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知天命」

――寫給女兒的話
小粒


【正見網2011年09月26日】

寫給你的《有感於「知天命」》,已有兩年了,不想如今你真的到了「知天命」之年。

過大年時,我在飯桌上說:「祝我女兒五十大壽……」
你媽媽打斷我:「還沒到五十, 沒到五十!」

我說:「這是客觀存在的自然規律。民間習俗都按著虛歲算,而且祝壽都在大年初幾。」

其實,這些民俗大家都知道,她也是知道的,只是她的潛意識裡:中年人都忌諱說老,按常情很少有人祝五十大壽。我理解她的用意,我何嘗不希望我女兒年輕?而我所以說祝壽的話,是想表明――人生苦短,更要珍視有限的時光,活得更有意義。

你也曾告訴我:很早以前就有人管你叫「大姨「了;你回家來,很願意翻找父母那些老照片。我猜想,你看過去的照片可能很感慨:「媽媽的昨天即我的今天;媽媽的今天,即我的明天。」你知道媽媽是五十三歲退休的,那麼你到這個時候也沒幾年了。人生真是很可悲,都在迷迷糊糊中走向墓地。因此說五十大壽真須「知天命」了,能清醒的認識人生該怎麼個活法才好。

欲「知天命」,我想當前主要的應該關注人類大劫難的問題。為了能系統通順地說清楚,引用的事例有網上的,也有我其它文中講過的,目的是儘可能使你看得明白。

(一)你知道嗎――人類正面臨一場大劫難!

說「走向墓地」,都覺得還有些年。然而當前,種種跡象表明:地球、整個宇宙將經歷前所未有的巨變,面臨著一場大劫難,這是關係到每一個人生命存亡的大問題。

(1)美國好萊塢大片《2012》,你可能看過了。此片以駭人聽聞的火山爆發、地震地裂、海嘯滔天的災難場面,震驚了全球。儘管它是依據《聖經》和《瑪雅預言》創編的一部藝術作品,但片中仍有它的現實依據,這就是美國的黃石公園――這座世界上的超級火山的火山口確實已經出現了火山活動的地質異象;

(2)古代瑪雅文化很發達,他們使用的是「銀河歷」,而我們現在使用的是「太陽曆」。瑪雅人推算:公元前3113年從銀河系中心射出一束「宇宙之光」,照射太陽系及地球,孕育了本次人類文明。這束光將經歷5125年,於2012年12月21日終結。最後的20年,即1992年到2012年,是「地球的淨化更新期」;

(3)佛教講現在是末法末劫的最後時期。釋加牟教誨弟子:末法時期人類會有大劫難,自己的法已不能救人。其時有「轉輪聖王」(天上也稱彌勒佛)將下世傳法救眾生。所以佛教界稱釋迦牟尼為「現在佛」,彌勒佛為「未來佛」。

基督教講現在是「大審判時期」。所有的人都得面臨這個審判,不只是審判壞人和做了壞事的,對好人所為和起正面作用的也將審判。通過大審判才能擺放人的不同位置:上多少層天堂,下多少層地獄,還是遭不同程度的罪消業後而留在人世;

(4)美國航天總暑、印度等科研人員已預報,地球磁場南北極將在2012年發生轉換,侯鳥將不知往哪飛了,人的免疫能力下降,還會導致地震等大災害。

據英國《新科學家》雜誌報導,美國科學家發布了一份特殊報告,預測2012年9月22日將出現太陽風暴(巨量帶電等離子體)襲擊地球、引發大災難;

(5)老人們常說:「小災鬧,大災到。」近年來各種災害不斷,如:薩斯病、洪水、乾旱、沙塵暴、東南亞海嘯、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日本大地震引發的海嘯和福島核泄漏、美國的颶風等等。2007年元宵節一場大雪災,襲擊了瀋陽,積雪厚的地方,把自行車都埋沒了;馬路上無論誰家的車都停滯不能動了,全城交通癱瘓;你小弟領著孩子上街去而回不了家,只得住到就近旅館裡。看來人在自然界面前,真是太弱小而無能為力了。當今世界多處出現的聖像流淚,神在為無知而悲哀、泣血!這一切都在警示人:大難即將到來;

(6)很久以來,就在民間流傳著一句諺語:「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時候一到,一切都報。」這句通俗的話內涵深邃,炎黃子孫世代相傳,應該是靈驗的。過去曾有人問:「作惡的壞人沒報,時候咋老不到?」現在,這一時刻就要到來了;

