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5月26日】

隨著正法修煉的深入,對法理認識的加深,很多同修開始背法。為什麼要背法?得法,同化大法。

那怎樣背法呢?心態純淨、集中念頭、一心不亂的背,法的每個字都顯現在眼前。

可實際情況怎樣呢?以自身為例。

每天在一定時間段內,背一定數量的法。像常人背書那樣,貪多求快,只要計劃的數量背下來了,就完事大吉,心安理得了。

所以背法時,心急火燎,上氣不接下氣。這邊背著法,那邊還不時的看著時間,心裡想著背到什麼成度了。如時間到了還沒背下來,心裡則很不是滋味。

時間長了,似乎形成了一種機制或生成了一個生命體。一背法,就進入那種機制或思想被一種力量牽扯著,急三火四。

抱著完成任務的心,急躁的心,這本身心態就不純,法背後的內涵能顯現給你嗎?那麼你能得到法嗎?同化法了嗎?

長此以往,導致心情緊張,狀態越來越不對,離法越來越遠,正念越來越弱。背法的目地是為了同化大法,背法的過程就是同化法的過程,就是修心去執著的過程。

心性不但沒有得到提高,反而還產生、加強、放大了執著。

同時,帶著這樣不純淨的心學法,對師對法是大不敬。背法時,應始終保持法對大法弟子心態的要求:慈悲祥和。我們背法的目地不就是為了同化大法嗎?同化法的目地不就是為了修出慈悲祥和的心態嗎?那我們何不一步到位呢?

所以背法時,一定要心態平和,不急不躁,排除雜念,主意識強,不走神,不溜號,不圖數量,注重效果,真正得法,同化大法。

另外不是說把《轉法輪》世間表面文字背下來就算同化法了。只有心態純淨到符合高層次法的標準,法背後的內涵才會顯現給你。所以光背下表面文字,心不純,也是得不到高層次法的。

那麼同化法後的狀態是什麼樣呢?心性越來越高,心態越來越純淨,身體越來越強健,精神越來越足,法理越來越明晰,正念越來越強,越來越積極主動證實法、救度眾生,越來越能跟上正法進程。

個人一點認識,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