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老還童神藥 -- 夢溪筆談中的神秘現象(二)

李純然


【正見網2001年01月13日】

陳允在衢州做官。他的歲數大了,頭髮也落了,牙齒也掉了。一天,有一位客人求見。他衣衫襤褸,要贈送陳允一劑藥。要陳允抹在牙齒上說是可以使他返老還童。陳允不是很相信。過幾天,還是取出來抹一些在上牙上,抹幾下就作罷。回到家裡,家裡人看到他,都笑話他說:「你為什麼用墨染你的鬍子?」陳允嚇了一跳,拿出鏡子一照,下面的鬍子黑的象漆一樣。再看頭頂,已經長出了幾寸頭髮;牙齒也只好像就要長出來了。我看到陳允的時候,他已經七十多歲了。上面的鬍子和頭髮都是黑的,而下面的鬍子卻白得像雪一樣。


編後語:「常人中的事情,按照佛家講,都是有因緣關係的,生老病死,在常人就是這樣存在的」。所以人們看到返老還童的事例才會覺得神奇。人的衰老有他在另外空間的原因。世間小道的丹藥就是利用的另外空間的作用。這樣的美容當然比只在我們肉眼看到的這個空間起作用的化妝品要管用。而要真正跳出生老病死,只有超越常人去修煉才行。

原文:
供奉官陳允任衢州監酒務日,允已老,發禿齒脫。有客候之,稱孫希齡,衣服甚襤褸,贈允藥一刀圭,令揩齒。允不甚信之。暇日,
因取揩上齒,數揩而良,及歸家,家人見之,皆笑日:「何為以墨染須?」允驚,以鑒照之,上髯黑如漆矣。急去巾,視童首之發,已長數寸;脫齒亦隱然有生者。余見允時年七十餘,上髯及發盡黑,而下髯如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