(7)從出土文物和科學考察看,如西非加彭20億年前的核反應堆,海底幾千萬年前的古建築等等,都證明人類曾有過多次史前文明,同時也出現過多次劫難,事例不勝枚舉。人們都知道太極、洛書、河圖、周易、金字塔等,都是史前遺留下來的。因此說本次人類面臨大劫難,我們也應想像得到;

(8)現在一些有「宿命通」功能的人,已經預見到了這場大災難。如俄羅斯《真理報》報導了一名火星男孩,叫「波力斯卡」,現年11歲。他曾準確地預言了2008年中國汶川發生的8級地震,他還預言更具毀滅性的災難,將更新地球一切污穢;西人龍龍定中所見:地裂、地陷、地震、泥石流、海嘯和瘟疫,各國無有倖免;

(9)依據世間的能量守恆定律,永動機是不存在的。然而我們地球是不是個永動機呀?地球轉動是非常神奇的,它同時進行著三種轉動: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為一年,自轉一週為一晝夜(即一天),每時每刻的轉動還同時往南或往北傾斜著。單說這個傾角度可謂巧妙至極,當傾斜角度達到23度27分時,它又會自動往回傾斜,這才使地球有了春、夏、秋、冬四季的變化。如不傾斜,那麼有的地方常年是夏天,有的地方常年是冬天;如傾角是45度,則地球上大多數地區的夏天會象赤道一樣炎熱,冬天會象南北極一樣寒冷。這麼完美的機制,連牛頓都認為是高層的神在操控。因此,中華民族就流傳下「渾然天成」、「巧奪天工」等成語。

按著常人的說法,地球是永動機也好,不是永動機也好,都運行長久的時間了,應該有個歇氣、檢修的時候,或者在宇宙運行中,被那個行星撞擊了,這都會釀成大災難的。

應該說有神在操控。那麼當人類道德敗壞到如此地步時,當地球的各種污染積重而不可逆轉時,人不治天將治,地球上的一切都該更新了。好的留下,壞的淘汰掉!

(二)歷代流傳的各種預言是神傳文化的一部分。

人類的文化是神傳文化,特別是華夏大地被稱為神州。歷史上的預言家都是先知或境界高深的修道人,他們能預知社會的興衰,天象的變化。但是又不能直言而泄露天機,往往都是用一些隱喻,留給後人以借鑑。所以說歷代流傳的各種預言,是神傳文化的一部分。例如在中國有周朝姜子牙的《乾坤萬年歌》,隋代步虛大師的《預言詩》,唐代李淳風、袁天罡的 《推背圖》,宋朝邵雍的《梅花詩》等;外國有法國諾查丹瑪斯的《諸世紀》,有韓國的《格庵遺錄》,還有北美的《霍比預言》等。

(1)傳世預言之信譽,是通過千百年歷史的驗證而建立起來的。
東周姜子牙的《乾坤萬年歌》中說:「串去中直傳天下,卻是春禾換日頭。」 「串去中直」,是個呂字,姓呂的人能承「傳天下」。「春禾換日頭」將「春」字下邊的「日」換成「禾」字,就是「秦」字。是說繼周朝之後是秦朝,秦始皇本姓呂,是呂不韋的兒子,(《史記•呂不韋列傳》)。姜子牙的預言寫得很藝術。所謂「串去中直」,也就是說不是依靠正直的途徑得以承「傳天下」,而是偷天「換日」,用奸險權謀奪得天下,這正合了呂秦之得天下的方式和過程。

漢代諸葛亮的《馬前課》。共十四卦,每一卦講述一個朝代。比如預言一千七百多年後的清朝:「水月有主,古月為君,十傳絕統,相敬若賓」。「水月有主」是個「清」字;「古月為君」是個「胡」字,即胡人為君;「十傳絕統」,「十傳」是指清朝一共經歷了十個皇帝,「絕統」是指到「宣統」皇帝結束;「相敬若賓」是指中華民國搞共和了。

《金陵塔碑文》建在南京城郊,乃明朝軍師劉基(字伯溫)所作。碑文開頭:「金陵塔,金陵塔,劉基建,介石拆;拆了金陵塔,軍民自己殺。草頭相對草頭人。到尾只是半縮龜,洪水橫流成澤國,路上行人背向西。」到民國七年被蔣介石拆除了。為何拆呢?看後半部分:「草頭相對草頭人」,「草頭」指中共邪黨的「共」字,「草頭人」指蔣介石的「蔣」字,兩相對立。「到尾只是半縮龜」是「毛」字,「洪水橫流成澤國」是「澤」字,「路上行人背向西」是「東」字,「到尾」,還有「最後」之意,結果是「毛澤東」。因此劉伯溫在600年前就預言:「劉基建,介石拆」,真的應驗了。

