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於迫害法輪功者不能移民美國

唐恩


【正見網2009年07月03日】

今年四月,一位美國賓州的華人安(Ann)女士在費城移民局接受申請綠卡身份的面試時,移民官員向她提出以下兩個問題:一,你有沒有加入中共;二,你是否參與過迫害法輪功。據悉,這是美國政府官員第一次直接就迫害法輪功問題向申請移民的中國人詢問,並把是否參與迫害法輪功作為衡量、批准申請的標準。

安女士當時反問移民官員,為什麼問她這兩個問題。官員回答說,這兩個問題就是針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民眾,因為中共迫害法輪功屬於群體滅絕(genocide)罪,如同當年納粹迫害猶太人一樣。安女士表示,起初對移民官提出的兩個問題感到吃驚,但意識到中共鎮壓法輪功是對人權的殘害,表明國際社會已實質關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行。

共產黨員或參與迫害法輪功者 難以移民美國

費城一家移民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說,在申請綠卡和成為美國公民的表格上,除了詢問申請人是否加入過共產黨的問題之外,還問及申請人是否曾經「參與族群滅絕(genocide)的活動,或者命令、鼓動、協助以及參與了任何因為人們的種族、宗教信仰、國籍、種族來源、或政治觀點的原因而進行的殺人的舉動。」

安女士的經歷說明了,美國政府的政策是非常明確的,上述具體的法律條款,官員們必需遵照實施。因此,費城該移民官員的提問方式,是完全合理的。很顯然,現在移民官將這個問題具體化了,因為現在發生在中國最大的種族滅絕罪,就是殘酷迫害法輪功。

辦理《三退證書》 方便申請移民

據悉,總部設在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今年二月正式對外公布其新增服務項目,為聲明三退的民眾辦理具有法律效力的《三退證書》。幾個月來,此服務項目廣受歡迎,向退黨服務中心辦理《三退證書》以方便申請移民者逐日增加。

另據海外媒體報導,目前美國移民局對中國公民申請入籍審查更加嚴格。幾年前,曾經擔任《人民日報》編輯的《星島日報》總編輯裡戈突然辭職返京,引起海外媒體高度關注。據悉,裡戈曾多次申請入籍美國,均遭到美國政府的拒絕。

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 是主流社會的一致願望

知名體育網站ESPN在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五日報導,「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CIPFG)瑞士代表巴赫曼(Erich Bachmann)將全球反迫害的簽名表,遞交到國際奧委會在瑞士洛桑的總部。在歷經六個月的簽名活動中,來自一百三十一個國家、一百二十一萬五千七百九十三名各地民眾,要求中共在奧運前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除了各國民眾簽名反迫害,CIPFG還獲得了來自全球近一千七百位社會各界菁英的簽名支持,包括十四國的國會議員七十位、地方議員二百一十八位與官員五十位,教育界和學術界三百四十六人,另三百二十四位來自法律界、企業界、醫學界、藝文界等社會菁英的簽名支持。該簽名信也將呈交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歐盟,歐洲議會及知名國際人權組織,希望各國政府與議會,能夠順應民意,有效的幫助制止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的迫害。

以澳洲為例,至去年六月九日為止所搜集到的該國六萬三千多份簽名,創下澳洲史上為人權簽名的最高記錄。國會參議院並於六月二十四日,各黨派議員一致通過了一二七號動議案,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修煉者。這是澳洲國會首次正式表態反對迫害,被視為全球徵簽活動搜集民意的指標性成果。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大紀元時報推出系列評論《九評共產黨》後,迄今已有超過五千六百萬名中國民眾公開聲明退出共產黨、共青團與少先隊,人們越來越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其解體覆亡已是指日可待。那些參與迫害的首惡與幫凶,不僅難以申請移民美國,更將面對人間法律、道德法庭的終極審判。筆者祝願更多的世人能發揮良知,站在正義與善良的一方,共同讓這場迫害早日結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