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老市長背法想到的

陸風


【正見網2009年09月04日】

老同修鄭叔將近八十歲,他在崗時曾是一個廳級市的市長。鄭叔修大法,已經有十四個年頭了。七二零法輪功遭打壓以後,鄭叔不畏強暴,堅持講真相、救眾生,做的既穩又紮實,身體也逐漸向年輕方向發展。昨天,我去他家切磋,他告訴我,今年仲春的一天早晨,天氣晴朗,暖風拂面。他正在街上走著,忽然,耳邊傳來一個聲音:你的身體有四十多歲。接著又傳來一句:你要背法。鄭叔回頭一看,附近一個人也沒有,他立即悟到:是師父在鼓勵他,點化他背法。於是,他就開始背《轉法輪》,一段一段的往後背,到現在不足半年時間,已經背誦了一百來頁了。

聽了老同修鄭叔的介紹,我想到,師父點化他,讓他背法,這件事讓我聽到也不是偶然的,也可能是師父藉此點化我,讓我把這件事寫出來,給同修們提個醒,提醒大家都重視背法,也許是這樣吧。悟到這裡,我回家就開始在鍵盤上敲這篇小文章了。

本文的目地,是建議以前曾經背過法而中途停了的同修、和尚未背過法的同修,從現在開始下決心背法。背法的玄妙和重要,明慧文章中同修們都談了很多,談的都很好。可是,據我知道,我所在的地區,能把《轉法輪》背下來的同修依然寥寥可數,基本上都是背一段時間,感到太難,停下來不背了。我想,師父講法中要求我們遇到什麼事情「知難而進」,在背法的問題上,我們也不應該知難而退,走便道,圖輕鬆,而應堅信「難行能行」,克服困難,把法背下來,系統的裝到腦子裡。俗話說:「不怕慢,就怕站。」只要有恆心、有毅力,不管年齡大小、文化高低、記憶力強弱,最終一定都能背下來。要相信大法是超常的,關鍵看我們的心性到位不到位。

我九六年五月走入大法修煉之門。那時,《轉法輪》剛剛出版,我當時就想,常人中的詩、詞、歌、賦自己背了不少,而這是宇宙根本大法,我更應該完整的、儘快的、準確的把他背下來。決心一下,我就見縫插針的勤奮背法,走路也背,入睡前、做著家務、吃著飯也默背,僅僅用了五個月時間,就把三百三十二頁的寶書,從頭至尾流暢的背了下來。這樣一來,學法非常方便了,每天至少背三講。有時事情太忙,沒整塊時間學法,騎自行車上班的路上也能背兩講,大大節省了學法時間。到現在,除了上班、家務事,還要發正念、講真相、勸三退,時間更緊了,但我每天也至少背兩講(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學師父新經文)。把法背下來的好處太多了,腦子裡裝的都是法,那些邪念、妄念就少有藏身之地,就容易保持正念,一遇到問題,腦海裡就會閃出師父的一句或一段講法,就知道如何對待了。所以,在大法遭到邪黨無端打壓以後,起初因為怕心,我有一段短暫的消沉,清醒以後,即奮起直追,修煉的路一直走的比較穩健,忽起忽落和左一腳、右一腳的情況比較少,所做的證實法項目效果也不錯,這與我堅持背法有直接關係。

最後,再次希望沒背法的同修都來背法,別再畏難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