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科學的出路在哪裡(六)--關於疾病

弘真


【正見網2001年01月10日】

有些人對法輪功學員不吃藥很不理解,甚至成為有些人藉以攻擊法輪功的口辭。這裡我們不妨探討一下各方面對病的認識。

西醫認為人的病,是細菌、病毒及細胞惡變等引起的,近年來,又認識到氧自由基是比細菌、病毒對人體危害更大的隱形殺手。西醫對病的診斷是以科學儀器檢查、化驗結果為依據的。治療手段是採取殺滅細菌、病毒和切除病變部位等等。

不論在診斷和治療手段上,包括現在科學家力圖破譯人的基因密碼,治療遺傳疾病等等,西醫都局限於有形物質範圍之內。

中國古老的中醫是博大精深的,認為人生病是脈絡不通,故有不通則痛的說法。中醫認為人的七情六慾等精神因素及時令的變化,是導致人生病的原因。故有喜傷心、憂傷肺、怒傷肝、思傷脾、恐傷腎的說法。在診斷上,採用望、聞、切,問,在治療手段上用針灸、推拿及經過特別炮製的中草藥,使病發放出來。古代的很多著名的中醫如華陀、扁鵲等都是有特異功能的。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人越來越依賴於現代化的工具,人的先天本能都退化了。所以,當今的中醫水平是不能真實的反映中國傳統醫學的。

氣功治病也是大家熟悉的,真正的氣功師可看到人體的病灶部位有黑氣,發功之後,黑氣就會消失。

不論是中醫還是氣功,其診斷治療手段都屬於隱形物質範圍之內。早期西醫排斥中醫,就是因為中醫理論不能用科學手段所證實。現在能證實了,西方也開始接受了中醫,但卻是以漫長的歲月做為代價。

法輪大法則認為,人生病是業力造成的,故稱為病業。人們一般使用的「業」一詞源於印度梵語「羯磨」的義譯,有造作之義,佛教稱人的行為、言語、思念為業,業有善惡之分,但通常指惡業。

人「做了各種不好的事情,會得到這種黑色物質──業力」。業力是久遠年代承傳積累下來的東西。人修煉的過程就是修去不好的思想,消去業力。修煉界有高功的人看到,一個人由業力形成的黑色物質場是相當大的,僅靠修煉者自己的能力那是消不下去的,那怎麼辦呢?必須要由師父給學員清理身體,消去業力。

在消病業的表現形式上,就像生病一樣。修煉者的身上隱形物質的能量比普通人要強得多,你如果把它當做病了,這個思想一產生,就會產生一種(隱形)物質屏障,把你置於法輪大法之外,你可能就真的病了。如果你修煉的心是堅定的,那麼這種所謂的「病態」很快就過去了。這一過程,也是黑色物質轉化為白色物質的過程。

有的人可能說,有人煉了法輪功,可他的病還沒好,甚至有的人還死掉了。

李洪志先生傳授法輪大法的目的,是要使人修成大智大慧的覺者,修成高級的智慧生命。是不是真修,就看你那顆心。你抱著治病的思想或其他的目的,那不是修煉者的目的,師父只對真修者負責。對於高級智慧生命而言,你那顆心想的是什麼一目了然。

所以,修煉不能只注重表面形式,不能做掩耳盜鈴欺騙自己的事情。要用你那顆心去實修,你的思想、行為都要按照宇宙的法理真、善、忍去做,才能得到師父的幫助。

其實,消除病業只是修煉者在低層次上的東西。法輪功治病是一般人對法輪功的認識。法輪功確實能治病,這是事實。但是李洪志先生傳授法輪功的目的不是給人治病,真修者是以修成大覺者為目的的。這已經遠遠超出了一般常人的認識,所以不修煉的人很難理解法輪大法的真締。

法輪大法學員在修煉中,出現過很多奇蹟,這裡僅舉一個現象。在過了更年期的女弟子中,會重新有「月經」出現,50多歲的婦女修煉幾個月就會出現,年齡大的可能會慢一些。這種現象絕不是一例兩例,在修煉者中是較為普遍的現象。然而有一次,我把這個現象對一個醫科大學的教授講,她卻不假思索地說「那是子宮長瘤了,趕快上醫院。」所以說,常規傳統的理論永遠也認識不了超常的現象。科學是要尊重事實的,不能因為現在的科學不能解釋,就置事實於不顧,哇哇大叫。不知者不為過,隨意否定才可悲。

按照現在科學的說法,法輪功治病也屬於隱形物質範圍之內的東西。但所謂隱形物質是對於常人社會而言,是在人類社會的層次上對物質的認識。對於高級智慧生命而言,在他的層次範圍內,沒有什麼可見與不可見、隱形與有形之分。他可以穿越不同的時空,看到宇宙的真相,看到事物的本質,看到人生病的真正原因所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