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善─沒有代價

王昊天


【正見網2009年11月21日】

在我出生的那個小鎮,有一個很古老的傳說。傳說幾百年前,當初的小鎮,因為家家經商,崇尚暴利,詐害行人,不禮僧道,不敬佛門,對到村子裡化緣的一位老和尚,常常唾罵和嫌棄。後來,不知何故,村子裡突然裂開了一道深長的縫,地下的泉水,噴出數十米高。暴涌的泉水,橫行泛濫,這時,家家戶戶都驚恐不安,惶恐度日。當時的房屋都是土胚磚瓦堆壘,木料也十分的疏鬆。泉水激烈的噴涌,房屋承受不住泉水的浸灌,紛紛塌陷,死傷了不少村民,萬貫家財,也被這憤怒的泉水,沖的無影無蹤。村民恐懼著,這難以預料無法阻擋的災難,下一次,會讓誰家的房屋,轟然倒塌。當地村民用了很多堵泉水的辦法,但都無濟於事。

於是,有人提議,到村旁的寺院求助。在沒有任何可以挽救的辦法之下,於是大家硬著頭皮,來到昔日他們唾罵的老和尚身邊,請求幫助。大家對著這座破舊的寺院,這位年邁的老和尚頂禮。仁慈的和尚沒有絲毫計較,往日村民對他的看待。看到大家陷於痛苦之中,反而心裡升起了深深的悲憫和憐惜。寬仁的老和尚端莊的坐下來,和大家一起虔誠的頌經,祈求佛祖幫助。幾天後,寺院裡的一座大鳴鐘,竟然自己「咚-咚-」的響起來,聲音渾厚,震撼人心。隨著長鳴的大銅鐘,大家紛紛起了懺悔罪業的心,悔恨平日對神佛的不敬,對化緣的僧人沒有善待。和尚聽到自鳴的銅鐘,便知曉了其意。於是,讓大家摘下大鳴鐘,吩咐村民把銅鐘罩住泉口。

在大鳴鐘的庇護下,泉水退卻了懲罰之意,村裡的老老少少才得以免除了這場棘手的災難。為了記住這段歷史教訓,大家把村莊改名為「鐘鳴寺」,警示生活在這裡的村民,世世代代都要記住佛祖的救助,子子孫孫都要記住,行善施捨沒有代價。

歲月流逝,輾轉千百,大鳴鐘包容眾生的地方,如今迎來了萬古期待的法輪大法。在小鎮第一次開法會期間,大家早上集體煉功後,大鳴鐘在沉寂了數百年後,又一次的自動鳴響起來。那天然渾厚悲憫的聲音,響徹了整整幾個村莊。那一天分外的肅靜,做生意的,開車的,學校,商店,集市,都深深的沉浸在大鳴鐘的警世聲音中,多少聽到鐘聲的百姓,紛紛駐足,莫名的發自內心的流淚。

法會上,很多的大法弟子分享了自己的修煉心得。我清楚的記得,有個和我同齡的一個小伙子。一上台,就對著師父的法像,深深的恭恭敬敬的合十,激動的說:「謝謝師父,給了我新的生命。」他講述了自己的故事。他在建築隊工作。一天和往常一樣,上了腳手架蓋房。當時,有人叫他,他應聲回頭,不知為何突然腳底一滑,他整個人就從腳手架上摔了下來。大家從來沒有見過這架勢,都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

大家想上前,去看情況,就在這時,一面牆又突然倒了,把他埋在了下面。大家慌亂著,拿著鐵鍬就開始清理。「哎,這麼年紀輕輕的,說沒就沒了。怎麼跟他的父母交代?」一個中年人沮喪的說。這個小伙子在下面聽的真真兒的,就在底下喊:「我沒死,好好的。快點把我拉出來!」大家一聽,就趕緊扒開磚。只見他滿臉灰,可是身上一點傷都沒有。大家都驚訝的說:「你家菩薩供的高呀!」小伙子抹著自己的臉,拍著身上的土,高興的說:「我家就供我師父。我煉法輪功了,是我師父保護了我!」說著說著就哭了,高興的哭了。

