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相聚 歷史的宿緣

從容


【正見網2011年05月24日】

在2001年,我曾流落他鄉,當時沒有證件沒有錢,只憑著我對藝術設計的經驗到處應聘設計師的工作。由於工作時間一長就要辦理暫住登記,所以我就每干一兩個月就辭職另換地方,這樣也好,走到哪就把真相講到哪。

有一天傍晚下班後,心情很鬱悶,就到附近網吧上會兒網。剛進入一個聊天群,就有位女生熱情的向我問候。經過簡短的交流後得知她是一位很有正義感的法官,在塞外一個相距遙遠的城市工作。我就對她說可以把她工作中和人生中的困惑說出來,我都能給予恰當的解答。於是她提出了對人生的困惑,我剛要醞釀給她解答,她工作上突然有事要走開。我想這多麼可惜要失掉一個聽到真理的機會;就告訴她,如果信任我,可以留下聯繫方式,等我整理後把答案給她。她略加思考後留下了電話。兩天後的傍晚,我把對問題的解答通過電話告訴了她,她聽後覺得從沒有過的豁然開朗,於是相約有問題經常交流,後來經常的網上交流。她建議我們做筆友,可以深刻的寫出對人生、自然、社會的許多感悟。通過半年的文字交流,她基本上了解了我的處境,也深深地被我同化大法後的思想和人格所吸引,在元旦短假時,乘車不遠千裡來這個陌生的城市看我。從遙遠的塞外,穿過雄偉的萬裡長城、走過了巍峨的群山、跨過了古老的的黃河,冬天的黎明前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拜會一個從未謀面的我。一個弱女子,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兩天的時間匆匆而過,她悟性很好。兩天內學會了五套功法,看了大部分經文,幫我洗了衣物,並買齊了洗衣粉、肥皂、搓衣板等生活必需品(雖然我仍不會用搓衣板)。就要匆匆的返回了……

時間短暫,來不及談更多的話題,我不斷地叮嚀囑咐她在這紛亂的社會中再不可迷失!……望著列車遠去,她不斷地揮手道別的身影似曾相識……不久師父為我打開了那段塵封歷史的窗口,讓我身臨其境的體會了那段難忘的宿緣……

早在遼/宋時期,她曾是遼國的一位藩王的公主,藩王父親非常疼愛她;她穿著白色的棉袍,衣襟上鑲著白色的柔軟的貂皮領襟,頭戴白色的貂皮帽,明亮的眼睛,彎彎的柳眉,腳穿灰白色鹿皮靴;我當時是一位宋朝漢地的公子,二十四五歲的樣子,不知因何住在塞外遼邦。在初秋的白樺樹林邊手拉手的漫步著……這時候我漢地的父親騎著馬急匆匆的來找我了,不知為何必須要回到漢地。也是在白樺林邊的草地上,我們依依不捨的道別,她緊緊依靠在我的胸前,流著熱淚不忍分離……我的父親騎著馬,手裡牽著為我備好的一匹高頭棗紅馬不斷的催促上路。她那位藩王父親領著一隊人馬送行,藩王長著滿臉的絡腮鬍子,威風凜凜的騎著馬不斷地揮手道別。當我騎馬跑遠時,回頭看見公主騎上一匹小白馬追著我不停地揮手,用袖子擦拭著眼淚……多麼熟悉的身影!我被內心的哀傷包圍著,夢中哭醒了……

雖然這一世由於種種原因我們又一次失之交臂,但慈悲的師尊給我安排了這次千年後相聚的機會,使與我有緣的她能在末法亂世聽聞正法,算是我對這段宿緣最好的回報!善待和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吧,因為這都是在不同的歷史時期與我們結下的可貴的宿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