另外再深入推敲:「縮龜」 、「洪水橫流」 、「成澤國」、 「行人背向西」, 準確的比喻,寓意深刻,內涵極盡貶低、斥責之意。「縮龜」抗戰時期「龜縮」在陝北,積蓄力量;而內戰時期則「洪水橫流」「成澤國」,即成災害,中共「紅色恐怖」,使生靈塗炭、遭罪而難過活。民心背離,「行人背向西」,而不是「面向東」或「朝太陽」 。可見流傳下來的預言,都是很靈驗的。邪黨腐敗,人神共憤,天將滅之。

(2)中外流傳的預言都不約而同地指出:人類所面臨的大劫難,是非常悽慘的。歷史已走入生死抉擇的最後一頁。

韓國預言《格庵遺錄》中說:「流行瘟疫萬國時/ 吐瀉之病喘息之疾/ 黑死枯血無名天疾/朝生暮死十戶餘一」,「六角千山鳥飛絕,八人萬徑人跡滅。」

隋朝的禪師步虛的《預言詩》中寫道:「四海水中皆赤色,白骨如丘滿崗陵,相將玉兔漸東升。蓋棺定,功罪分。」

明朝國師劉伯溫在《金陵塔碑文》中預言:「繁華市,變汪洋。高樓閣,變泥崗。」「父母死,難埋葬。萬物同遭劫,蟲蟻亦遭殃。」

(3)先賢們也為後人指出了生存的希望,提醒人在大難之前做出正確的選擇。

韓國《格庵遺錄》預言:何為聖人,木子姓氏(姓李),屬兔,四月出生在三八線(南北韓分界線)以北,三神山下(即長白山)此聖人是天上王中之王,即法輪聖王,此次下凡人間稱彌勒佛。
聖經《啟示錄》中記載了耶穌稱:創世主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主神向眾生傳神的道(宇宙大法)。

隋朝的禪師步虛在預言中說: 「世宇三分,有聖人出,玄色其冠,龍張其服。」「天地復明,處治萬物,四海謳歌,蔭受其福。」
劉伯溫在《推碑圖》中說:覺者於「中國金雞目中」(中國圖形的吉林)轉生人世,「兔之年到中天,以木子姓」,「燕南趙北把金散」。

李洪志先生正出生於吉林,「木子姓,屬兔」,與韓國《格庵遺錄》不謀而合。1992年在北京(燕南趙北)開始傳法輪大法,救人脫苦難。修心健身,道德昇華。就是誠心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都會逢凶化吉,遇難呈祥,疾病好轉。

(4)預言中也都提到:必有邪魔從中造謠破壞,干擾世人被救度。

四百年前法國的諾查丹瑪斯在他的近千首預言詩《諸世紀》中唯一指明年月的一首詩中寫道「一九九九年七月/恐怖大王從天而落。」

南韓的《格庵遺錄》的《末道論》裡明言:夏季(7月)20日起大法遭受惡人迫害。

中國唐代的著名預言《推背圖》41象頌曰:「九十九年成大錯,稱王只合在秦州。」告訴後人:1999年而鑄成大錯,有稱王稱霸的人會像秦始皇毀書坑儒那樣施暴政;

正是如此,1999年7月20日,江氏與中共出於邪惡本性,開始瘋狂迫害法輪功,並編造「天安門自焚」等事件誣陷修善的好人;

(5)預言都指出邪不壓正,邪惡終將滅亡。

東漢諸葛亮的《馬前課》中說:「四門乍辟突如其來/ 晨雞一聲其道大衰」。「四門乍辟」意為門戶開放;「晨雞一聲其道大衰」,預言邪黨於雞年(2005年),(由於《九評共產黨》出版,揭穿其邪惡本質)開始大衰敗,無人再相信共產邪惡主義。

北宋邵雍的《梅花詩》指出:「連宵風雨不須愁」,「數點梅花天地春」。大法弟子遍及全世界,如傲霜雪的梅花迎來春天,邪惡必滅,真相必大白於天下。

佛經《慧琳音義》卷八記載:「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還有《妙法蓮華經文句纂要卷二》上說:「優曇華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

如今優曇婆羅花在世界各地、各種器物上盛開。咱家的玻璃窗上,也開出了一簇30幾朵婆羅花。沒有營養,沒有種子,玻璃又光滑,怎麼把根扎?真乃神奇之花,預示著天象的變化。

