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嗎?

--讀師父講法《什麼是大法弟子》一文感悟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12月01日】

當我間斷的讀完幾遍師父的這篇講法,我問自己:你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嗎?我竟然不能肯定回答,同時我一下子驚呆了,太可怕了,學法十多年了,卻不敢肯定回答自己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太慚愧了。

師父說:「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對我錯,會想自己:這件事情我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現什麼不對了?都在這樣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問題,誰不是這樣你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大法修煉人。這是修煉的法寶,這是我們大法弟子修煉的一個特點。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這就叫『向內找』。」(《什麼是大法弟子》)回想自己的修煉路,向內找也總是掛在嘴邊,卻不是說自己。看到同修有矛盾了,遇到魔難了,就說別人是不是這個心那個心出來了,向內找吧!眼睛總是盯著別人的錯誤和不足,美其名曰:是為了同修負責,幫人過關。有時搞的同修不買帳,自己還委屈的不行。這麼多年還沒學會怎麼修,自以為比別人修的好。對照師父的法才知道根本沒修自己,每遇事時都見人心。如:懷疑心、利益心、責怪心、戒備心、指責心,會在不同的矛盾中反映出不同的人心。

「大法弟子在迷的社會中與常人生活在一起,最容易在思想上、最起碼在某一方面隨波逐流。如果你做事情不能用大法來衡量自己,你如果做事情不能夠用正念思考問題,碰到問題不站在法上,你就是個常人,沒有任何區別。你的外形是常人,你生活的環境是常人,你的工作是常人工作。哪怕你做大法弟子項目,天上可沒有電視台啊,神也沒有報紙的,這都是常人社會的形式。你要不能用正念去指導你,你不能像個大法弟子一樣用修煉人的標準衡量自己、衡量世界、衡量別人,那你就是跟常人一樣。」(《什麼是大法弟子》)這段法使我悟到:怎麼對待我們的衣、食、住、行?穿著打扮喜歡漂亮時尚嗎?吃的講究營養嗎?住的喜歡奢侈豪華嗎?做事追求名利情面嗎?喜、怒、哀、樂、驚、恐俱在嗎?恩怨、情仇縈繞心頭嗎?迷戀電腦、電視、網吧、歌舞廳嗎?……想想自己走過的修煉路,在現實的誘惑中甚至在明知故犯中錯過多少實修的機會。

「你們互相之間配合時是因為人心才產生互相之間的摩擦,那是修煉人的狀態、過程,決不是你們哪個人真的不好。好的那一面已經看不見、已經隔開了,你們看到的永遠是沒修好的這一面,但是你們不要不抱著慈悲心,不要固定的看人。我一再說好的一面你們看不見,那邊已經非常好了、達到標準了。達到標準是什麼樣?神的標準。他沒修好的那一面哪,越往表面上走就越顯的不好,可是哪,他已經修的很好了。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別人,珍惜你們這個環境。珍惜你們走的路,這就是珍惜你自己。」(《什麼是大法弟子》)讀到這段法我感受到了師父的語重心長告誡我。修煉十多年了,眼睛裡總是看到身邊的同修的這個執著那個執著,翻來覆去的,總是被帶動,從而產生不同的責備心、埋怨心,一心想改變別人,這是舊宇宙的屬性-----私構成的生命表現。不修自己,沒把對方當作自己的鏡子,自己何嘗不是執著來執著去的。也是對修煉形式的不認識。帶著固定模式看對方,不修自己,還給對方空間場扔敗物,又害了同修,人心使整體被間隔,使正法的事受阻。能改變人的是師父、是法。同修的任何表現不都是自己心的反應嗎?心如止水,誰又能帶動你呢?相由心生,境隨心轉。反過來講對方的表現就是在修自己,給自己搭梯子,可是多少次都是自己把梯子拆掉。不實修就不算修煉人,又怎能稱的起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師父用的五個「珍惜」就像警鐘在長鳴。正法盡在收尾,感恩師尊再次叫醒,做一個真正的大法弟子,走好剩下的路吧。

一點粗淺的認識,如有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