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錢點醒了我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12月02日】

昨天發生在我身邊的事點醒了不精進的我。事情是這樣的:

我剛從一客戶辦公室出來,急急忙忙就上了公交車,上車後我習慣性的拿公交電子月票打卡,一抬頭猛發現這輛公交車上沒有公交電子月票打卡器,只能拿一元錢零錢投幣。打開錢夾翻來翻去也沒有一元錢零錢,最小的也是五元的,只好拿著這五元等下站上車的人,以便換零錢投幣。突然後面有一個十八九歲的少年直接遞給我一元錢零錢投幣。我說這樣不行,我用五元和你換一元錢零錢。他說不用了,只不過區區一元錢。我接過他的一元錢零錢去投了幣。對應個人的狀態想著這是為什麼,想到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自己老是有感於現在世人的敗壞,老是不情願去和隨緣認識的世人主動去講大法真相,產生了一種消極被動的狀態,既障礙了自己,又耽擱了救人大局。快下車了,這麼善良的人,不能再耽誤了這份萬古機緣,我主動走上去和他一起去買了點東西還了他零錢,並給他做了三退。

回家的路上感覺很輕鬆,感謝師尊的安排。弟子以後一定更加勇猛精進主動的去做好三件事,不辜負師尊的慈悲點化,完成來時的大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