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的突然離世留下的深刻教訓

踏歌而行


【正見網2011年03月27日】

抱著沉痛的心情起草這篇文章,我的心在流淚……

驚聞w同修突然離世,震驚之餘,也給本地同修及其家人帶來極大的困惑和不解。昨天還好好的一個人,只是早晨起來有點噁心、胸悶,吐了兩口,也沒太在意,打電話請了兩位同修過來一起學法、發正念,下午在聽同修念法中就突然離世了,為什麼會這樣?是到壽了?是她自己有根本的執著沒放?抑或是最近她所在的學法小組出現了一些矛盾干擾了她?……各種猜測在用法衡量後都被否定了。撥開重重迷霧、抽絲剝繭,令我心痛、不願面對的事實漸浮水面:w同修是被舊勢力抓住把柄迫害走的,這其中也有我的責任。

W同修是7•20之前的老弟子,多次被非法抓捕迫害,勞保待遇被剝奪,她始終無怨無悔。但在她最後一次從魔窟回來之後,大概是零八年新年期間,我見到了闊別幾年的她,那時她正在走彎路,燒了一本《轉法輪》,並被一些邪悟的人員帶著四處去做“轉化”,看到她當時的狀態,我哭了,跟她交流了好多。她也意識到自己走錯了路,向我抱怨從黑窩回來後家庭壓力大,見不到真修的同修,一些邪悟的卻絡繹不絕、乘虛而入,她一時糊塗做了不該做的事,也很後悔。我安慰並鼓勵她,第二天就給她送去了《轉法輪》和《九評》,之後同修們也都陸續的去她家與她學法交流,慢慢的她的狀態越來越好,家庭環境也越來越寬鬆。期間我曾提醒她應該找回曾經被她“轉化”過的昔日同修,她說要先學好法,充實好自己再去。覺的她說的也有道理,我就把這件事放下了。

直到大約在w同修去世前一、兩個月,我幾次在她家遇到外地邪悟的人員在她家吃住,有的在黑窩中就是幫助邪惡做“轉化”工作的骨幹,曾“轉化”過上百人,罪業重重。我曾經試圖喚醒她們,但她們在名利中陷的太深,被舊勢力牢牢的抓在手中,很難回頭。我提醒w同修不要再與這些人來往,她也說她們一來她就頭疼,但又不好意思攆她們走,畢竟在黑窩裡一起呆了好幾年,照顧過她,就當是普通朋友,不和她們交流什麼就是了。我還是覺的有些不對勁,就再次提醒w同修,是不是以前燒過大法書和曾“轉化”大法弟子而被舊勢力抓住把柄在干擾迫害?她說我已經寫了幾次嚴正聲明了,我說那曾經被你“轉化”過的同修呢?他們現在狀態如何?是不是應該去喚醒他們,彌補損失?她沒說什麼,似乎在迴避這個問題,眼神也有些躲閃。看到她那個樣子,我動了人心,不忍再揭同修的傷疤,就沒再追問,但心裡沉甸甸的。沒想到這麼快同修就被迫害走了,再也沒有了彌補的機會。

這兩天我正好學到《淘沙》和《警醒》兩篇經文。“因為一旦對學員造成了巨大損害,使一些學員掉下去、甚至處於被淘汰之列,這巨大的業債怎麼還?而且因他(她)而毀的又是大法學員,這與在正法中起迫害作用的有什麼不同?與邪惡是同罪的。”?《淘沙》?“如果你乾的不好的事情對眾生、對學法不深的學員造成不能被救度或失去機緣,將來面對大法弟子大圓滿時,你不負責任、不承擔後果怎麼能行?那還能圓滿嗎?不圓滿為何修煉?我一直在說,這宇宙中有個理,無論什麼生命、誰做了什麼事都得面對,誰造成的損失誰償還,特別是在正法期間更是如此。”“更有甚者,大肆傳播其爛鬼特務的邪說謊言,使一些學法不深的和新學員誤入歧途。如果這些人也因此走入歧途從而失去被救度的機緣、將來面臨的是被淘汰,那麼你怎麼償還呢?還不止這些,只亂法這一個責任就巨大如天。”(《警醒》)

此時用痛徹心肺也無法形容我的心情,我後悔自己人情重於法,只看到同修表面很精進就忽視了對這件事的深入切磋與交流,看到同修迴避就順著同修的執著不再深究,這是法理不清,沒有做到對同修以致眾生負責。其實師尊已經給了她足夠的時間去彌補,期間也用我的口點悟她兩次,可是她始終無動於衷。就在這最後的關鍵時刻,就在她精進的做著三件事的情況下,惡毒的舊勢力下了黑手,給救度眾生造成了極大的損失。

同修走了,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教訓,痛定思痛,深感修煉的嚴肅和時間的緊迫,舊勢力看到了自己即將覆滅的下場,在瘋狂的與我們搶人,我們一定要修好自己,查缺補漏,別再讓邪惡鑽任何空子,對自己負責就是對眾生負責!謹此提醒同修們要關注剛剛從魔窟回來的同修,及時與他們溝通交流,幫他們儘快從法上提高上來,不要再被邪惡鑽空子。提醒與w同修有相似經歷的同修儘快彌補自己造成的影響和損失。“無論怎樣,正法還在進行著。我建議所有傳播過這個特務網站的,儘快挽回你造成的損失,找回那些被你傳播這個特務網站的人。漏掉一個你都會隨其一起被淘汰。宇宙的理就是:一個生命無論做了什麼,他都得對其負責。師父是慈悲的,大法弟子都在救人,但是正法是嚴肅的。”(《淘沙》)也提醒象我一樣的同修看到問題一定要及時與同修交流切磋,本著為法負責、為同修負責、為眾生負責的態度,讓悲劇不再發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