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地球遺蹟 (十):亙古時代的人像和訊息



【正見網2001年01月19日】

代表高度文明最有說服力的證據是書寫文字。早在1891年春季,布萊德利縣(離田納西州克利夫蘭市13英裡)農民J.H.胡頗在自家領地上一個樹木繁盛的山脊上巡查時,一塊罕見的石頭引起了它的注意。開始他以為是塊墓碑,但是隨著它的挖掘,很快發現這只是一個深埋在地下的建築的凸起部分。接著胡頗花費了好幾個星期的時間去揭開他不尋常發現的秘密:是一段有上千英尺長的牆,平均2英尺厚、8英尺高,帶有很多凸起部分-就像第一個發現的-在牆頭上間距有25~30英尺。牆以約15~20度的夾角朝東。除了已挖出的部分,牆還在朝兩端延伸,跨過山脊的頂峰、朝著查塔努加(美國田納西州東南部城市)南邊的海華沙河北岸方向,並且延伸到了河底。牆的地質年代接近於100萬年前的第四紀初期。

牆經3個步驟造就:紅砂岩石塊砌成;用一種含鹽份的暗紅色粘土粘合;再塗上紅色的、暗藍灰色的或黃色的灰泥層。在離牆北端16英尺處的一段,胡頗有個確鑿無疑的發現:隱藏在外灰泥層下,有一些砂岩的表面上有一批莫名語言的象形文字。字母拍成波浪線形、平行線形、菱形線形;還點綴著一些陌生動物的小圖片,許多無法識別。還有其他如太陽、娥眉月形似乎有天文意義的符號。一共發現有872個字符,許多都重複-顯示這是一種類似中文的象形文字的手跡。

不管這堵牆意味著什麼,也不管未知文字的究竟,該發現在科學界遭遇了普遍的漠視。只有在《紐約科學院周報》上發表了一篇A.L.羅遜寫的短訊,他檢查過那堵建築和一手的字跡,還發表了一些象形文字和圖片的拓印。僅此而已,再沒有深究。

1936,科羅拉多州洛基山脈西斜坡高原谷鎮的居民湯姆.肯尼要挖一個越冬地窖儲存蔬菜,在挖到10英尺處鐵鍬碰到障礙。清理掉上面的雜物後,他挖出一個花磚鋪設的便道,全部是5英寸寬的人造品。花磚鋪設成菱形,後來分析表明其化學成分在該山谷中的任何其他物質都不包含。問題複雜之處在於該便道所處的是有3000萬年之久的包含中新世三趾馬化石的地層。

1829年11月,在離費城(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東南部港市)西北12英裡遠的韓德遜採石場,從地下60~70英尺處挖出一塊有30多立方英尺的黑色大理石。石塊被送往附近諾裡斯鎮的生石切割廠給切成建築石板了。當工人們搬開一塊3英尺寬6英尺廠的石板後,發現有些不尋常:石板有非自然的直邊和不規則的鋸齒口。鎮上幾個有名望的人士被請來見證,當著他們的面,其他的石板被小心地搬開。顯露出2個雕刻清晰的字母,很像一個「I」和一個有方底的「U」。鋸齒口長11/2英寸寬5/8英寸。因為字母深嵌在大理石裡,起源絕不會短。更神秘的是大理石內嵌在一塊特別古老的石灰岩裡。估計年齡有6500萬年了。

1869年12月17日《洛杉磯新聞報》 發表了一篇來自《克利夫蘭先驅》通訊記者從俄亥俄州維爾斯韋利發來的報導。報導寫道,在今年秋季,在哈蒙德村一個雷姓船長運營的一處煤礦,在100英尺的深度,礦工詹姆士.帕遜思正在鬆動一大塊東西,突然露出一塊帶有奇怪文字的平整石板。凸起的字符很清晰。覆蓋在上面的煤清楚地留著這些字符的印痕:顯示早在這些煤炭還是植物狀態時就已經存在了,還被牆擠壓成這種樣子。每個字符的大小都是3/4英寸,排列成精確間距3英寸的行。第一行有25個字符。當地的教師和牧師都來檢查過,但未給出任何解釋。就在要安排幾個大學教授來核實才發現時,石板的表面和文字不幸因為在空氣中暴露而剝落。萬幸的是,該發現已經完好歸檔,並經過好幾個可信的目擊者的認可。最讓人無法迴避的事實是石板幾所帶浮雕文字出現在煤炭中-2億年前的石炭紀的煤炭。

在《美國科學雜誌》(卷一,1號刊,頁155,1822年)博物學者艾薩克.李撰文報告自己 在匹茲堡(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西南部城市, 是美國的鋼鐵工業中心)北1/4英裡一處砂岩延伸帶(莫南戈黑剌河同一側)發現了一個極為獨特的樣本:一塊罕有地平整的矩形表面,3英尺長、5~6英寸寬。一端被岩石壓斷,所以最初究竟有多長還不得而知。另一端終止於岩石的表面裡,形成一條整齊的直角線,好像整個地撕掉了一捲紙。在平面上有一行行均勻分布的完美的菱形,每個中心都有一個斜凸的起。李不知如何分類,好像屬於動植物類。可是圖案太精確了,不是自然產物,只能是出自由智慧的人的手。幸虧李考慮到對其進行精確測量並畫下草圖,當他再次返回這裡想把它搬走進行研究時,一個採石工人把他給揍跑了,還毀了那件東西。他小心翼翼地記錄了那塊石頭面在周圍地區的位置。而石頭所在那座山的高度尚不到當地石炭紀煤床的高度-還低250英尺。在保留下的石塊中,李發現了原始有節植物的化石-一種出現在4億年前的泥盆紀(古代生物的一個時期)的植物。

石頭上的神秘圖案究竟是什麼?我們不得而知,不過證據上確實帶有人類藝術和智慧的手藝。據稱那時的人類與地球上最原始的植物同時代存在。

(正見網編譯組編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