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煉神筆》有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07月09日】

前一陣兒,我在正見網上讀同修寫的一首詩《煉神筆》,感觸頗深。

詩中開篇寫到:「神筆本是為法來,非是證實我有才。寫作別忘修自己,純純淨淨蓮花開。」一語道破,修煉人寫的文章不是證實自己的才華,而是為證實大法。寫作中時時刻刻體現著一個修煉人的心性,寫中修。修中寫,寫出的文章才純純淨淨,才有穿透力。
「搜腸刮肚尋靈感,七拼八湊文成篇,百看不厭陶然醉,一字千金不忍刪」。詩中的這幾句話,讓我汗顏!因為我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同修被迫害後,我寫勸善信時,無從下筆,寫出的句子讀起來,自己都感覺平淡無味。我就參考各地同修寫的勸善信,看人家寫的真好,優美的文字中,浸透著善的力量,句句都在散發著慈悲呼喚的信息。我開始複製粘貼,從新整理段落,真的是一個字都不忍心刪。

「奇文共賞快上網,急盼發表似油煎,遍尋不見真煩惱,一旦發表飛上天。」雖然說大法資源共享,但在不同的情況下也體現著修煉人的心性,人人的路不同,成就的東西有所不同,一味仿照別人的做法去做去修,哪能成就自己的路呢?漸漸的,我用修煉人樸實平和的心態,去寫文章,不求結果,有多大的威力就發揮多大的威力。不久,寫作方面就趨於成熟了。

詩中寫到:「執著紛紛密如雨,字裡行間黑霧漫。諸佛搖頭神擺手,廢寢忘食沒修煉。」古言:「文以載道」、「文如其人」。文章承載著作者的品質、閱歷、境界,一篇成熟的文章,散發出來的力量是能夠打動人心的,能夠解體不正的東西,能夠幫助同修修去執著的東西,能夠引導有緣人了解大法真相。抱著人心、顯示心寫出來的東西,是在為私的基點上,意在表現自己,真的是執著密密黑霧漫。

最後寫到:「文章可貴是天然,慧泉叮咚為法源。心清意正師點悟,妙筆生花意如仙」。由此我想到了「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這句話,大法弟子是未來的開創者,無論是文學,還是在藝術方面,都在起著引領正統傳統文化回歸的作用,那巨大的力量是來源於法。手拿神筆證實的同修,能不嚴格要求自己嗎?文章是天然渾成的,心清意正才能妙筆生花。

望同修們寫稿的時候,首先放下自己,以一個真修弟子的心態去寫文章,寫出來的文章恰如詩中所寫「妙筆生花意如仙」。

以上是個人感受,若有不妥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