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心語:月圓時節話團圓

蓮子


【正見網2009年09月27日】

中秋節快要到來了,我和妻子去看望一對年過八旬孤苦伶仃的老人。

我進門後,見大伯正在椅子上坐著,大娘在床上躺著。我喊了聲:「大伯,您在家啊?」大伯見是我們,趕緊扶住椅子,顫巍巍的站起來說:「是你們啊,真是稀罕人來了。」一邊大聲喊著老伴:「你快起來吧,你看誰來看我們來了?」

大娘聞聲爬起來,妻子趕緊上前抓住老人的手,把她扶起來。

老人抓住妻子的手說:「你忙的有時間來看我來了?」我說:「好長時間沒來看您了,您們老倆口身體好點了吧?」

大娘唉了一聲,說到:「好什麼呀,這不你大伯剛去市裡住院回來。」我問:「您的身體這段怎麼樣?」大娘說:「醫生說,你這病太多了,太複雜了,用藥也不好用,你還是住院吧。我讓他先給開了點藥,你知道,住院誰去陪床啊!」看著老人那難過的眼神,我不敢再和老人的眼光對視,低下頭去,熱淚盈眶,鼻子直發酸。

老人又說到:「你大伯和我今年都八十二歲了,唉,都快入土的人了,還遭這個罪。我的身體不行,他的眼睛也看不清了。」我扭過頭問大伯:「還能上街嗎?」大伯說:「上不了了,右眼一點也看不見了,左眼還有一點視力,太陽一晃就啥也看不著了。」我說:「白內障不是可以做手術嗎?」他說:「醫生說,做不好了,血壓高,又是青光眼。」

看著這一對可憐的老人,我不由的想哭。二年前的春天,老人的兩個女兒和兒子因為到農村以傳單和標語的形式向世人講真相,告訴人們「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被非法強行判刑四年和三年,辯護律師在一審和二審均作出了無罪辯護,中共偽法院肆意踐踏憲法和法律,強行判決並把人送到了監獄。提起這事兒,大伯不無傷感的說:「我那三個孩子可都是好人啊,現在的社會是走到頭了,壞人逍遙法外,好人反而遭受迫害!」

去年老人住院時我去看她,見女婿在那裡陪床,三個兒女一個也不在跟前。老人拉著我的手默默的流淚,我只好安慰老人說:「大娘,您老把心放寬點,迫害不會長久,他們很快就會回來了。明年您就和您的兒子、女兒團圓了。」聽到這裡,老人臉上露出了微笑。

我問老人:「孩子們給您來過電話沒有?」老人說:「二女兒來過電話,讓我們多保重身體。唉,三個兒女,哪怕給留下一個也好啊,都給抓走了。」說著老人又掉淚了,我不敢看老人,把頭扭到了一邊。心裡特別愧疚,都是我們外邊的同修做的不好,不能把同修早日營救回來。

中秋節馬上就要到來了,我不敢問老人過節準備好沒有?安慰老人們幾句寬心話:「大娘、大伯,你們心寬點,多注意點身體。邪惡馬上就徹底完了,您的兒子、女兒也很快就回來了。」大娘強忍著淚水說:「我也和你大伯說,咱們一定要好好的活著,等著孩子們回來。」我給老人留了一百元錢讓她買點吃的。老人死活不要,妻子說:「大娘,全當我們是您的兒女,孝敬您點還不行嗎?」走時,大娘拉住我的手一遍遍的叮囑:「兒啊,做什麼事可千萬注意呀,你們有個三長兩短,老人可承受不起啊!」我不住的點著頭說:「大娘,您就放心吧,我們會注意的。」

如果沒有這場滅絕人性的血腥迫害,大娘的兩個女兒和兒子一定早已經給爸爸媽媽買好了月餅,過節時一家人正坐在電視機前團團圓圓的一邊吃著月餅一邊看著電視說笑呢。可是這幾年來,他們卻在悲傷和痛苦中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節日。象大娘這樣被中共邪黨迫害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家庭,在中國大陸何止千千萬啊!

同修們,讓我們都更加精進起來,做好三件事,早日解體中共、結束這場血腥的迫害,讓千千萬萬個妻離子散的家庭過上一個團團圓圓的中秋節,讓千千萬萬個無辜的親人不再為我們悲傷流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