的去掉各種人心執著,我們就是在修煉當中!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2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