法輪大法如今已傳遍全世界114個國家,獲得1800多項褒獎和支持議案。大法書已翻譯成38種文字出版發行。

2010年3月16日,美國國會眾議員以412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了第605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結束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脅迫、監禁及酷刑折磨,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2009年11月西班牙國家法庭做出了一項史無前例的裁定,決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xx、羅x、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五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元兇。法院通知書表示,若被告的罪名成立,將面臨至少二十年徒刑,並附帶經濟上的懲罰。

2009年12月17日,阿根廷第九庭法官作出裁決:就中共前黨魁江xx、「6•10」頭目羅x因迫害法輪功犯下的反人類罪行,而下令阿根廷聯邦警察局國際刑警部逮捕該二名中共高級官員。

根據《聯合國人權宣言》的「普遍管轄原則」,上述幾名罪犯,只要走出國門,不管到哪裡都可能被逮捕,而且這個判決是永久生效的。

(6)預言也為人指明了方向。

如《聖經啟示錄》指出:所有崇拜紅色惡龍(指邪黨)、向血旗發過毒誓(「終生獻給共產主義!」加入其黨、團、少先隊)的人,都在右臂被打上了惡獸的印記,在眾神鏟除邪黨的時候,就被視為它的一份子,成了陪葬品。而當今人們已經清醒,看明邪黨腐敗至極,抹去獸的印記的「三退」(退出黨、團、隊)大潮正波瀾壯闊。截至2011年9月10日,「三退」人數已超過一億零二百萬了。中央黨校有包括部級、副部級官員在內的25人集體聲明退黨,震動中共高層。

天將滅中共,是歷史之必然。現在江元兇遭報應已死,目前只是為政治需要以起搏器等維持,而大腦確實死亡了。樹倒猢猻散,人們買鞭炮、放鞭炮歡慶!

(三)世人為何臨危不知迫?是舊觀念的阻礙。

很多人聽到大劫難即將來臨,都較關切,願意聽真相,從而得到救度。

然而,也有一些人,愚迷不悟,固執保守,聽不進去真相,令人遺憾。

我在上一篇文章中,談了人的九大弱點,其實就是人的舊觀念,還有很多。世人為何臨危不知迫?就是這些舊觀念在阻礙著。這裡再列舉幾點:

(1)「居安而不思危:日出東、日落西,地球常轉不息。」

這是世人的一個固定的觀念,平平安安度日月,哪有什麼大劫難。人們常說:「誰死了,地球也照常轉!」意思是誰也影響不了地球的轉動,同時也包含著一代一代的死人,地球也照常轉!前面提到地球有過多次更新了,絕對的永動機是不存在的;

(2)「只看重眼前實惠,無遠慮而有近憂。」

《葉落歸根》小說中那個「高實在」,總好說:「我不信虛的,最講實在的:掙點小錢,玩點小牌,喝點小酒,看點小孩。這多實在!」

多數人就是滿足於藍領生活,覺得也算豐富多彩而沾沾自喜:「吃著白米飯,看著大彩電,聽著小手機,騎著電車轉。」有個農村的親戚,愛人是小學教師,我兩次上前講真相,她都躲躲閃閃的避開了;

(3)「安天樂命,今日有酒今日醉。」

人們常說:「人生不過百年,悲苦多於甜。」那麼就樂一天是一天吧!實質是無可奈何的自慰找樂趣。特別是曹操的「佳句」:「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就是不管它日死與活,也就不聽信如何避大難了。這種人不多,無需奢談;

(4)「已獲既得利益,還在往前奮鬥。」

生意髮際或高官厚祿的既得利益者,難以聽進真相。

《聖經》中說:「富人進天堂比駱駝穿過針眼還要困難。」

《陝西太白山劉伯溫碑記》告誡後人:「貧者一萬留一千,富者一萬留二三,貧富若不回心轉,看看死期在眼前。」

富者為什麼只有少數人能活下來呢?

一是,在當今社會,掙得較多錢的人,往往都有傷害別人的成分。這還不包括那些貪贓所得;

二是,太執著錢財,拜金主義,為光耀,圖顯赫,心不知足,欲壑難平;

三是,有錢腰粗,自覺聰明,當官的也如此。認為自己是人上人,說話傲氣,目中無人;

四是,有錢得花,想享受享受。還會相信有大災難呢;

五是,人們說:「男人有錢就學壞,女人學壞就有錢。」迷於燈紅酒綠、腐敗透頂者,更不必談了。

(5)「人心無善念,不聽良言勸。」

常言道:「聽人勸吃飽飯。」可是在社會道德極其敗壞的今天,人與人之間相互戒備,有些人也就不聽良言相勸。你看假貨、假話、假新聞風行,就是執政的邪黨,都在處處行騙。因此從小就教孩子:「壞人太多,善惡難辨,千萬警惕,不能受騙。」這就形成了「人人相見如敵」,就是遇到善良的人也不願輕易相信。這種觀念在日常生活中還無所緊要,而對於生死攸關的大問題,可不能聽而不聞,一念之差就會造成終生之遺憾。

