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本性看問題 才能真正否定邪惡安排

了凡


【正見網2010年03月06日】

新宇宙大穹是圓容為他的,是真善忍宇宙特性所構成的。舊宇宙的法理是成住壞滅,為私為我的屬性造就的。要想同化宇宙大法,我們的本性必須改變為為他。正法時期修煉不清楚自己的使命和責任,就會有意無意的承認舊勢力安排,在反求中利用舊勢力襯托自我的去修煉,就會在迫害中走入個人修煉的誤區,在各種迫害的重大事件怪圈裡爬行去修自己。那麼怎樣才能真正破除這種舊勢力的安排呢?

    這一切迫害的根源是不是我們的基點和觀念造成的呢?尤其當各種重大事情發生時:如僵化的間隔、逾躍不了的關難、長期處於病魔迫害、同修被奪走生命或救度眾生的項目受阻時。整體或者我們個體的慣例,就是加大力度向內找心,修自己等等。真是隨著外在形式而心動,被正負兩方面因素所帶動。

    這不是變相接受舊勢力的迫害有理嗎?如果大家都在它設的圈套裡悟來修去的,嘴上雖說是否定它的存在;或用師父的法理,套來修去的,自認為找到了人心,惡自敗了;提高上來了,它就夠不著了;用這種形式來否定舊勢力的各種形式的迫害,那就會走入邪惡迫害中,消極承受修自己的誤區。

    被關押在監獄的同修,和在外面被各種形式迫害的同修,以及救度眾生的項目嚴重受阻的現象,都是舊勢力因素多種干擾表現造成的。我們不斷發正念清除,但又會不斷的產生著迫害。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有不易察覺的,在迫害中找心修好自己的觀念;有利用這種形式來提高的想法,這就是舊勢力迫害存在的最大的藉口。所以不斷發正念清除,卻又在思想中有求於它提高自己,它就不斷鑽大法弟子思想的空子,也就不斷的產生著各種迫害,其實是我們的基點和觀念造成的。

    攪在其中很難辨別看穿舊勢力的真面目,可是用我們的本性來衡量,就不會消極承受,而是會主動清除,決不會陷在事情其中,就事論事。也就清楚的知道舊勢力和正法修煉之間沒有什麼任何關係。站在正法修煉基點上看問題,在法理上認清它,舊勢力的邪惡因素就一點兒都強加不進來。因為強加的任何迫害,在新舊宇宙法理中,都是違背天法的。

    僅舉兩例:一段時間內雙盤,突然非常吃力,向內找認為是消業和該提高心性了。一次次忍受都影響打坐,最後單盤都很費勁兒。靜下心來,用自己的本性看這件事情,發現為了還業而還業的痛苦,在我做好三件事上一點好處也沒有。我決定把修煉基點轉變破除這種關難,否定這種強加給我的關難。從內心不認可也不接受這種消業提高,正念清除對待。基點站正了,思想觀念轉變了,師父一下把我這種造成痛苦的因素一下子拿下去了。我的雙盤輕鬆了,以前難以忍受的痛苦一下子沒了 。

    有一天,我的心痛,如刀拉針扎,我都要窒息了,感覺人都要死了。這時在自己嚴重痛苦中,我就順著向內找的思想機制,迅速查找自己哪裡有漏,造成這種要命的心痛,到底在哪裡出現了問題呢?我找出了前幾天的各種過失,和各種執著心的存在;緊接著思想中伴隨著:我要承受、償還、自罪、還業提高上來的思想觀念,這些思想觀念順理成章的就出來了。看似會內修自己,其實已經鑽進舊勢力的圈套裡了。舊勢力以檢驗大法弟子為藉口,混淆大法弟子向內修的思想觀念,這也是一種不易察覺的深層變相迫害啊!

    師父在《精進要旨》<道法>中告訴我們:“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的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其實這是人的一面對法認識的不足所致,人為的抑制了你們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們已經修成的那部份,阻礙了他們正法。”

    自己本性的一面認清了舊勢力強加於我的迫害,我發出強大的正念,清除舊勢力的安排:“你讓我心痛,我讓你痛死,你要想善解就馬上離開,不離開就是清除。”我的正念一出,心一下子就舒服了。空間場一下美妙清淨了。

    在<道法>中,我悟到任何重大事件的出現,如同修生命被奪走,或神韻演出等各種救度眾生項目受阻時,我不會僅僅陷在事情其中找自己的什麼心,因為舊勢力是不配我在反求利用中來修自己的,否則就是對舊勢力因素出現的默認,認可它的存在,所以它才會沒完沒了的干擾破壞。即使用正念一次次清除它,它還會被大法弟子的思想觀念變相求出來,那真的才是我們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呀!

用本性認清舊勢力的各種表現,我再也不會陷在被它安排的任何事情當中,就事論事了。看清看透邪惡舊勢力因素的伎倆,用師父賦予我的神通正念就是鏟除它。不在自己思想中認同它,反求它、消極向內找接受它而承受它造成的各種迫害。我現在認為,我有不足應在大法中歸正自己,在整體配合中修好自己就夠了。多救人是我的歷史責任,助師正法是我的使命。師父所要的是整體的成熟。我悟到:“整體像一個為他有機運轉的龐大的生命,我是這個龐大的生命體其中的一個部位,沒有整體生命的成熟,就沒有我的身體,我愛我的整體!

如有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對待交流切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