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集電視連續劇故事:歸程(第十四集)

古燁


【正見網2011年05月05日】

(根據明慧網法輪功學員修煉交流稿和正見網法輪功學員輪迴記憶編寫)

(一)
湖南,劉奶奶家鄉,北莊村。清晨。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叫著。
此時的劉大偉,心情沉重,老婆兒子跟人跑了,這怎麼面對奶奶呢。對於佛法修煉,還要不要堅持下去呢?

水在渠中靜靜的流著。大偉穿過樹林,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一群農民(其中有前文中的農民劉家玉)靜靜的在樹林空地上煉法輪功第三套功法沖灌。一個小錄音機擺在地上。陽光斜斜的照在晨霧中的人們身上,氣氛清新而祥和……

劉家玉和大偉往奶奶家走。一個十幾歲的小孩跑過來。
小孩:家玉叔,南村又提早給我們放水了。我通知大家快去澆地。(跑走)
劉家玉:好啊。嗯……,南伢子!(小孩停下)跟大家說說,南村勞力不足,我們澆完了,也幫幫他們。
小孩:曉得嘍!
小孩跑遠。
劉大偉:沒想到,大法都傳到這兒了。不爭水了?
劉家玉:現在是讓水了。南村呀,也有好多大法弟子。……我們農民窮啊,看病得自己花錢。這大法太神奇了,治病效果太好了。

劉大偉看著樸實的劉家玉,此時的家玉眉頭舒展,從心裡望外的愉快。
劉家玉:(由衷的)你們東北人真幸福啊,離師父的家鄉那麼近。我們都很想念師父啊。
劉大偉:什麼時候,你到我們東北來,我帶你去師父的家鄉長春看看。
劉家玉:……呵呵,不怕你見笑,咱山區人,還……真不敢出那麼遠的門,這城裡的門朝哪開啊,都不知道。
劉大偉:呵呵。
劉家玉:這五裡三鄉啊,也就你爹出去當兵,才出了這山窪。可惜啊,你爹走的早……。
劉大偉:我奶奶還好吧?
劉家玉:好!你放心。雖然政府沒給個說法,可我們還是把她當軍烈屬照顧呢。

二人往前走。
劉大偉:家玉叔,除了煉功治病,師父講的法,村裡人都理解嗎?
劉家玉:師父講的很明白,我們能懂。就是《轉法輪》太缺了,我們全村只有一本書。

劉大偉:(沉吟中,大偉說出了自己的疑惑)師父講的「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是宇宙的大法。你相信宇宙中真有這個法嗎?
劉家玉:相信。相信。(停頓)有沒有這個法,雖然我還看不到,但我就寧願(語氣堅定的),這宇宙中,有這個法則,那就是「真、善、忍」。
劉大偉感到震撼。

(二)
月夜。劉大偉帶著奶奶從南方回來。
劉大偉扶著奶奶,從計程車上下來,向居民區走去。此時,萬家燈火。大偉和奶奶慢慢向自己的平房走去。
轉過角,看見自己的平房竟亮著燈。他以為自己看花了眼,揉了揉眼睛。
奶奶:咦,你媳婦不是在家嗎,你還說不在。

屋裡,春艷正在燈下給孩子洗澡,小強高興的戲耍。大偉從窗外看著這一切。
奶奶:(也探頭探腦看)你看啥呢?不進屋。
鏡頭:大偉呆了的表情。(音響效果)
劉大偉:(自語)這師父,我可信定了!

大偉和奶奶進屋。春艷看見大偉,也慢慢的站起來。
大偉和春艷四目相視,正要開口互訴衷腸。只聽奶奶大叫一聲,把相逢的氣氛搞岔了。
奶奶:小強!我的乖孫兒,還認識太奶奶嗎?!
小強嚇的哇哇大叫。
大家都笑了……

(三)
(音樂聲:喜劇效果轉悠緩的煉功音樂)
在悠緩的音樂聲中,鏡頭變成:
早上,煉功點。
人們正在煉第二套抱輪。春艷、大偉、阿山都在煉功隊伍中。小強在煉功隊伍裡跑來跑去,象是在追著什麼東西。大偉看著在新學員堆兒裡學功的春艷,百感交集,大偉緩緩舉起了雙臂抱輪。
劉大偉:(自語)師父,我回來了。
大偉閉著的眼中,滲出了淚水。

在同一悠緩的音樂聲中:
畫面:
大偉和春艷從煉功點回來(大偉和春艷的衣服與上一個鏡頭不同,表明時間不同),互相傾心的笑著;
春艷把電錶上的線又放上去了,不再偷電了。
二嬸家,後坡上,春艷教小梅和小強煉功。小梅一臉欣喜,大眼睛一閃一閃的,學的非常認真。
小梅和小強在日出中打坐。在打坐中,小梅小強眼中看到的是五彩繽紛的天國世界。
音樂聲減弱。
突然,小梅覺的耳邊轟鳴作響,象一座山被炸開一樣,小梅聽到了煉功音樂。
小梅:大……法。
小強:(大喊)小梅姐會說話了!
眾人驚奇。

