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歲老人留下的三句話

清泉


【正見網2010年04月14日】

這是一位極其普通的老人,他的故去對周圍人的影響也不大,但是他生前留下的三句話卻在相當大的程度上代表了法輪功修煉者的心聲。

他叫楊耀山,享年七十八歲,遼寧省阜新市人。老人曾患冠心病、心律不齊、高血壓等多種疾病,飽受折磨,生不如死。一九九六年,老人開始修煉法輪功,結果上述幾種疾病都陸陸續續好了,老人的身體越來越健康,這時他最常念叨的一句話是:「這個功法太好了!」

老人這是有感而發。法輪功好不好應當由修煉過它的人來說,因為他們有親身體驗。其實所有修煉法輪功的人也都有這樣的體驗。有的人雖說沒有病,但是他們在法輪功中明白了人生的目的,或者是通過煉功使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了,精力更加充沛了;要是法輪功不好的話,他們早就放棄了,還用得著別人去說三道四?這十多年來,幾乎每一個修煉法輪功的人都說過類似於「這個功法太好了」的話,這是初期走入法輪功修煉所有學員的心聲。

一九九九年七月,江××與中共相互利用,悍然發動對法輪功的殘酷非法鎮壓。楊耀山老人說:「這麼好的功法,不讓我煉,我得為法輪大法說句公道話。」這是老人說的第二句話。

老人在法輪功中修煉了三年,他在法輪功中得到的太多了。其實何止是老人一個人有這樣的想法,親身沐浴在大法慈悲中的修煉人哪一個不是這樣想的呢?他們明知法輪功的純淨、無私與美好,在法輪功遭到無端的攻擊後,這些受益者,他們不應該站出來為法輪功說上一句公道話嗎?他們不去說,難道叫那些不明白法輪功真相的人去說嗎?也只有他們這些修煉過法輪功、明白法輪功是怎麼回事的人去說才合乎世道人情。老人的想法非常的質樸:「我得為法輪大法說句公道話!」

二零零零年八月,六十八歲的老人來到天安門廣場。他要向全世界發出自己的心聲:「法輪大法好!」就因為這一句「法輪大法好」,老人被非法勞教一年,被關入吉林市勞教所迫害。在勞教所那樣險惡的環境中,老人遭受了非人的摧殘,但他仍然不忘向周圍人講清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六個月後,老人走出了勞教所。

老人在為法輪功說公道話的時候,老人的想法是:「這麼好的功法,不讓我煉,我得為法輪大法說句公道話。」他的這個想法顯然是站在個人的基點上的,只是因為自己受益了,「不讓我煉」是老人想不通的地方,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老人站出來的出發點。可是當老人真正站出來在天安門喊出自己的心聲時,包括他在被迫害期間及走出勞教所之後的所有講述的法輪功真相,就是無私的了。這時的老人考慮的不是他自己,根本就不是「不讓我煉」的問題了,他是在向整個世界講述著法輪功的真相。那一句「法輪大法好」被多少不放棄修煉的人喊過啊,許多人就僅僅因為這一句話被殘酷的迫害,甚至被剝奪了寶貴的生命。看似極其普通的五個字卻道出了所有法輪功修煉者的心聲。

二零一零年一月六日,楊耀山的老伴也因法輪功遭綁架了。中共惡警野蠻闖入老人家中非法抄家。楊耀山老人難以承受這突然而至的悲憤,摔倒在地,突發腦溢血,搶救無效,於二零一零年二月二十八日悽然離世。

老人走了,走的悄然無息。可是老人留下的這三句話卻是一個異常寶貴的財富,那是他用生命證實過的三句話,這話中包含的價值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世人所接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