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心語:新年的期盼

蓮子


【正見網2010年02月15日】

看著戶戶張燈結彩、家家燃放爆竹、一片歡慶過年的景象,我的心怎麼也歡喜不起來。想著那些至今仍在監獄、勞教所等黑窩內遭受著邪惡迫害的同修們,想著這些高高興興過大年的世人們中還有多少沒有得到救度,心情更加沉重。

家中已經有十個年頭沒有燃放鞭炮和掛燈籠了,不是不想響炮和掛燈籠,是不到時候啊!年前見一位同修,她說女兒問她:「媽媽,今年響炮嗎?」她說:「不響,好多同修還在黑窩內遭受著邪惡的迫害,我們響什麼炮啊。」我想在這樣的心情下過年的同修不知會有多少,那些自己的親人還在黑窩內遭受著邪惡的迫害的家人們在過年時的心情就更可想而知了。

這使我不由得又想起自己一家在前幾年過年時的悲涼情景。零六年前,家中一直處於妻離子散的狀態,一家四口分散在四個地方。我和妻子在勞教所和監獄,過年時孩子們只好到親戚家過個年,那份淒涼勁兒真是不堪回首。直到零三年秋我回來後,才把孩子們收攏回來過了個半團圓年(當時妻子還在監獄)。那年沒有掛燈籠和響炮,甚至連對子也不想貼了。中國有個風俗,不貼對子就意味著這家人家沒有人煙了,只好勉強的貼了一副對聯。那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哪有心思看電視啊,就那樣默默的坐著,真是幾多歡樂幾多愁啊!

第二年過年時,我的心態比頭一年好多了,便想到了大法弟子不應該和常人一樣,應該貼自己的對聯。我便自編自寫了一副對聯,貼在了自家的門框上。這是我第一次用對聯的形式來向世人展示有證實法、救度眾生意義的對聯。

後來我搬到了一個住宅小區,不但在自家的門上貼上大法弟子自己的對聯,還把我們那個單元門的對聯也包上了,而且每年的內容都是新的。去年過年時,我在單元門上貼上了我自己寫的:「大法開傳眾生沐佛恩 選擇良善世人得救度」對聯。當時兒子有點擔心的問我行嗎?我說行,你就放心吧。那副對聯結果保持了幾個月時間。今年又換上了:「重德行善戶戶吉祥如意 佛光普照家家幸福安康」的對聯。記得前年戶門上的對聯是:「真誠善良忍為上 重德行善做好人」,一次聽到上樓找人的人說:「這家是法輪功」。去年過年貼上對聯後,一天我正準備開門出去時,聽得外面有幾個小孩子的說話聲,一個小女孩操著稚嫩的童音念到:「善待大法神佛保佑 明白真相平安吉祥」。我聽到後心裡熱乎乎的,孩子們能夠看到或讀出大法弟子的對聯,我想對他們一定會有好處的。

新的一年開始了,新的紀元也即將到來。我心中期盼著大法弟子那個苦去甘來、普天同慶的新年的到來,那時的大法弟子們都將興高采烈的把燈籠高高的掛起,讓鞭炮響徹通宵;那時的家家戶戶都將爭先恐後的在門口寫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世界需要真善忍」,貼上「開元盛世 神功蓋世寰宇開創承平日 佛光普照人類迎來新紀元」的對聯。那將是真正的法到人間、佛光普照的時刻,那可能就是大法在人間的全盛時期了。

我期盼著那一刻的到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