(四)
大雁南飛,秋高氣爽;
大偉和春艷裝修自己的店;
二人(衣服又不同)和阿山在店裡忙活,準備開門,店裡裝飾一新。
音樂聲弱。
春艷看著新裝修好的店,由衷幸福。
春艷:(忍不住對大偉說)修大法真幸福啊。
大偉樂滋滋。
音樂聲漸強。
大家高興的樣子。

當大偉把店鋪門從裡打開時,發現外面已經站好陣勢,黑壓壓一片,成哥帶著黑社會在門外等著。
音樂聲嘎然而止。

劉大偉有些驚訝。
劉大偉:成哥來了。
成哥:我聽說,你現在功夫更高了,還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了?
劉大偉:嗯……。
成哥:我今天特地來見識見識。
阿山緊張。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阿山跑走了。

鏡頭轉出。
街上,明華和麗華坐在計程車裡。
明華:王總在公司的地位好像還不是太穩。
麗華:王先翎這個人很聰明,你也得小心他。
明華:(很反感)有時我真覺得很累啊,這些關係學。
麗華:唉,你這個書呆子混到今天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車慢下來,前面有些堵車。

鏡頭轉回。
劉大偉:我早想去拜訪成哥……。
成哥:(指著裝飾一新的店)你這小日子過的不錯嘛,哪有時間陪我玩。
劉大偉:成哥,換個時間、地點,容我……。
成哥:(蠻橫的)我只要你一句話:回來!
劉大偉:(商量的口氣)成哥……。
成哥:回來!
劉大偉看著成哥不說話。
成哥:(靠近大偉,低聲懇求的)回來吧,大偉,給我個面子。
劉大偉慢慢搖搖頭。
成哥:(氣的暴跳如雷)看我把你店砸了呢?
劉大偉停了一下,春艷不由的往外走了一步。
大偉仍搖搖頭。
成哥:你他媽的,鬼迷心竅了。
成哥氣的上前打了大偉幾拳,大偉只用手護著自己,不還手。
成哥:(更生氣了)你還真不還手啊?……(接著打),……我打著都沒勁。
成哥氣的脫下鞋,劈裡啪啦的照大偉腦袋上打。大偉用手護著自己的腦袋,索性蹲下來,眾人鬨笑,成哥找回了面子,也笑了。

明華和麗華坐的計程車路過這裡。他們正看見大偉被打。

麗華:看大偉現在那個熊樣。
明華沒有出聲,表情很吃驚。

蹲在地上的大偉也看見了明華兄妹,大偉臉上一紅,還真有些掛不住,就站了起來,抱著腦袋的手也放了下來。可以看出大偉有些鼻青臉腫了。

啪、啪,成哥用鞋底子打了大偉兩個大嘴巴子。
成哥:你再不還手,我真砸店了啊。
劉大偉面露難色,偷眼看了一眼明華兄妹,但腦子裡迴蕩著:動不動心……,動不動心……。

鏡頭從明華和麗華角度看見,春艷上前焦急而詢問似的看著大偉,大偉沖她苦笑了一下,搖了搖頭,表示自己沒事。

明華:(輕聲嘀咕)大偉還真把老婆找回來了。
麗華:(鼻子裡)哼!

圍觀人議論:看大偉哎,還真一點都不還手。
議論:這法輪功也真神了,把大偉能改好了。
明華聽到了這個議論,若有所思。

成哥:(氣的直跳腳)你別逼我啊,這是你逼我不仁不義的啊。我真要砸店了啊……。
黑幫們躍躍欲試正要動手。
春艷更加焦急、猶疑的看著大偉。
劉大偉:(鼓勵的看著春艷)你相信師父嗎?
春艷:(看著大偉,終於點了點頭)嗯。

成哥:來,給我把店砸了!

麗華:(出了汽車,一幅職業警察的兇狠)慢著!光天化日的,沒有王法了。
成哥打量麗華。大偉吃驚的愣在那兒,春艷看見麗華,表情複雜也不知如何是好。
一個小嘍羅對著成哥耳朵說了幾句什麼。
成哥:(表情由剛才的隨便也變的嚴肅、兇狠)噢,久仰啊,市警一枝花。我們兄弟自己的事你也要插手?
劉大偉:(有點著急了,阻攔)成哥看我面子……。
成哥:你現在哪兒還有面子!(兇狠的把鞋扔地上,穿起來)
黑幫立刻把麗華團團圍住。氣氛緊張。

大偉不知所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