法會上還有一個老人,73歲了,可是人非常的清朗,精神,尤其雙眼,炯炯有神的,讓人一看,就升起敬仰佩服的心。老人介紹說,九歲的時候爬樹,因為捅了馬蜂窩,在樹上被馬蜂蟄的亂撲騰,一個不小心,就從樹上摔了下來。傷好後,他的腰就再也挺不起來,背著九十度的羅鍋,痛苦了六十多年,後來經人介紹,老人煉起了法輪功。一天他看到大家煉功都那麼整齊,而自己挺不起腰板,很影響煉功的形像,他那個心裡真是急。「哪個修道的人會像我這樣,窩著腰板修煉?佛,菩薩都是莊嚴端正的坐著,我這像啥?」老人越想越沮喪,越想越難過。那一天,他坐力不安,內心那個渴望,渴望著和大家一樣正常的好好煉功。想著想著老人就哭了:「師父,幫幫我吧,讓我堂堂正正的煉功吧。我想修煉呀!」老人哭著哭著,不一會兒,竟然睡著了。夢裡看到師父穿著黃色的袈裟,向他微笑著,非常慈祥的招呼他過來。老人恭敬的走到師父跟前,只見師父用力拍了一下他的羅鍋。

而現實的這一面,他「啊」了一下,忽然痛醒了。腰身的一陣巨痛,伴隨著骨頭「喀嚓」的一聲,老人隨著劇烈的疼痛,就不由的往後一挺,就在這時,他奇蹟的發現,羅鍋沒有了,他直直的站了起來。第二天,他大大方方的出現在同修的面前,和大家一樣揮灑自如的做著功法動作。因為以前他是羅鍋,大家都不知道他究竟有多高。現在看到了,原來老人非常的挺拔。年輕的弟子們都幽默高興的稱呼著:「老爺爺原來是個大高個兒,還挺有風度的嘛。」

鄰村的一個村民聽到他的事兒,就專門騎車過來。在街頭,正好看到這位老人,但是他不認識,於是張口問:「跟你打聽個人,聽說,你們村有個羅鍋,煉法輪功站起來了,是哪一家?是真的還是假的?」這個老人說:「你看看我怎麼樣?我就是你說的那個羅鍋。」這個鄰村的人頓時啞口無聲,非常驚訝的看著,好長時間才回過神兒來:「聽說,你都七十多歲了,按說,都是半截入土的人了?你究竟給了法輪功啥?你的師父竟給你做出這麼大的代價?」「因為我想修煉,想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個更好的人。」老人認真的回答著。

出國後,在講真相中,有時我會經常提到這些事。法輪大法傳出後,在國內出現的奇蹟,真的太多了,簡直數不勝數,幾乎每一大法弟子身上都有。那是師父慈悲度人的真實見證。迫害開始後,邪黨的媒體想方設法造謠誣陷大法和師父,但那都是無濟於事。邪惡的小丑,怎麼能抹去度人的覺者,留在世人心目中的佛法和慈悲呢?那浩浩蕩蕩的感化天地無際的佛恩,又怎麼會被幾個人中的小丑,蹩足醜陋的伎倆,所障礙阻擋呢?

自從解體邪黨的寶書《九評》推出後,小鎮上的幾個大法弟子,連夜趕製書本,連夜趕著刻錄光碟。大家白天上班,只有晚上時間用來做資料。大家在一起排版,列印,裁紙,裝訂,打包。分工非常的細緻,做起來也很快。那時幾乎每個小時都在發正念,或者做的過程中,就在看自己的一思一念是否在法上,不對的就趕快清理。師父說:「世間大羅漢 神鬼懼十分。」我們就抱著這樣的修煉狀態,來堂堂正正的面對邪惡。

