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時刻在身邊

小寶口述 誠玉整理


【正見網2011年12月01日】

我經常和媽媽一起學法,不明白的時侯跟媽媽切磋。我已經會修了,時時都能想到自己是個修煉人,師父就在我身邊,慈悲的看護著我,點化著我,鼓勵著我精進。下面舉三個小例子。

去著急心

美術課上,老師讓我們做風車。我很喜歡做手工,我仔細的裁好、折好、粘好,試了試不轉,又找來大頭針,弄了幾次也沒弄好,我急了。心裡狠狠的想:就不相信,弄不轉你!結果,我越著急,越弄不好,已經變形的很厲害了。這時,我已經覺察到了,有著急心,我緩了一下神,清理著急的心,不一會兒,就平靜下來了。這時,執著心很懊惱,說:「唉,又被小寶發現了。」它就倒地死了。我的風車最終也沒弄好,被我扔進了垃圾桶。在常人中,我很失敗,可是我卻得到了師父的鼓勵。師父看到我把著急的心徹底去掉了,就給我顯現出很美好的一幕:我天目看到一座很高的山,金光閃閃,象宇宙那麼高,去掉著急心後,我往上爬了足有十萬丈那麼高。真的是「放下執著輕舟快 人心凡重難過洋」(《洪吟》-心自明)

去爭鬥心

夏天上體育課時老師讓帶水瓶到操場上,of了就喝水。現在冬天了,老師規定不讓帶水瓶了。我心裡很不平衡,偷偷罵了一句不好的話,心想:不讓帶,我偷著帶著!總之,就是不想聽老師的話。這時,我發現了是爭鬥心讓我不平衡,我就使勁兒排斥它,心馬上平靜下來。心想:不讓帶就不帶了,也許老師怕我們喝涼水冷著。師父看到我又提高了,高興的拍著手,伸出了大拇指說:「好!」師父誇我是好樣的。

財迷的心

一次,下課時,我看到一個六年級的哥哥,拿著一包糖吃的津津有味,糖條細長的,象菸捲一樣。我又想吃,又覺的好玩兒,心想:掉一根我就撿了吃。這時,真掉了一小盒,我盼著他別發現,等他走了我好撿起來吃。因為我老看著他,他罵了我一句:「看什麼看,小屁孩兒。」隨後撿起掉地上的糖就走了。我白歡喜一場,心裡安慰自己:不是自己的東西要不來呀。這時我聽到師父說話的聲音,整個宇宙都轟轟的,師父說:「真是個財迷!」全宇宙的神都笑話我是財迷。當時,我心裡很不高興,沒吃上糖,師父還說我是財迷。後來想通了,心裡也平衡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