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化大法 共同精進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1月21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一、修煉如初

二零零九年紐約法會師父開始講法就提到「修煉如初,必成正果」(《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令我十分震動。得法十年的歷程似乎就在昨天。一九九八得法後到二零零五年離開加拿大,無論是嚴寒酷暑,每天早上六點發正念後拿著錄音機、展板到外面煉功洪法。即使睡很少堅持起來煉功,一定全天精神百倍,而且當天常常會有緣人來學功,更感到師父的鼓勵和點化,稍有懈怠就會錯過有緣人。幾次下來不敢偷懶了,每天早起煉功,幾乎天天如此,冬天煉完功手腳都凍木了,衣領上一層冰,但是苦中卻有更多常人體會不到的樂趣。

每到長周末、節假日基本都是同修長時間學法的黃金時間。帶上乾糧,早上集體煉完功十點開始到晚上十點,中間休息一小時吃午餐、晚餐,其餘時間就是同修一起全身心溶在法中。《九評》、《轉法輪》、師父各地的講法按順序讀一遍,一整天或二-- 三天的連續學法交流下來,每次都感覺整個人脫胎換骨,又去掉了一層人的殼,從裡到外天清體透。

平時每周五集體學法更是每個新老學員不可錯過的小法會,錯過一次好像就落下了一截。那段時間長期堅持煉功和如飢似渴的學法、集體學法交流,的確是為自己後來參與正法打下了很好的基礎,相信也為整體加拿大學員跟上正法進程,救度好眾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我離開加拿大之後,特別是做了協調人,早上就常常偷懶多睡一會,煉功少了,慢慢身體的變化比從前慢了,也容易疲勞。這次再聽到師父諄諄提醒,不禁回憶起修煉之初的純淨心態,不應該因為事多了就偏離了修煉人的狀態。

二、學法體會

從得法開始,同修精進同化法的境界一直激勵著我努力在學法修煉上勇猛精進。無論是在地鐵上、中領館前、走路遇到同修,無不是在學法或聽法,拉橫幅也沒人聊天,不是聽法就是發正念。學法對每個學員不是每天必須完成的任務,而是生命要同化「真善忍」的渴望和當初從天體中下世時的本願。

二零零四年聽同修交流背法的體會,我也開始背法,但《轉法輪》<第一講>背了一半就停下來了。直到後來聽一位國內剛被營救出來的學員交流他如何從監獄中正念闖出來時,他說在監獄中沒有大法書,沒有機會讀法,很多學員都被轉化了。而他為什麼能闖出來沒寫保證,儘量讓自己無時不溶在法中是關鍵,每天反覆背《論語》和能記得的經文,才使他保持正念從邪惡的環境中走過來,並幫助很多被轉化的學員從新走回來。他說那時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背《轉法輪》,所以他闖出監獄後,就拚命學法,並開始背法。他說這樣無論在任何環境下,再也沒人能讓他離開法了。他的交流對我震撼很大。我決定從新開始背法。

我開始背《轉法輪》,用了幾個月第一遍背下來,再從新開始背幾乎又都忘了,我也不氣餒,就算從新開始吧。慢慢的背法成了一種幸福的習慣,從前讀法時一晃而過的地方,在背法時似乎才第一次看到,很多熟悉的地方又顯現出一層層新的法理。因為學校功課和大法工作忙,每天時間很緊張,所以從家到學校騎車的時間就成了背法的好機會,因為騎車時沒有電腦和電話打擾,每一句都能入心。剛到悉尼背法停了一段,我不得不從新調整自己。漸漸的我又可以開始背法了,即使沒有整塊時間,每天還是可以找到一切能利用的時間來用法清洗自己,坐火車、走路上下班、晚上散步都可以背法,即使每次背一兩小節,感覺每個細胞和層層眾生都沉浸在同化法的喜悅中,蛻去一層層人的殼。

這樣背法持續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似乎已不能完全達到修煉提高的要求,所以去年開始我早上到公園煉功之後與同修一起學法,再去做其它事。晚上下班後再背法或順序學習新經文。我深有體會學好法是做好證實法工作的保證。當我學法靜心時,整個人被能量充實著,做事心態也很祥和,事情也順利。當我忙的學法不夠時,一天學法不足就像欠了一筆債,如果二、三天都補充不上,就很容易發脾氣,做事也阻力增加。這時我就必須先抽時間多學法,充充電,才能再繼續投入做大法工作。

有一次當地協調人學法時,有同修問有多少人能保證每天至少學一講法,只有一半人左右舉手,讓我非常吃驚,也感到促進學法修煉的重要。回想這些年為什麼不少積極參與正法的學員出現了工作、家庭或修煉的問題,最後消沉下去甚至離開了修煉,恐怕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做事中能不能實實在在的學法修心,而不是把做事當成了修煉。我經常警戒自己,無論再多事情,也不要忘記了自己為什麼要修煉和修煉的根本。

三、放下自我 共同精進

二零零七年至今,我經歷了從一個普通學員到協調人的角色轉換,感謝慈悲的師父給了我這樣修煉的機會,把自己的不足和執著充份的暴露出來,並去掉它。特別是在協調神韻晚會和找劇場過程中,矛盾就更顯的尖銳了。最近一個學員在集體學法時尖銳的指出我存在很大問題,我聽了憤憤不平,氣憤被人冤枉了,而別的學員為什麼不站出來維護正的場。

