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物表現形式上體現出的「深」與「低」的關係

觀心


【正見網2009年10月12日】

大海成於大地的最低處,因其低而成就其廣大深睿,這裡體現了事物在表現形式上體現出來的「深」與「低」的關係。

人來源之處的最初的本性,封存在人真正思想的最深處。一個人的言行越接近其先天本性,在人中的表現可能就是越籍籍無名的平凡。這是人的思想體現在其言行形式上表現出來的「深」與「低」的關係。

「唐詩」體現了人的至真至性和真情實意,自然無為的詞句和韻律表達所體現的優美、淺白而深睿因此而千古不衰,老少皆宜、雅俗共賞達到了詩文化的最高峰。自然深睿,老少皆宜、雅俗共賞,這是文化最高形式上體現出來的「深」與「低」的關係。

「神韻」藝術團,用歌舞文藝形式表現了天、地、人及中華文明的來源真相,純真、純善、唯美的歌舞文藝表現形式上的準確、直接、不帶人情的特點,通俗易懂同樣達到了老少皆宜、雅俗共賞的藝術最高峰。「神韻」藝術團,體現了藝術表達形式上的「深」與「低」的關係。

總之,事物、人、文化和藝術表現形式上體現出來的「深」與「低」的關係,究其原因是因為其符合了「真」「善」「忍」的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宇宙特性同樣是萬事萬物的本性,人的一切正的東西都在其中。無論是人還是其文化和藝術的表現上如果能體現出「真」「善」「忍」的特性,其就能找到真正的自己和真正傳統的本來面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