有一個小組的同修,在市場上講真相時,由於惡人舉報,被綁架到看守所。我們擔心他看不到法,就商量著集體發正念後,大家集體學法,就想著他此時此刻和我們在一起學法,不准任何人動他。讀法後,有個同修說:「我看到他恭恭敬敬的坐著,聽我們讀法。旁邊的警察都昏昏欲睡了。他馬上就會回來。」就在我們剛說完,被綁架的這個同修就輕輕的走了進來,有點風趣的說:「怎麼不接著讀呀,剛才在看守所就聽到你們讀法了,那聲音轟轟的,震的看守所屋頂都發顫。我的心也都跟著輕飄飄的。看到警察昏睡,我就正氣十足的對他說,鑰匙給我!別再犯罪了!這個警察就乖乖的把鑰匙給我了,呆呆的說『好吧』。我打開了門,就往外走。看見晚上值班的小伙子,準備用燈照我。我趕緊說:照你自己吧。他真的就照自己了。我剛想要離開,但想到他們也要救。就在值班的地方,拿出了便利貼,寫上了『天滅中共,退黨保命』『法輪大法好』『不要參與迫害大法』,我寫了許多,紛紛貼在警察的衣服上、門上、警車上。貼完後,我就出來了!」

同修描述的過程很輕鬆,象輕描淡寫的一樣。但是真正在那樣的環境下,多少人都是經過了很艱難的魔煉,經過了許多刻骨銘心的過程,達到了這樣的狀態。有時候,大家在一起,即使很艱難,也彼此互相開著玩笑,表現的很風趣,輕鬆。但是彼此都知道,人人的背後,在救人的過程中,個個都是頂著巨大的山。

世人總會好奇的問,法輪功到底給了你們啥,值得你們這麼不顧身家性命的,去為你們師父討公道,去為「真善忍」這三個字說話。那就是善,沒有代價。也許答案不是所有的人能夠理解。但是大法弟子為了讓世人都能夠得救,在社會上所展現出的大善大忍的胸懷,真的讓周圍的人敬佩的無話可說,包括那些邪惡的迫害大法弟子的警察,都震撼了:「世上還有這麼善良,有骨氣的人!」但這正是慈悲的師父教給眾大法徒的「真善忍」,所造就出來的金剛不破的生命。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向一個到內陸做採訪的香港記者講真相時,送給了他幾張光碟,包括《風雨天地行》,《讓我們告訴未來》以及《九評》。記者看完後,鄭重的說:「我願意把你們受迫害的消息報導出去,用我所有的代價,也要告訴市民,你們這幾年所承受的,精神和肉體上的傷害。你們的損失是無法計量的,是用多少錢也都無法賠償的。因為你們付出的是與眾不同的心,修煉「真善忍」的心。」

一個同修在修煉日記中寫到:「今天講真相的時候,很害怕。我害怕自己被抓,害怕全家老小因為我擔驚受怕,害怕自己的店鋪被沒收。但是發過正念之後,我再看剛才的那些想法,怎麼一個個都那麼的小,很可笑。世間有什麼事,能比得上救人更重大?我愛我的家人,也愛護著所有的世人。因為這份發自內心的愛護之心,更使我不想讓他們,處於無辜無助的危險境地。

原來沒有修煉時,覺的保障自己生命的就是各種各樣的物質利益和那些人際關係。即使,我什麼也不缺,但依然不休不饒的想著,要怎麼樣吃的更好,穿的更好。

修煉後,我明白了,作為一個修煉者,保障他生命的,不是世間的任何利益和享受,而是對佛法真正理悟的感受。因為我不斷的領悟,便不斷的有更大容量,去對待世人,可以坦然的面對偶爾的指責和矛盾。因為這慈悲的心,使我不忍心去傷害世人,使我連動不好思想念頭的心,都不允許有。

因為佛法這巨大的保障,就像巍巍穩重的泰山,保障著我的生命。當我想到這裡,心裡便沒有了怕。我要努力的挽救世人,也給他們一個踏踏實實的生存環境。

發資料時,思想還不時的冒出一句,要是店鋪被沒收,那救人的代價可就太慘重。但很快,我改變了這變異的想法。看到世人高高興興的退出邪黨,看到他們接真相資料說謝謝,也真的看到他們發自內心的高興。

我使自己的心,努力向佛法靠攏。一陣玄妙中,突然感受到,我那麼小,就像一個小小的粒子一樣,溶在了法中,已看不到自己的身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