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縣長訂購九百張神韻票說起

唐恩


【正見網2010年03月02日】

神韻晚會自二零零七年在世界各地巡演以來,佳評如潮,被譽為「世界第一秀」。今年台灣場次將於三月十九日至四月二十七日在九大城市演出,未上演先轟動,許多觀眾呼朋引伴搶購神韻票。嘉義縣長張花冠除了致贈賀詞,更以大手筆訂購九百張神韻票,將透過縣政府社會處、教育處等單位,把神韻票分配給弱勢團體與教育界。張花冠縣長強調,嘉義縣財政雖然很困難,但希望藉此鼓勵縣民一同來觀賞這場最頂級的身心靈饗宴。

地方父母官支持神韻

張縣長以地方父母官的身分推廣神韻,這不是特例。去年神韻藝術團造訪台灣時,三月十五日台東縣長鄺麗貞率領三百多位來自台東的鄉親朋友,花了五小時車程來到高雄。他們不辭舟車勞頓,只為了一睹心儀已久的神韻風采。觀賞演出後,他們開心留影,鄺麗貞縣長以「神采飛揚」形容神韻的精湛演出,更由衷的期盼未來神韻能到地處偏隅的台東縣演出。神韻晚會感動人心,早已跨越城鄉差距,澤被台灣這些農業與東部縣份。

以開創與找回人類的正統文化為根本的神韻晚會,不僅震撼了同文同種的華夏同胞,也跨越了種族、語言乃至宗教的藩籬,使許多東西方人士感動落淚,撫慰其塵封已久的疲憊心靈。這股方興未艾的「神韻熱潮」,也引發了一些特殊現象與反饋。

神韻的感召力量

二零一零年巡迴演出開始以來,神韻連創票房佳績,很多城市出現爆滿的情況。二月五日至十四日在洛杉磯的十場演出,有六場創出滿座的票房佳績,十四日下午的最後一場演出觀眾爆滿,主辦單位不得不開放保留不賣的一些邊角座位。

韓國水原市市長金容西觀賞了二月十八日神韻藝術團在水原最後的一場演出。演出結束時,金容西長時間站立鼓掌,表達對神韻藝術家的感謝之情,他讚嘆道:「能展現出這種韻味的如此優秀的演出,在韓國真的是很難見到」,「要是演出能讓我們水原市的一百一十萬市民都看到,都能讓他們感受到快樂就好了。」

今年二月二十一日,神韻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的七場演出,不僅吸引紐約的華人慕名前來,也有外州的不少華人乘飛機搭巴士專程而來。一年前剛從福建至美國的吳氏夫婦為了觀賞神韻,專程從密蘇裡州坐飛機直飛三個小時來曼哈頓看神韻。韓女士與朋友戴女士兩家人相約搭乘康州至曼哈頓的大巴士,專程來無線電城看神韻演出。

中共阻撓神韻的卑劣手法

這些觀眾摩頂放踵的熱追神韻,正好對映了中共打壓神韻的無理與荒謬。神韻原訂今年一月廿七日首次在香港演出,在神韻藝術團從美國出發前夕,香港政府人民入境事務處拒絕該團其中六位關鍵技術人員的入境簽證,神韻晚會被迫無法如期在香港演出。各界咸信演出取消事件導因於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打壓,香港多位議員對港府卑屈中共、拒絕簽證的做法表示憤慨和譴責。

根據神韻歐洲主辦方消息,中共為阻撓神韻二零一零年的歐洲巡迴演出,「一如往年」在德國、奧地利、法國的主要城市脅迫、恐嚇劇院和政要。羅馬尼亞教育部近日突然拒絕神韻在已簽好合同的劇院進行演出,據調查,這是中共收買了羅馬尼亞的政府官員,試圖阻撓神韻演出的卑劣手段。

神韻藝術團二胡演奏家美旋的丈夫江峰,二零一零年二月十八日搭機赴美國探親。江峰當日通過上海浦東機場安全檢查,託運了行李,也領了登機牌,但在登機前突然失蹤。雖然相關信息封鎖,有識之士一致論斷江峰失蹤必是遭到中共上海當局、「六一零」(江xx為迫害法輪功成立的非法組織,凌駕於公、檢、法之上)綁架,中共企圖干擾神韻的陰謀昭然若揭。

善惡分明 公道自在人心

中華五千年文明,是神傳給人的正統文化,神韻晚會展現了正統的中國古典舞等藝術,是純真、純善、純美的神傳文化的極致體現,表達了神佛信仰、天人合一的豐富內涵,也弘揚了人性的光輝與生命的價值。

在過去半世紀中,中共一直否定中華傳統文化,徹底破壞了神傳給人的理念、道德與文明,給中華民族帶來空前的文化浩劫。神韻晚會美不勝收的精湛表演,已蔚為一股導引觀眾從新認識中華文化的風潮,啟迪世人回歸神佛度眾的本懷,進而領略純正的文化藝術之美。

神韻熱潮與中共打壓,標誌著善惡之分與正邪較量,有智慧的人們,當能慎思明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