南亞大海嘯來之前,在海灘上,海水退去後,現出不少美麗的貝殼,人們就跑過去撿。在海天相連處雲彩顏色變得很漂亮。一個當地的土著人,看出情況不妙,就大喊:「有危險,快跑!」當時海灘上的人都不信他,還嫌他掃興,硬把他趕走了。結果海嘯到來,剎時間30萬人喪生。

據《舊約•出埃及記》記載,上帝為拯救猶太人,讓把羊血塗在自家門上,就保平安了。其實神當然知道哪家是猶太人,但是對於良言相勸,相信程度和選擇不同,所以塗羊血也是一種檢驗。

(6)「從眾心理:天塌下來大家死。」

這個觀念是:天那麼容易就塌下來?不在乎;天真的塌下來大家都死,也無所謂!

從眾的觀念是荒唐可笑的。有這樣一個故事,三年大饑荒時期什麼都要「票」,可物質貧乏,有「票」也不一定能買到,一旦有貨供應人們就排大隊。時間長了就形成了一種觀念:凡是排隊的不用問必有好事。在過年的時候,有個老大爺看到人們排大隊,也就跟著排。排了大半天,到跟前一看是燙髮的!

說「天塌下來大家死。」表面上看是「大家都死、不害怕。」其實,常人都是非常惜命的、怕死的。而這句話的主要意思是自我安慰:不相信有大劫難。

天塌下來不是大家都死。在南亞大海嘯時,泰南普吉島拉萊漁村二千居民,由於信神、信老者的話全部逃生;四川地震時,心存真、善、忍而得救的事例就更多了。

因此,在這重要的歷史轉折關頭,不能夠再隨大溜,應該多聽聽,多問問,多想想,有個正確而獨立的見解。

(7)「不見棺材不掉淚。」

很多人都認為:「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有的人甚至不理智地說:「大劫難即將到來,可是說多少年了,我咋沒看見到來呀?」這種人的觀念是,什麼事要經過驗證,能證實了才承認,對於大劫難也想驗證驗證。然而大災難真的來了,大多數生命都被淘汰、不存在了,還到哪兒去驗證?當人見到地獄的時候,後悔可來不及了。這麼大的事、這麼嚴肅的事,不聽信先知們的勸告,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綜上所述,大劫難即將到來是無疑的,可是也不必悲觀。《陝西太白山劉伯溫碑記》,是明太祖時銘刻上去的,是近年來地震中震出來的,這能是偶然的嗎?其實就是神佛要在大難前提醒世人,並非常明確地告訴人如何去做。其碑文最後寫道:

「七人一路走,引誘進了口,三點加一勾,八王二十口。」
「人人喜笑,個個平安,人人可觀,個個可傳,有人印送,勿取金錢,行善者可保,作惡者難逃。」

其涵義:「七人一路走,引誘進了 口」,是「擯」字(「真」的古代寫法)。「擯」的上部似「七」 ,下部由「人」 、「一」組成;將「引」字中的「弓」對齊反放進「口」中,「引」字中「一豎」移至左側,這「一豎」加「目」組成 「擯」的中間部分;
「三點加一勾」,是「忍」字。將一「點」加到「勾」字上部「刀字頭」中,成了「刃」;將二「點」加到「勾」下部「厶」中成了「心」,上下組合成「忍」;

「八王二十口」,是「善」字。善自上至下由八(倒放)、王、廿、口組成。

古人寫詩講韻律,「八王二十口」(善)放於第四句,是為了把兩個口子分開,達到「二四六分明。」所以,連起來應是「真、善、忍」。

認識了宇宙「真、善、忍」 特性,就是宇宙大法(即法輪大法),人們行善相傳頌,心情喜悅保平安,符合了宇宙「真、善、忍」特性的人,就會進入美好的全新未來,而作惡者則難逃劫難。

李洪志大師說:「我為世人愁 人不為己憂」(《洪吟二》<危>)
救世主大慈大悲,一再教導弟子:講清真相多救人,在有限的時間內多救人!

所以,「知天命」就不能固步自封。有道是:「見多識廣」、「兼聽則明」,很多事情都可以從網上查到,當然翻牆後收索更好。

另外,有些人多年來受邪黨文化的毒害,迷於謬論邪說而持有偏見,使其產生了對宇宙真理認識的障礙,這個問題另文再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