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向大法弟子網站投稿的同修交流

小楊


【正見網2011年04月01日】

作為一名上網不到兩年的同修,我發現最近越來越多的同修能夠主動登錄明慧和正見等網站瀏覽信息和參與投稿,這個現象真的令人欣喜。同時,我也發現一個網站長期存在的問題,與所有上網和投稿的同修交流一下。

就是網站的文章經常出現錯別字。這個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作為同修,可能知道網站編輯同修都很辛苦,所以不會過多計較這方面問題。可是,從前一段時間明慧改版的表象中,我悟到隨著正法形勢的推進,明慧、正見等網站除了為大法弟子提供交流的平台外,今後的發展方向是面向越來越多與大法有緣的常人。所以文章質量也應越來越高。

頻繁出現錯別字,會使常人讀者對網站的嚴肅性和可信度產生疑問。特別我們是大法弟子的網站,是給未來人類留下來的典範,這個問題我們就更應該重視,不能像現在的一些常人網站一樣,得過且過,敷衍了事。

由於編輯同修人數少,網頁更新維護的工作量很大。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們再依賴編輯同修校對文章,同修的壓力真的是不小。

所以在這裡誠懇的建議,所有投稿的同修,從自我做起。每個人在投稿之前,請務必認真從頭至尾仔細校對一下,這樣不但能有效避免錯別字的出現,修改中也會使文章的段落清晰,語句流暢,可讀性增強。

而編輯同修只需在文稿的方向上把好關即可。

同時建議,所有上網瀏覽的同修,發現網站上有錯別字等問題時,都能主動通過各種渠道向編輯同修反饋,及時更正。

我們的舉手之勞會使我們的網站更加完善、完美。

網站同修不辭辛苦的為我們提供寶貴的交流平台,我想我們也應儘自己所能減輕編輯同修的負擔。

我們每位同修既是網站的讀者,同時也應該是網站的「幕後編輯」。 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我們一定要多為別人著想,協調好,圓容好,共同開創出良好的網站環境。

一點看法,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