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訓

小華


【正見網2007年09月16日】

自從我上了班,常人心不知不覺的多了起來。為了自己能過上更好的生活,動起了常人最不好的心和觀念:為了名、利上下活動,為一點小事爭奪,達不到目地不罷休。法學的越來越少,三件事做的就是個應付,一點也不用心。跟常人比,覺的自己不錯。學法也不對照自己,而是看別人,也覺的自己不錯呢。不知不覺中追求常人的幸福生活的執著心越來越重,卻不自知。

那一天,我的腰前後兩側,起了許多小泡,非常的疼。人家告訴我說是蛇盤瘡,如果圍成一圈就救不了了,直到疼死。家人都說你趕快看看去吧!不然就太危險了。這時我想會有那麼嚴重?於是,我就去了各家醫院,結果都是那一個說法,如果不早治,就會出現危險。

我害怕了,在那家醫院外徘徊了好久,心想,我是修煉人,硬著頭皮回家,挺了幾天,可這個東西越來越疼,最後疼的真象刀割的一樣。覺也睡不了,泡也越起越多,越起越大,我對師父說:我的肉身承受不了了,我要打針去了。

家人一聽,馬上把我送進了醫院打上了吊瓶。當時覺的是有點不疼了,可回家後,就要吐,腦袋裡象壞了一樣的疼,連碰都不行,這時我想起了法,可是,書我看不了了,就想把MP3打開聽。可是,當我打開一看,我就傻了,裡面的系統全都沒了,界面呈現一片空白,再出現的全都是治病的廣告和諮詢治病方面的內容。心想,完了,一定是師父不管我了,不再給我學了。這可怎麼辦?!

我急的淚水象斷線的珠子,離開了法,我還能活麼!我痛不欲生,就覺的自己什麼也不是了,曠野一般,空前絕後的淒涼,自己如同一個小小小細胞一樣要滅亡了,我再也不能存活在這世上了。在這一刻,我刻骨銘心的體會到:自己的生命如果離開了大法,就不再有一點點的生機,也不再有生命的意義。生命中沒有了法,就沒有了一切。那時心裡只有一念,想對著天地大喊三聲:師父!弟子錯了!!

這時修煉的孩子回來了,知道這一切後,嚴肅的讓我向師父懺悔。我連忙對著師尊的法像雙手合十,發自內心的說:師父啊!弟子知道錯了,弟子常人心太重了,幾乎忘記自己是個修煉人了,沒有嚴肅對待修煉,太對不起師尊的慈悲苦度;以後我一定嚴格要求自己,精進實修,絕不離開法,一定做好三件事。

過了一會,心想我得學法,就再次打開MP3,一切恢復正常了!法都回來了!我高興的心情無以言表,不由得淚水撲簌簌的滾落。望著師尊的法像,沒有語言能表達弟子對師尊的感恩!我想起師尊說的一句法:「我比你們自己更珍惜你們哪」。(《去掉最後的執著》)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