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晚會感想

法淨心


【正見網2011年03月04日】

看了今年的神韻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心靈又一次受到了極大的震撼,仿佛被那洪大慈悲的場面和各位藝術家發自心底的呼喚帶入了遠古,在時間的隧道中暢遊到了今天。創世主帶領眾神層層下走,來到這蒼宇的中心地球為正法奠定文化,歷盡千辛萬苦有序的安排著一切。人生到底為什麼?歷史的大戲即將謝幕,作為創世主的親傳弟子,如何用從大法中修出的慈悲喚醒救度迷失的眾生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這裡講一個當今世人有大根基的真實小故事,與同修共勉快救人多救人,完成使命兌現誓約,隨師返家園。

在大陸北方的一個小山村裡,有兩位八十三歲的老人(虛歲屬相小龍),他們的名字分別叫唐僧和唐侶,唐僧現今居住在京城,唐侶則是位老老實實的農民。他們名字的由來有個神奇的故事。

八十二年前,李姓的婆婆正為即將臨產的兒媳作著準備,一天夜裡夢見送子觀音懷抱倆個男娃金光閃閃的出現在面前,李姓婆婆激動的跪下叩謝接過倆個孩子,觀音說:念你平日修好積善我才親自上門送子,你不要貪心,這倆個孩子大的叫唐僧是你家的,小的叫唐侶是你南臨的,好好善待才是。說完觀音不見了,李姓婆婆被這突如其來的驚喜驚醒了。

幾天後媳婦生下一男嬰,便遵照觀音的旨意取名為唐僧。又過了幾天,他家南臨姓徐的家又生了一個男嬰,李姓婆婆講了自己夢境遇送子觀音的事為孩子取名為唐侶。從此村子裡就有了這個故事,因為神奇,方圓幾十裡也有好些人知道。

時光荏苒,歲月變遷,姓李的唐僧幼年父母雙亡,由奶奶帶著吃盡了人間苦,後來成了京城的大幹部。姓徐的唐侶小時候過的還行,可成年後一直是日子窘迫,即使這些年富起來的很多,可他家仍是村子裡的貧困戶。前幾年我見到了正在撿廢品的唐侶,給他講了大法洪傳救度眾生的事,他如同久旱遇甘霖,激動的放聲高喊: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當時我真為他的悟性好高興,而今天我才真正懂得了眾生明白的那面為等大法救度的艱辛與渴望。但願京城的那位唐僧也與大法接上了緣。師尊在《洪吟》<憶長安>中寫道:「何處尋太宗 大法度唐人」。這個撿廢品的農民與那個京城的大幹部竟然是同一來處。人生得失不過是短暫的感受,到了今天明白真相,找到回家的路才是根本。

這些年在大法中修煉,最大的感悟是懂得了什麼是慈悲,師尊救我們真是付出了許多許多。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師尊把天機都講給了我們,明知當今的世人根基大,背後牽連著無量眾生,聽信了謊言都將永遠失去未來,能袖手旁觀,坐視不管嗎?否則,我們的慈悲心在哪裡?沒有慈悲心是大法弟子嗎?其實救人並不難,只要我們有慈悲的救人之心,一切都在大法的演化之中,是師尊根據各人的心性安排著一切。只要走出去,我們那堅實的腳步、祥和的微笑、談吐中流露出來的慈悲就能震邪,就能喚醒有緣人的良知。你可以發傳單,送護身符,談大法的美好與自己的親身感受,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你沒完成的事同修們還會去做,只要是救人的事就不會白做。至今尚未走出來的同修,快快放下常人的觀念,洒洒脫脫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對眾生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時間不等人。神韻再現《西遊記》豬八戒的故事實在令修煉人深思。建議同修們多看看今年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領悟領悟那一首首感人肺腑的歌詞,精進!精進!再精進!

自己層次有限,一點感悟寫出來與同修共勉。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