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法修煉中走向成熟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2月01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在修煉過程中的點滴體會。

1. 在做大紀元廣告設計中的體會

為了更好的講清真相,救度世人,日本也和其它國家一樣創辦的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等媒體。媒體要運營好,才能更好的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常人會通過大法弟子辦的媒體了解真相,而廣告在媒體營運中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這些我也是在參與大紀元的過程中逐漸認識到的。我參與做大紀元的廣告設計已有六年時間了,剛開始的時候只是憑著對設計有點興趣,在同修的鼓勵下開始學的,現在回想起來,初期的時候,從最開始的憑著自己的感覺設計,到後來,先考慮客戶需要宣傳什麼,多了一點為別人著想的心,看問題的角度變了,設計起來也簡單多了。當然,這過程中也發生了很多魔煉心性的事。

最近,有一次在設計一個整版廣告的時候,因為截止時間太緊了,只有一兩天的時間設計,還要給客戶確認,剛開始的時候還挺順利的,到該給客戶發稿確認的當天,保存檔的時候,電腦顯示幕出現了記憶體容量不夠的視窗,然後就不運行了。當時我也是發正念,心裡還有想大概從新啟動一下就行了,從新啟動後,再試著打開那個檔,打開後那個版面卻是一片空白,連網路也不通了。我還抱著人心想,電腦大概也是開的時間太長了,得休息一下,關一會兒,再從新試試,也許能恢復那個檔。沒有在法上悟,結果可想而知,那個檔再打開後還是一片空白,心想要是從新返工要花多少時間哪,幾十個檔要從新放到版面上,還有每個商品的說明,心裡有點怨營業的同修,只留兩天設計這麼大的廣告,時間太緊了。又抱著一線希望,找到另一個廣告設計的同修問,有沒有可以回復檔的辦法,她說,曾經有一個大廣告她從新做過三次,後來她悟到是自己該擴大容量了,都滿了。

同修的一句話點醒了我,那兩天,因為趕這個廣告,學法煉功都沒跟上,那不和常人做工作一樣嗎,那個檔打開後一片空白讓我悟到,只工作不修煉的話,就是空忙一場。心裡想的因為時間緊,把這個廣告忙完了,我再學法煉功,這不和《轉法輪》裡講的「有的人講:我多掙點錢,把家裡安頓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是一個道理嗎。後來,我就開始讀法,發正念,時間緊,哪怕學十分鐘,廿分鐘也好,也發出一念,電腦也是和我一起來正法的生命,他們為正法而來,應該和我一起同化大法,不能受干擾。之後,奇蹟發生了,原來顯示容量不夠的電腦可以正常運行了,而且在當天完成了這次的廣告設計,給客戶確認後也一次通過了。要是按人的想法,電腦容量不夠,是不可能再繼續保存檔的。回想起來,從修煉人的角度看問題和用人心想問題,只是一念之差。

2. 放下人心 做好協調

師父在近期的講法裡很多次講到協調和配合的問題。我總覺的我做個普通學員就行了,做協調都得是那些比較能說話,有能力的學員的事,直到一年前,協調人找到我說,要找幾個同修輪流主持集體學法,我知道我並不擅長這個,可是又覺的如果拒絕的話,自己是在逃避,因為我知道以前別的同修主持的時候,我經常有精神不集中的時候,有時還和旁邊的同修小聲說話,有時甚至對周圍因意見不同而出現的混亂也無動於衷,可心裡總覺得修煉人的場應該是純淨祥和的呀,其實也是向外找的表現。師父在《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講法》中說:「我經常跟大家說這樣的情況,就是倆個人發生矛盾的時候,各自找找原因:我這兒有什麼問題?自己都找找自己有什麼問題。如果第三者看見了他們倆個人之間有矛盾,我說那個第三者都不是偶然讓你看見的,連你都要想一想:為什麼叫我看見了他們的矛盾?是不是我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啊?這才行。」何況我在那個學法環境裡,那一定有我要去的心,於是,我告訴那位協調的同修說,我主持試試看,不行的話,就換人吧。

參加到輪流主持集體學法以後,我發現這是個修煉提高的好機會,我更加重視集體學法了,向內找反思自己修煉的時候也多起來了,每次把自己的點滴體會講出來的時候,對自己來說都是一次突破。也逐漸意識到,在同修中出現很多不同的意見,看起來有點吵,並不是壞事,正如《轉法輪》中講的,「沒有矛盾的產生,沒有給你製造提高心性的機會,你還上不去呢。你好我也好,怎麼去修煉?」自己心態上改變後,感覺自己周圍的環境也變了,同修之間的交流,雖然有時意見不同,可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做得更好的,真的向內找了,抱怨也就少了一些。

後來同修又找到我做一個講真相活動的協調工作,我又覺的為難了,人心冒出來。以前,本地做大法的工作協調的同修經常被指責,以至於我們這裡的有些同修不願意負責做協調的工作。後來通過向內找,發現是自己有怕被別人說的心,也就是愛面子,為名之心。師父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裡講,「我剛才還在講呢,修煉的人和常人的理是反的,人認為舒服那是好事,大法弟子認為人舒服對提高是壞事,不舒服對提高來講是好事。(鼓掌)這根本觀念你轉變過來沒有?」 反過來想一想,做協調工作不正是修煉提高的好機會嗎?師父給了提高的機會,自己卻不想往前走,還被名利心,妒忌心,執著自我等人心障礙著,擋著走回來的路。於是我接受了協調這次活動的機會。在做協調方面,對我來說是個學習的過程,也是修煉的過程,沒有經驗,也沒有參照,還有很多不足,但我想和大家一起共同走好修煉的路,也希望大家看到我的不足的話,直接和我交流,共同提高吧。

以上為一點個人體悟,如有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零九年亞洲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