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呈祥 神跡已現 迷中眾生 心誠則靈

默想


【正見網2009年09月16日】

廣袤蒼穹,琳琅滿目,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日前,英國一名婦人宣稱拍到一張自家花園裡一隻「外形小巧,銀色翅膀,散發光芒的」生物正「展翅飛翔」,她驚喜的說,外形酷似小時候她在童話故事中時常讀到的「花園精靈」。

她除對這張照片感到驚奇外,還在自己花園找遍每個角落,希望能找到精靈的蹤影,但卻失望而歸。更費了幾個月時間上網查找外形相似的蝴蝶、飛蛾、甲蟲類的圖片,企圖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卻徒勞無功。她還表示,自己不知道這是什麼,但將聽取任何人的意見,在有人給出足以令她信服的解釋之前,她將一直相信這個生物是只「精靈」。

另外還有一篇古寺高僧與無神論者精彩對白的文章:無神論者認為親眼目睹的才值得相信,看不見的就不相信;高僧舉例說眼前千米處,那座金碧輝煌的大殿,到了夜晚,當夜幕低垂遮住你的眼睛,你認為它仍在嗎?無神論者認為當然存在,只是被黑夜遮擋住了!

高僧反問,那麼黑夜是什麼呢?白天信白晝,夜晚信黑夜能行嗎?一切擾亂你心智的,都如這茫茫黑夜遮擋,只是形式多樣化罷了。世間萬物如恆河沙數,都像那座大殿在那擺著,不管你是否看到,能否感覺到,可千萬別坐井觀天的去隨便論斷它!大千世界的奧妙處,說白了,是不能用看到就相信,看不見就不相信來一言以蔽之的!

其實最近幾年來,許多宇宙異象一直在人間有意無意的展現:1962年,古巴外海捕獲一個能講人語的小孩,皮膚呈鱗狀,有鰓,頭似人,尾似魚。小人魚稱自己居于海底,壽命達300歲……。那天象奇觀更是令人目不暇給,什麼「海市蜃樓」、「陰陽天」、「三日同輝」、「奇異雲彩」、「另類彩虹」等等;再加上佛骨舍利不斷出土;古代文物的發現與開採;藏字石;顯字蛋……連石頭都會開花哪!這些都有根有據、有照片有圖證、有實物明擺著,引起無數人的圍觀。這些事件多得數不勝數,並且時不時的往出冒,這兒僅能舉幾個例子,這些在在破除著無神論的荒謬,事事展現著超越現世的奇蹟!

人一旦形成了固有的觀念之後,很難改變,就是明知不對也不願去糾正,這根深蒂固的習性一如那高僧所比喻的「茫茫黑夜」,遮擋你的視線、蒙蔽你的心靈、障礙你的理智,使你故步自封、自以為是;令你視野受限,使你心胸狹窄,讓你停滯不前!這還不打緊,這樣的人一旦接觸到自己沒認識到的、從沒親眼目睹過的、認為不可能存在的、自己課本上沒學到的新事物,全用「愚昧」、「迷信」推開與排斥,說你自以為是,憑著感覺啥也不是,連抱個「存疑」的概念也不肯。這些人,你對他談起神佛的存在,更是嗤之以鼻,認為那是無稽之談,瞅你都是低級人物哪!

舉個最淺顯的例子,「空氣」和「電」已成了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命與生活要素,離了它你就別想生存、別想過日子。可空氣看不見也摸不著啊!你從課本裡學到了:「空氣的流動形成了風」。可「風」你也只能從葉飄、枝搖、布擺、紙揚中去認識它,利用這種形式、樣貌去辨明空氣的存在,你並沒真正的看到「空氣」呀!可你卻信它、離不了它,那搞迷信,愚昧無知的人,是否也包括你自個兒在內呢?

電更不用說了,如果不是靠著1752年,美國的富蘭克林那著名的「費城實驗」,將天空中除了狂風暴雨之外,平日裡難得見、無法觸摸的沒影兒「電」,用風箏引了下來收集到萊頓瓶中,從而人們才弄明白了電是咋回事兒。可現在大眾沒它可不行!這樣一來,個個不都是低級人物了嗎?

