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同修被非法綁架所想到的

金中鋼


【正見網2010年01月24日】

昨天夜裡十一點四十分左右從夢中驚醒的我幾乎無法再安然入睡。發完整點正念後,我學了幾講法,又煉了動功才休息了一會。從夢中夢到:一個身邊同修遭到邪惡的非法綁架,當時的情況很緊急,而我平日裡對於這件事情的重視度不夠,正念並沒有做到時刻加持同修。迫害發生後才悔恨自己的過失。(夢中同修早已回家)就此事讓我聯想到最近身邊的同修被迫害的案例,才發覺我在發正念加持同修上又有漏了。因為最近正念有時經常溜號。同修被綁架肯定是舊勢力乾的干擾正法的事,但也是因為我們自身在修煉上有了長期不去的執著與不足讓邪惡死抓到了把柄不放,成為迫害同修的藉口。那麼作為同修我們就該首先否定迫害,向內找,正念對待,加持同修。

下面就把我看到的所在地區同修存在的問題寫出來,順便談一下個人的淺顯看法。

一、老生常談的安全問題

注意安全似乎是我們每次總結經驗教訓常談的話題。然而,這「注意安全」似乎多半是停留在嘴上,有多少同修能真正的做到,為數不多。而以「正念強」為理由的不注意在我們的同修裡也是大有人在。這些問題明慧網上的同修曾多次不厭其煩的交流過。而一般都只是起到短暫的作用,時間長了就很難堅持。尤其是手機方面,同修之間互打,手機與手機,手機與座機,座機與座機經常互打。安全隱患非常大,導致被警察監控、定位,最後招致迫害。有時筆者在這方面更是留有不足。通常是和「注意安全」的同修在一起自己的思想就放鬆了對手機的警惕,和安全意識薄弱的同修在一起就非常重視手機安全問題,也不斷的提示同修注意。這也是自身的一種非常不好的依賴心、不全面為同修著想的心!

二、同修之間的互相吹噓與誇讚

最近體會最深的就是同修之間互相誇讚,同修之間一見面就開始說A長得真年輕,C做的真好,救人真多,同修多是回贈"我跟您比差遠了"或"我跟您沒方兒比"之類的看似謙虛與浮誇詞句。有時候幫同修解決了一點問題,同修也是一頓夸,「這位同修真聰明啊,什麼都懂」,雖然自己不太喜歡這種表面的誇讚,但不自覺的遇到技術好的同修也竟然冒出兩句「哇,真行,真厲害!」這個現象在我接觸的到的地區很普遍。其實同修之間根本不必要的,這也都是人心、後天養成的做人不良的圓潤。誰做的好,修的好不是同修們夸出來的,而是一步一個腳印的紮紮實實的修出來的,誰修的好師父知道,不必我們讚揚的。看到同修做的好的方面我們可以借鑑和學習,但那是平靜的,不需要語言,只是在行為上下功夫便可以了。很多同修就是互相之間誇來誇去的,導致生成了歡喜心。所以我們要做到師父說的:「在修煉的其它方面和過程中也要注意不生歡喜心,這種心很容易被魔利用。」(《轉法輪》)

三、學法溜號,不入心

同修前幾天才和我提到學法困、溜號的問題,過兩天就被綁架了。據此同修自己言談,和我所知,同修確實做了很多證實法的事。每天很忙,時間很緊,所以到晚上才出現學法困的狀態,法學不進去,經常是剛剛學法就困的不行,經常坐著就睡著。在這問題上想突破困一時間又突破不了,這樣循環往復,日久天長便出現了問題。因為法不能學到心裡,自身的心性就不能更好的提高,自身的能量不能得到足夠的補充,導致在救人或其他方面就會沒有力度。流於表面形式,讓邪惡鑽空子。

四、幹事追求轟轟烈烈

同修們干證實法的事是多麼神聖啊,正念中一旦我們干出一點成績來就會不自覺的生出歡喜心,覺的自己不錯,在別人之上的這種最忌諱的想法。表現出來,往往自己不易察覺。其實,我覺得修得好的是最紮實、平穩的做好三件事的同修而非是同修中所謂的「風雲人物」。事情幹著幹著心就開始飄起來,認為有經驗,也不注意修自己了,追求表面的轟轟烈烈,風風火火的幹著事。

此文沒有一點指責的意思,只是希望個人的一點淺顯認識能查漏補缺,使我們能更好的配合救度眾生。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