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拜讀《洪吟三》顯神跡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12月10日】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六日,我終於期盼到寶書《洪吟三》。在完整看完一遍之前,還有一段小插曲。

十一月六日(星期日),家鄉同修打電話說有事讓我回家一趟,到他家一看是印表機出了故障。我處理了大約四、五個小時也不見好,這時已到午後,乾脆關機吃午飯,不想它了。吃飯時與同修交流、切磋,飯後再開機錯誤又變了。我與同修發正念與機器溝通都不管用。我想這與我的心性和周圍環境有關係,我看到同修家桌上放有兩本《洪吟三》,就拿起來與同修對著讀了起來。剛讀書時,心還想著機器,心不靜,那也往下讀,越讀就感越有力量、越讀越愛讀、越學越有勁。當讀到〈少辯〉「如遇強辯勿爭言 向內找因是修煉 越想解釋心越重 坦蕩無執出明見」時,心裡一亮,這不就是在說我嗎?同修大老遠的找我也沒有偶然的事。

一段時間內因為事情很多,造成學法不靜心,麻煩事也多,就是在修機器時,人心也在沽沽的往出冒。

師尊的〈〈洪吟三〉〉中的〈麻煩〉「閉目入鼾斷心煩 醒來萬事操不完 天地難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攔」像重錘一樣敲醒了我。拜讀完整本書,就感神清氣爽,再一次打開機器,一切正常,正象《轉法輪》中所講:「修在自己,功在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