後來一個學員的話點醒了我:這事不是在借用你不認同的做法和話來暴露你隱藏的執著心嗎?面對別人的不足還能不能找自己的執著。即使在中共警察打學員,舊勢力不也是以學員有執著為藉口,要讓他提高上來嗎?這樣一想心裡平靜下來。開始找自己有哪些不足,一看嚇一跳,真是看到很多執著心:愛面子怕被人說的心,爭強好勝的心,證實自己做的好的心,做事不夠百分之百用心,等等。

「放下執著輕舟快 人心凡重難過洋」(《精進要旨二》<心自明>)。帶著這麼多人心,如何能在修煉和助師正法的路上走的更好,更神聖呢?難怪師父要利用這樣的矛盾來點化我呀。

最近讀《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時感覺豁然開朗,師父說:「所以在修煉中遇到的麻煩事情,不要都把它當作是矛盾來了,對自己正事的干擾,對自己正事的衝擊,我這個事主要、那個事主要,其實很多事情不一定象自己看到的那樣。你們真正的提高這永遠都是第一位的,你們自己的修煉圓滿這永遠都是第一位的。」

是啊,當我感到別人不配合和怨氣影響我做講真相的工作時,有沒有想到是自己的執著在阻擋自己呢?拖著一堆執著的大包袱還想上天,不僅自己走的步履蹣跚,還導致別的學員被我的執著障礙了提高的過程。

四、慈悲同修 深挖自己的妒嫉心

做協調人一個很大的挑戰就是如何面對不同意見的學員,特別當矛盾尖銳時,是否還能保持寬容慈悲的心態和「海納百川」的胸懷,真是修煉中實實在在的考驗。

在矛盾中,當我感覺自己容量已經滿了,想打退堂鼓時,就常常想起師父的那段法,「我不會象他們那樣解脫不了,我能解脫得了,但難度非常之大,是你們任何生命都不可想像的。我能最大限度的放棄我所有的一切,所以我能解開這一切。」(《瑞士法會講法》)

想到師父為我們和宇宙所有眾生所承受的那一切,個人的那點委屈和壓力一下子變的太微不足道了。

在協調過程中我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好的心,比如高傲的心,感覺自己修的精進,付出很多,這種心無形中也形成一種間隔,讓其他學員很難與我真心交流,坦誠相待。再一個就是妒嫉心,過去以為妒嫉心主要是對比自己強的人,我自己沒有什麼妒嫉心。後來看到明慧網一個大陸學員交流他與當地協調人矛盾長期無法化解,另組織資料點也遭到邪惡迫害,後來他找到了隱藏的妒嫉心,覺的那個學員比自己差,無法接受他。之後他們配合非常好,當地正法工作也開展很好。這個交流對我啟發很大,我也意識到了隱藏的妒嫉心。特別是對那些看不上的,不認同其修煉狀態或能力的學員,就不夠寬容,缺少慈悲,其實還是妒嫉心起作用。「憤憤不平」能稱是大法弟子嗎?我付出那麼多,憑什麼你就不精進,不願意付出呢?其實說起來還是舊宇宙生命的自私特點,用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別人。

師父說:「你要不能愛你的敵人,你就圓滿不了。」(《澳大利亞法會講法》)大法弟子怎麼會有敵人呢?何況是自己的同修,都是師父的弟子呢?為什麼自己就修不出足夠的慈悲心來包容不同意見的同修呢?

這幾個月找一些老學員個別交流,面對面的談彼此的看法、對法的理解、存在的矛盾,感覺交流過程中消除了很多間隔的物質,彼此心更能敞開了。也發現很多間隔都是誤解和溝通不夠造成的。學員互相間的間隔和怨氣也是我們修煉中一個很大的障礙,阻擋著我們的提高。

其中一次交流對我觸動挺大。這位曾經生意非常成功的學員,在九九年後經歷了失去親人、錢財、地位的魔難,仍然堅持每天學法,出去講真相。聽完他的交流,我感到挺痛心,對這樣一心想修煉的學員,為什麼我沒能夠幫助創造一個良好的修煉交流環境大家互相支持幫助走過難關呢?為什麼沒能為學員創造更多參與正法的機會,在參與過程中走出自己的路,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建立起更大的威德來呢?

回想起這二年做協調人的經歷,雖然自己做的很辛苦,但還遠遠達不到法對協調人的要求。做一個拚命幹活的協調人未必是稱職的,自己再努力,畢竟個人的能力和精力是有限的,事情往往做的不夠好,也剝奪了別的學員參與和建立威德的機會。

作為一個協調人,能不能協調好整體學員一起做好正法的事,為更多學員創造機會,支持每個學員成就一個偉大覺者的威德才是對協調人更高的要求。今年新年後我每天早上敬香時,都會跪在師父法像前許一個願:希望澳洲大法弟子能消除所有的間隔,真正形成一個整體,希望我能和所有澳洲學員一起共同精進,做好三件事,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和眾生的期盼。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二零一零年澳洲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