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神韻香港演出受阻的一些思考

雲松


【正見網2010年01月29日】

二個月前,初次聽說神韻要去香港演出,真的是很高興。這個消息很突然,完全沒有想到,有點出人意料。高興之餘,也有點擔心,在邪惡的家門口演出,會不會被干擾?能不能夠順利演出?我心裡隱隱覺得這件事情不會一帆風順。

從那以後一直關注著這件事情。但是相關的報導很少。後來看到了門票銷售火爆的報導,說明籌備順利,成功的希望很大,心裡很高興。神韻在香港的演出意義非凡,對大法是一個很大的弘揚,對邪惡也是一個很大的震懾。自己在發正念時也在鏟除邪惡,加持演出成功。

幾天前,元月二十二日凌晨,煉完功發完正念,打開電腦一看,發現了邪惡阻擾神韻、港府拒發籤證的報導。雖覺突然,但並不意外,中共終於伸出了它的魔爪。一琢磨才發現中共真是邪惡到了極點,在演出籌備期間一直按兵不動,臨演前突然發難,而且用的是這種陰損的招數,真是壞到家了。中共是蓄謀已久的。但那時我對神韻香港演出還有信心,我認為大家齊心發正念,一邊揭露邪惡,一邊抓緊時間交涉還有機會挽回。那天我發了很長時間正念,除四個整點外,上午、下午、晚上都加發了很長時間的正念。

元月二十三日早上,一打開電腦就發現了神韻香港演出被迫取消的報導,心裡頓時感到很失落。那一天我的情緒都不高,有點消沉,多半天也沒做事。我原來有個寫作計劃,本來已經構思好了,也沒有提筆。後來我警覺了,這不是受了邪惡的干擾了嗎?邪惡不就是希望你一蹶不振嗎?於是我馬上振作起來,學法背法,發正念,連續背法兩三個小時後,心平靜了下來,腦子裡的雜念也清除了。

冷靜下來後,我仔細的思考了一下這件事情,心裡亮堂了很多。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干擾?我覺得這是中共的邪惡本性決定的,中共它就是壞,就是毒,如果不干擾就不是中共了。當然同修們聽到神韻來香港演出,有一些人心反應出來,興奮、歡喜,我覺得這都是很正常的反映。其實大家已經比較冷靜了,很多同修還一直默默發著正念加持。修煉的人,一點人心都沒有是不可能的,這不能成為邪惡干擾的理由,我們也絕不承認這一點。中共的干擾不足為奇,它的邪惡本性決定了它必然要干擾。如何面對干擾,才是問題的實質和關鍵!是氣餒、消沉、無可奈何,就此放棄?或是迎難而上、講清真象、揭露邪惡、排除干擾?如果我們因此而人心浮動,出現很大的波動,甚至因此而消沉,那才是邪惡最高興的事情,它不就達到它的目地了嗎。所以我們對此事一定要用正念對待,有一個理性的認識,心不能浮動,該幹啥就幹啥,認認真真的做好三件事,加大講真象、發正念的強度,就是一個很好的配合和聲援。

師父講:「你們不要怕什麼領館、特務搞什麼事,只要他一搞事,你們就借著這個機會叫更多的人知道真相。其實作為大法弟子啊,你們還巴不得他搞點事兒呢。他搞事你們好有機會講清真相、揭露邪惡嘛,是不是?你邪惡一來我就抓住你,我叫世人知道,正是暴露它們的時候嘛。」(《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共的干擾出現了,反映到了常人社會的表面,那就要在常人社會表面這一層解決問題,不能繞著走,迴避矛盾。中共的干擾並不可怕。中共雖然很壞,迫害大法,破壞神韻演出,但它也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整體昇華成熟的機會,一個揭露邪惡的機會。這件事情本身就影響很大,全球矚目。如果我們利用這個機會講好了真相,引起了國際社會和香港人民的更大關注,使更多的人認清了中共的邪惡,認識到了神韻的美好;使更多的香港人民覺醒,看到了香港的自由和人權正受到中共的極大威脅,使更多的香港人民起來反對中共的蠻橫和專制,這不就壞事變好事了嗎?只要我們做好了,中共的每一次破壞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僅僅是為了烘托大法,為大法的弘揚提供一個機會而已。

神韻香港演出一時受阻,沒什麼大不了的;中共的干擾一時得逞,也說明不了什麼問題,也許是香港的邪惡因素還比較多,也許只是機緣還沒有完全成熟而已。修煉路上無坦途,正法路上也會有風波。如果順順噹噹、毫無阻礙就演成了,反倒是件奇怪的事情。這次沒演成不等於下次演不成,現在沒演成不等於將來演不成。神韻到韓國首爾、釜山等地演出,中共不也是橫加干涉、阻礙很大嗎?最後不也是成功演出了嗎?中共只能在背後耍花樣,說明它心很虛,上不得台面。神韻是最好的演出,是弘揚傳統文化、救度眾生,我們的演出也是光明正大的,所以更應該堂堂正正、理直氣壯的大講真象。只要我們不放棄,鍥而不捨的講真相,我相信,用不了多久,神韻就會在香港順利開演,而且一定是盛況空前。

港府屈從於中共的壓力,刁難神韻,幹了一件很愚蠢的事情,大失人心,已經引起了香港人民的極大關注,激起了香港人民的義憤。香港一些團體、民眾也在不斷的發聲,抗議港府、聲援神韻。周末還有大規模的遊行。這些對於中共都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對於港府也是很大的壓力。可以預料的是,這件事情還會不斷的發酵,影響也會不斷的擴大,使整個國際社會都來關注香港的自由度問題,關注香港的人權和未來。香港畢竟是一個自由港,畢竟是一個國際大都會,和世界有著較緊密的聯繫,香港的資訊很發達,香港發生的事情很快就會傳遍世界。可以預言的是,只要我們做好了,把真象持之以恆講到位,該遊行的就遊行,該徵求公眾簽名的就徵求簽名,該訴諸法律的就訴諸法律,該尋求國際社會支援的就尋求支援,還有很多講真象的方式都可以用,全世界到處都在發聲,媒體天天都有報導,事態的發展會使中共越來越被動,狼狽不堪。港府的決定沒有任何一點道理,損害了主辦方的利益,也損害了廣大已購票觀眾欣賞演出的人權,完全可以起訴港府入境管理處,用法律手段解決。

最後向港台同修提個建議,能否針對香港的富豪階層講一講真相?如果接觸不到他們,可以發一些信件,郵寄一些神韻光碟和其他真象材料。這些人有比較高的地位,在香港社會有很大的影響力,甚至可以左右港府政策的走向。他們中很多人很可能還是有緣人,講真象也是在救度他們。雖然他們和中共在利益有上很多聯繫,但他們畢竟和中共不同,從心裡也並不一定贊同中共。中共對這部分人非常重視,在統戰上下了很大功夫,中共就是通過操縱這部分人來控制香港社會,所以我們講真象也不應該忽略這部分人。如果通過講真象,使他們認清中共的邪惡,和中共保持一定的距離,避免被中共利用,就很有意義;如果能夠使他們有了正念,支持正義事業,那就更理想了。這對於神韻到香港成功演出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個人認識,層次有限,僅供參考,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