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西遊記》有感:神掌控著一切

謝師


【正見網2011年05月15日】

記的小時候特別喜歡看《西遊記》,從連環畫到連續劇,一遍一遍的看,可以說是百看不厭。這其中的緣由,除了因為喜歡齊天大聖斬妖除魔時的勇敢、智慧和神通,更是因為在自己看來,《西遊記》作為故事是一個喜劇故事,是一個雖然歷經曲折,最後絕對會以勝利而結局的喜劇故事。

我們看到,唐僧師徒四人到西天取經,通過取經而磨鍊自己,最後達到修煉圓滿的目地。從一開始他們取經路上的種種遭遇就由神佛安排好了的,是九九八十一難。所遇到的那些大大小小的妖精,除了被孫悟空制服了的以外,唐僧師徒解決不了的,那些神佛就會現身幫助他們化解磨難。但是在這關關的磨難當中,要的是他們對取經大業堅定的心,面對磨難、痛苦、現實利益的誘惑甚至是人情和美色,看他們動不動這顆堅定的心。

有時候,我們看到,妖怪都已經叫著:「把唐僧給蒸了。」但還是沒能動的了他們,看起來再大的磨難,都只是有驚無險,只要唐僧師徒四人堅定那顆心,等待他們的就必然是勝利,這是因為神在這之外操控著一切。反之,如果他們因為各種誘惑,或者畏懼取經路上的險阻而放棄,等待他們的將是在三界中永無出頭之日,就像師尊講的「能返回去就返回去,返不回去,那就是繼續輪迴和毀滅。」(《轉法輪》)。如果他們面對強勢的妖怪而害怕了,妥協了,那說不定真的讓妖怪給吃了。因為你不堅定這顆心,神佛就無法保護你,神佛是因為你修煉才保護你的。

聯繫到我們大法弟子的修煉,在正法時期修煉時所遭遇的各種磨難、痛苦、誘惑、慾望(就像《西遊記》中大大小小的妖怪),無一不地在設法阻礙我們修煉、助師正法的步伐,想讓我們停下,有些難、關看起來那麼大、那麼的不可逾越(如同《西遊記》中一些法力特別高深的妖怪),這時候,我們需要的就是像唐僧那樣堅如磐石的心,還需要像他四個徒弟那樣,解體邪惡,斬妖除魔的心,如果真能這樣,堅定的心到位了,師父和正法神就會幫助我們化解磨難。等待我們的就必然是圓滿隨師還,因為是神在掌控著一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