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真實(八)-另外時空的理論和證據

薛元 郁離子


【正見網2001年01月30日】

另外的空間,人的肉眼看不見。但看不見的事物並不一定不存在。人肉眼看到的形像不過是對可見光的感知,而可見光在電磁波大家族中僅僅只是一個極窄的波段,很多天體發出的不是可見光。對於另外空間的存在,科學家早已從不同角度在進行研究、探討,並認為是完全可能的。例如,一些量子物理學家通過研究提出存在著與我們人類所存在的空間平行存在的平行世界。現實世界並不是由一個宇宙構成,但是我們只能在它的一個層面上活動。70年代提出的超弦理論則從數學上論證宇宙應是多維空間,如10維或11維空間或26維,甚至有人認為宇宙是無窮維空間。另外近十餘年來,宇宙大爆炸理論、暴脹宇宙論和超弦理論也認識到了另外時空。例如,根據混沌暴脹宇宙模型指出,極早期宇宙中存在著若干個空間疇,每一個空間疇將作指數膨脹,形成大小超過可觀測宇宙的微宇宙泡。每一個微宇宙泡可以演化為一個對應的宇宙,而我們生活的這個宇宙只是由其中一個微宇宙泡暴脹演化而來的。

我們人感覺、接觸到的基本上是分子構成的宏觀物體,所在的是位於分子和星球之間的空間。事實上,現代弦理論的T對偶性理論認為,如果宇宙縮小到小於普朗克長度(10-35米),宇宙將轉變為一個對偶的宇宙,隨著原先宇宙的縮小而不斷增大,看起來象大尺度一樣。因此電子到原子核之間和分子到星球之間一樣,也是一個極其廣闊的空間。

人們不僅從理論上認識到了另外空間,而且還有關於另外時空的案例記載。比如美國東南海域百慕達三角海區,因頻繁發生飛機船隻失蹤事件而聞名於世。1970年一架從美國飛機飛越百慕達上空時突然從雷達螢光屏上消失了10分鐘,與地面失去聯繫。飛機著陸後發現飛機上及所有乘客的鐘表都慢了10分鐘。這些現象用另外時空理論不難解釋:這是人或物體進入了另外時空,而在另外的時空,時間場相對人類這個空間可能過得很慢,在這個空間裡的幾十年在那個時間場中可能只是幾秒。

《轉法輪》一書在系統闡述修煉的指導理論時,明確述及了另外空間的問題。例如,第54頁中提出:大家知道,物質在微粒下有分子、原子、質子,最後往下追查下去,如果每一層你能夠看到這一層的面,而不是一個點,看到分子一層的面、質子一層的面、原子核一層的面,你就看到了不同空間中存在的形式。任何物體包括人身體都是和宇宙空間的空間層次同時存在、相通的。這只是另外空間最簡單的一種形式。法輪功的有關著作中還闡述了另外空間的其它形式。

如果宇宙中存在另外空間,那麼試想一想:另外空間裡面是否同樣可能存在物質、各種不同形式的生命體以至於高級生命呢?事實上,法輪功的修煉者通過修煉,可以開天目,就能實實在在地觀察到另外的空間、另外空間生命體的存在形式、甚至還可以看到另外空間的高級生命。通過天目看到另外空間的氣功修煉者絕不在少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多維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