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一思一念,修去人心

靜冉


【正見網2008年10月02日】

昨天和同事小賀說,手指有一處拉了一小點兒,就隨便和她說了說,可小賀是個善良助人的女孩,就好心的給我拿來了一塊創可帖,我謝過了她就接過來揣在了兜裡。可哪知道事情才剛剛開始……

第二天我照常上班,照常做好我的準備工作就幫一個叫紅翎的同事去切她的菜 ,快要切完的時候,看著那葫蘆卜的紅色方形小塊兒,心中很是滿意;高興的想:我也會切這種菜了,剛想開口和紅翎顯示一下,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就聽喀嚓一聲,刀突然不聽使喚哧溜一下切在了我的手指上,我「哎呀!」一聲扔下刀站在那裡,任憑血往下流。紅翎聽到動靜趕忙從外面跑進來,驚問我怎麼了。我抖著流血的手指頭,楞楞的站在那裡,心裡思考著差在哪兒呢?她讓我用水沖了一下,忙喊外面的同事拿創可帖。我說不用,趕緊掏出了兜裡的瘡口帖遞給了她,她快速幫我包紮完傷口。我謝過了她。

經過向內找,我明白了怎麼回事!如果我不收小賀之前送給我的創可帖,也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這是我求來的!切菜時起了顯示心,才會發生這樣的切手事件,這一定是我長期以來放任了顯示心的結果,修煉這麼長時間了,必需徹底去掉此心了,因為一顆人心都不能帶到天上去。

我深深的感受到:修煉是嚴肅的,「何為神 人心無存」(《洪吟》)而我到現在還有不該有的人心,血的教訓警醒我應該用高標準要求自己,一思一念都應是神的狀態 ,怎麼能為人的事情而心動呢?我還有那麼多的正事沒做呢!唉!真是不應該呀!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2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