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遊記》想到的

幽蘭


【正見網2011年05月10日】

唐僧西天取經,一路之上收了3個徒弟,悟空,悟能,悟淨。師徒四人經歷重重磨難,最後取得真經,修成正果。在西去途中,每經過一處高山險峻,都會出來個妖怪或魔王抓唐僧,之後講的是悟空如何解救,化解此難,繼續西行。

而他們遇到的妖怪也是方方面面的。由偷而起,收服青牛精中,八戒盜了妖怪的衣物因而有了一難,途經五莊觀孫悟空偷吃人參果因而和鎮元大仙鬥法。情關的考驗―過了女兒國,又至盤絲洞,最後是無底洞。因八戒難過色關因而又有了四聖戲禪心。唐僧悟空師徒在三打白骨精時產生矛盾以致出現間隔,最後師徒在寶象國化解,終於和好。真假美猴王講的是修煉中出現如何分辯真象與假象。在最後關頭,取得真經時又因為產生歡喜心因而拿了假經書。由此可見,取經中出現的各種磨難大都是因起了各種執著心所致。悟空,悟能,悟淨是三個不同層次的,他們所執著的不一樣,悟空好勝,悟能好色,悟淨膽小。而他們最終都認識到了自已的執著,相信觀音對他們所說的,走到了終點,達到了自已該達到的層次。

大法弟子,為了證實大法,講述真相,多年來也是被邪惡抓,歷經了生死磨難。那麼,為什麼會被抓呢?是因為我們怕,我們有各種執著,我們對大法沒有深層的認識,剛被迫害那時候也許只是停留在很淺薄的認識上,舊勢力利用了舊宇宙這個相生相剋的理進行破壞,藉口要以以前一樣的標準,例如《西遊記》中的來考驗我們。他們因為我們有各種執著,從而不放過我們。因為他們是神,所以他們看得到我們會執著什麼,如何執著。

記得大法剛被迫害那幾天裡,看大法書我的心裡都感覺害怕,心裡不穩。我是個做得很差的弟子。得法時還是個小孩子,由父親帶著煉。因父親遭受迫害,被關期間我迷失了方向,這時情魔又找上我了,認識了一個已婚男子,到頭來感覺全是一場空,雖然最終沒有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和結局,但這樣已是不夠一個大法弟子的標準。父親出來後因身體出現病魔的干擾,我對大法困惑過好一陣子。因為父親的始終堅定如一我才猛醒,原來我們生生世世都是為了大法而來,大法是如此珍貴,生命的美好在於真、善、忍。感謝師尊沒有放棄我,多次點化我,我一定勇猛精進,踏上歸途。

個人層次淺薄,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