雖然大多數人,曾在兒時有過「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經驗,有意或無心的體驗過「觸電」的感覺而肯定了、承認了「電」的存在!然後透過「電池」、「發電機」、「發電廠」……等等的設施轉換而被現代人所廣泛利用。可追根究底起來,它長相如何?咋生活的?至今號稱科技先進的人類仍一無所知。這事兒是否也證明你在「自以為是」、「憑著感覺」而行哪?

雖然那「空氣」透過「扇子」、「鼓風爐」、「電扇」、「冷氣」……等等科技的轉化方式普及的不行,但你得等它聚之成形、集成威力無比,讓你看得見、摸得著的「龍捲風」、「超級颶、台」時,方能一睹它千變萬化的真面目之一,可那時你只顧逃命,也沒心思與機會去親驗它的實體了。

說來說去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空氣和電,你只知道它藉著其它事物所表現的樣貌,知道它被人們利用時所走的路線而已,而它本身是啥樣?以何種樣式存在於什麼空間?人們可「一概不知」!再問下去就說那不同,那是例外,這是「自然現象」。那不強詞奪理嗎?

如果不能站在一個客觀、公正、對等的立場去說理,沒人會服氣的!仔細想來,這種現象比比皆是,只認為別人搞迷信、愚笨,可自己大多數時間也在其中啊!不改變觀念能行嗎?其實,面對任何問題,都該一分為二的看,正負兩面都考慮,更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索,很多迷信都能破除,很多固有觀念都可改變!認真思考,任何事物,都有它的根源!

再說那近幾年世界各地四處開放的優曇婆羅花,這可是實實在在的花呀!照片、特寫鏡頭滿天飛,你不能說你沒看見吧?雖然毫不起眼,雖然嬌小玲瓏,但誰都有目共睹的:花梗纖細、亭亭玉立;花瓣晶瑩剔透且可按日夜開合;淡淡幽幽的香味飄送。有的開了一年半載仍然盛放,有的附著的枝葉都乾枯了,可這細小的神花昂然綻開挺立,不受影響!那是佛經上說的,轉輪聖王下世度人,三千年才能一開的花兒呀!

可有人就固執己見,視而不見,排斥詆毀,硬拗瞎掰說是什麼孢子植物、黴菌的等等,那不是犯了睜眼說瞎話的毛病嗎?查查各方資料就知道根本不是一回事。人類的感官是有局限性的,視覺只能接受部分光線,為啥叫「紅外」、「紫外」啊?那是用儀器探測出來而人眼是看不見的;為什麼叫「超聲」、「次聲」呢?因為那些頻率超出人類耳朵所能接受的聲波範圍啦!人很多時候,不能正確的用自己的本性去考慮,理智的去探究一切,從而人為的造成了「茫茫黑夜」的遮擋!

該是我們改變固有思維模式,破除「無神論」,擴大視野與心胸去接受真理和宇宙真相的時刻啦。隨著優曇婆羅花的無處不開,證明神已來到!慈悲的他,時時處處用各種罕見的現象、希奇的事物引起你的注意、思索與探討,千萬別視而不見!想想,平凡如「空氣」、「電」在人世間的化身已經不少了,那麼推而廣之,高級生命的佛道神,他們的變化形式就更甭說啦:那「海市蜃樓」顯示的是另外空間的景象;那「佛骨舍利」展現的是佛來世間行的遺骸;那開得燦爛的「石花」,昭告你生命的多重樣貌……,這些在以往是「偶露真容」,如今這特殊時刻,可是「頻現真相」哪!

仍抱持著與中共同調的「無神論」者,是該清醒和清晰認識這些紛呈的異象的時候啦!這些正如那高僧說的:世間萬物如恆河沙數,都在那擺著,不管你是否看到,能否感覺到,可千萬別坐井觀天的去隨便論斷它!大千世界的奧妙處,說白了,是不能用看到就相信,看不見就不相信來一言以蔽之的!

我知道,那堅信自己拍到的是童話裡的「花園精靈」的英國婦人有福了!她信神!神會庇護她的,那「小精靈」會看管著她,她的生命會擁有美好的未來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