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山海經》(三):人皇的故事(成長篇)

寵兒


【正見網2011年05月16日】

「那麼爺爺,傳說伏羲是個人身蛇尾的動物這是真的了?」小愛驚奇的詢問爺爺。

爺爺微笑這對小愛說「對是真的,只不過那是大神伏羲的法相,他的樣子莊嚴而神聖,蛇身人首隻能說明他擁有法力。」

「那伏羲跟我一樣大的時候都做了什麼呢?」小愛靠在爺爺的身上,目光回歸到了遠古……

原來伏羲的生活並不像平常的小孩子那般平靜而漫長。在伏羲五歲的那一年,他的母親華胥因為思念外婆黃龍而得了重病。於是孝順的小伏羲決定代替母親前往華地去照顧外婆。雷澤距華地不遠萬裡。小伏羲獨自架小木舟前往。可誰知在路上竟然遇到了父親雷神的死對頭孽龍將軍。

「犯我水域者可是雷神之子伏羲?」孽龍將軍手持神兵詢問著小伏羲。

「我是伏羲。」年幼的伏羲完全沒有察覺出對方的意圖。

然而災難總是在頃刻間來臨的。孽龍將軍對小伏羲施展了非常強大的靈力,頃刻間光芒四射,小伏羲被金光包圍動彈不得,也施展不出任何靈力。無奈年僅五歲的小伏羲被強大的孽龍大將軍抓進了洞府。並且準備利用伏羲來要挾其父雷神。

孽龍將小伏羲關至洞府後就對伏羲放鬆了警惕。他覺得一個年僅五歲的小孩子絕對不會給他造成威脅。然而令孽龍將軍想不到的是,就在他們花天酒地的時候,宇宙至尊的王者化身成一名普通白髮老人來到伏羲的身邊。

「伏羲,你可認得我?」他的聲音非常有磁性,這讓恐懼了很久的伏羲重新變的快樂。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感到在您的身邊可以變的特別快樂。」伏羲如實的回答著老人。

「我是來解救你的。」老人說著向伏羲揮了揮手,捆縛著伏羲的繩索就全部不見了。「伏羲,將來你必是萬古人皇,可願放手一搏?」

「我願意。」伏羲回答。其實他並不明白什麼是人皇,在這之前沒有任何人說過這個詞,於是他只能簡單的將人皇理解為大將軍。需要從此刻開始接受歷練,努力抵抗和拼搏。

「我將送你時間之智。」老人的話音剛剛落地,五歲的小伏羲就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在頃刻間長大了,充滿了智慧和力量,從他身上向外發散這無數的金光,異常的耀眼和燦爛。

「老人家,我這是……」伏羲依然是個大人的聲音了。

「這是時間的力量,從現在開始你已經不再是五歲而是二十歲,已經有足夠的力量與敵人對抗了。」說完老人消失了,像是雲朵般忽然消散,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

長大後的伏羲依然充滿了力量,就在這個時候孽龍將軍帶著吃飽喝足的小卒前來帶伏羲出洞。可誰知僅一頓飯的時間就再也找不到年幼的小伏羲,他們驚慌失措的詢問著眼前這個英俊少年「是你把伏羲放走了?」

「我就是伏羲。」伏羲生命中第一場激烈的戰爭開始了。在這場空前的戰爭中伏羲吃盡了苦頭,然而奇怪的是,那些疼痛激發了蘊藏在伏羲身體裡的強大靈力。一天一夜的激戰過後,伏羲身體裡已經擁有的強大靈力終於被全部激發了出來。伏羲用力一躍,衝破了孽龍將軍的洞府,並平安的到達了外婆管理的華地部落。

「外婆……我是伏羲……」伏羲在空空如野的華地上奔跑,看不到任何的生命。他的心裡萬分著急,然而他知道這個地方一定就是養育了母親十八年的華地。這裡的環境跟母親描述的一模一樣。伏羲沒有放棄希望他跪拜在華地的土地上,大呼,華胥與雷神之子伏羲前來侍奉外婆黃龍。

奇蹟發生了,剛剛還是空空如野的平地上有了花草樹木和以及水邊捉魚的人類。黃龍聞聲趕到伏羲的身邊,見到已是二十歲模樣的伏羲心中升起一絲疑惑,「你說你是伏羲?」

「沒錯我是伏羲,是華胥與雷神的孩子,只因母親日夜思念外婆,特遣我前來侍奉。」伏羲如實回答。

「伏羲怎會是二十歲的少年?」黃龍一定要問個明白,她是天神,活了千百年,也沒見過有誰能在頃刻間長大成人。

「離開雷澤時我還是五歲的模樣,只不過在路上遇到了一些小麻煩,我被孽龍將軍囚在了洞府,此時來了一位及其慈祥的老人,授予我時間之智。我便在頃刻間成了二十歲的樣子。」

「那老人是?」黃龍心生疑惑,到底是誰能有如此大的法力,自由出入孽龍的洞府還能賜授「時間之智」?

「我也不知道,我只覺得在他的身邊特別的平靜,特別的開心,似乎一切煩惱的事情都沒有了。他走的也很快,就像雲朵瞬間碎在了空氣裡,就如從無中生,又從有中無一般。」

「你是遇到貴人了,伏羲,你母親還好嗎?」黃龍帶著外孫去山洞中休息。

「外婆,我有件事情不明白……」外婆的眼神使伏羲的語言變的吞吐不清。

「華族是世界上最快樂的民族,幾乎沒有痛苦和紛爭。我不希望我的民眾受到其他族人的攪擾所以就用強大的靈力封了族,所以更多的人只是知道有個部落叫華族,沒有疾病沒有痛苦,可是卻永遠也無法找到。」

「那要多麼強大的靈力才能做到呢?」伏羲不解,「外婆你能知道我想什麼?」

「對我聽得到別人心靈最真實的聲音,所以才會有選擇的為那些真正想來華族的人打開方便的大門。」黃龍坐了下來與伏羲抵足長談,談起已經成為母親的華胥不經潸然淚下。

夜深了,還沒有月亮的夜晚十分黑暗,看著已經熟睡的伏羲,黃龍發出了有生以來的第二次嘆息,「不遠萬裡來到的伏羲竟然能得到如此的神人相助,或許伏羲肩負著更重的職責!從明天開始我將教授伏羲法術,他本有真龍之靈,定能快速領悟更高的靈力。」

「從此以後,伏羲就跟著他的祖母黃龍學習仙法了嗎?」

小愛隱約感到自己餓了,自己取了餅乾和牛奶,無聲的打發著肚子裡那個不聽話的精靈。

「我們去吃早飯,等我們認真的吃完再聽故事。」爺爺起身活動著筋骨,從清晨開始他就在為小愛講故事,講了許久,他的嗓子都幹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