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散文系列:穿越生死,慈悲救眾

小蓮


【正見網2011年01月19日】

在看守所裡,由於一件事情,使我再一次意識到了「生」與「死」,這個命題。我就在想,如果今生自己真的就要死亡,我心裡應該想的是什麼?是紅塵中的恩怨得失,是世間的人情名利?非也。這些我早已將之化作雲煙。心中想的只是怎樣純清自己,怎樣救度蒼生與壞滅之際,怎樣堅定於大法。

此時此刻,我放眼望去,只見師父坐在一個非常大的法輪上邊由遠處,輕輕的飄到近前,我當時淚如雨下,合掌當胸:師父,弟子明白,一切都有師父作主!

我仔仔細細的思索著生命應該怎樣活著,應該以一種什麼樣的心態活著,生命的意義究竟何在?那幾日我的腦海中都是這些,而完全沒有了個人的什麼私心與雜念。

兩日後,在我眼前出現了一種讓我永遠都難以忘懷的景象:忽然見用自己的眼睛(不是天目)看見了無數的神,看到了那無比壯觀的天體結構,看到了那些物質存在的形式和具體的表現狀態。每日我都在這種現象中度過,而且所看的範圍無論從深度和廣度來說都在迅速的擴大著,擴大著……看人間,母親因自己被抓而哭成淚人,同修們因為找我而給我的信箱去了那麼多的信。碧蓮等好友所受的打擊也是巨大的。但是慢慢的大家把人心與人情都去掉之後,後來大家一起幫我學法,一起協調一致幫我發正念,令我感動!

在心性上,我的內心原本那些自卑、孤單等等人心都在此時滅盡。一下子明白作為一個未來的神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活著:那種心態是一種永恆的慈悲;是一種金剛不破的寬容;是一種不為外物所動的開心;更是一種有始無終的光明。不變不破。所以我後來包括現在,或者可以說會持續到永遠,就是笑容滿面。無論外界環境怎樣,別人對我是好是壞。

而且,在此時,我望見在一個空間中,人的思維真是很慢很慢的,一望即明,於是乎我開始了敞開心扉的對周圍的一切人用最能解開他們心結的方式講真相。

因為我知道他們不說在天上與我有緣,在地上塵世輪迴中,有的都曾經是我的部將,有的曾經是碧蓮的親屬,有的是碧玉的姐妹,有的甚至當過我的老師,歷史茫茫,輪迴漫漫,誰不想今朝在此遇上……

這些人雖然做過太多壞事,但是很多本性未泯,是社會的風氣讓其迷失,本質還行,他們自己有時在探討,特異功能與史前文化和古代歷史,再加上裡面有一些書籍,他們沒事的時候就探討和閱讀。我正好運用師父給我的智慧與神通,逐一的打開他們的心結。

一位朋友問我,你知不知道我從前是誰轉世,因為我算過卦,我看你能否知道?我微笑著說,你曾經是紅孩兒和鯉魚精轉世,他拍腿大叫,正是,算卦的就是這麼說的。我說,今生不管做錯了什麼,一定要記住:法輪大法好!你是中共邪黨的團員或隊員的話就退了吧!他當時說我們馬上就退!

由於他是管號的,他一退,大家紛紛表示要退出這個邪黨的團隊組織。

一次,一位搶劫犯問我:小宇,你說我從前也是一個不錯的人,勤勞,講義氣,後來就是接觸了社會上一些不好的朋友,慢慢的覺得搶劫來錢快,就逐漸的走向了這條路,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悔。我笑著勸他:哥,不要這麼悲觀,從前錯了,就是錯了,以後改好就行了,平時多念一些「法輪大法好」,做事多考慮一些別人,很多事情都會變好的。

一位湖南的司機,一個人僱傭他,讓他給送假煙,結果被抓。自己覺得很冤枉。在與我聊天的時候,我總是勸他,人生就是三窮三富過到老,誰能總是一帆風順呢?象我在家裡伺候老人都被抓到這裡來了,唉,就當鍛鍊好啦。後來他說,你們在九九年的時候不「圍攻」中南海國家也不會禁止。我笑著說,中南海是什麼地方,是誰想靠近就靠近的嗎?有那麼多人在那附近,為何那裡的武警不管?既然武警當時允許,(因武警也得服從上級的命令)那麼又怎麼會稱為圍攻呢?這不是有意的在找藉口嘛!

還有一個人對天安門自焚偽案不明真相。我說,別的咱都不提不說,如果那幾個人真的去自焚,那是一種突發事件,那麼即使安裝在四周的監視錄影機能錄下來,可是近距離特寫鏡頭怎麼能錄下來?然後詳細的我對他講述了自焚的真相。講完他說,看來中共邪黨就是騙人。

還有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小孩,因為打架進來的。有一次他對我說,哥,你說什麼我都信,你對我好好說說關於感情方面的事情。我說,那你得說法輪大法好,而且退出團隊才能保平安。他說沒問題。

我就非常正式把一個人怎樣對待感情和怎樣做人慢慢的對他說了出來:我說,你看「男人」這個「男」字,是力頂一份田的意思,也就是說,今生今世既然轉生成為一個男人就要負起一份責任,就要用自己的力氣養活自己和家庭甚至一個社會的群體。你現在不務正業,整日的打架,你對得起男人這兩個字嗎?對的起你父母的含辛茹苦嗎?還有你總問你對像是否在等你。其實這個問題應該問你自己,自己所做的值不值得她等!

女孩一般都希望自己的男人能兢兢業業,有點正事干,能給她遮風擋雨,給她一個溫馨的地方和一個寬闊的肩膀。而你呢?在干什麼?只是一味向別人索取,而不為別人想一想,哪家的父母把女兒嫁給你這樣的會放心呢?而且就算你回去之後改邪歸正了,也許她還沒有等你,我想到時候你也別傷心,愛過,真心的付出過就付出好了,別求什麼回報,有就有,沒有也別傷心。因為你是男人。你要有更遠大的目標,有更大天地任你馳騁,怎能為了一個人死去活來呢?值嗎?也許我這個人就與別人不一樣。看中誰,看對方有意,我就直接說,行就好好一起走,不行自己轉身而去。再不回頭。我的心根本不在這裡!我的心在洞徹生命與宇宙的奧秘上。所以我從不在這方面駐足,而把全部的心思用在實現自己的理想上。也許人各有志吧,但是我想不管是什麼樣的「志」都應該是有益於別人的。後來這個男孩就很開心,對我簡直當作了知己一般的對待。

要說的的確很多很多,就不詳細寫了,有的我列出專題來寫。說到這些,唯一的想法就是,當一個生命在生死存亡之際如果真的能想到法,想到救度眾生的責任和使命的時候,他的生命將永恆存在,他的智慧將如灌而來,他的外部的環境將是很好。就看我們的心,就看我們的心能否達到法的不同層次對我們的要求。為了更好的完成我們偉大而神聖的使命,我們都得放下所有的不足,時不待人呀!

這正是:

穿越生死法力顯
救度眾生慈悲現
無私無我步紅塵
他日圓滿乘金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