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聖緣:古堡重生

啟航


【正見網2011年12月31日】

今年夏天七月份,我和丈夫、女兒去了一趟大連,待了兩天半的時間。看到大海的一瞬,一種欣喜,一種輕盈,湧上心頭,不由自主的在心裡發出聲音:我來了!那種感覺,既微妙又親切,卻又說不出來為什麼。

到大連時已是下午,第二天早上發正念時,我看見一隻碩大的黑蜘蛛,我清楚的知道它的名字叫「封頂王」,我趕緊把它消滅掉了。在第三天早上發正念時,我看見兩個從頭到腳全身盔甲的士兵在互換崗位,看見了古堡,看見了冰層震破,千年古龍從碎冰中躍出,說:「你終於來啦!我們等你很久啦!我們有救啦!」這天幾次發正念,都不止一次看見古城堡,很古很古的城堡,四方形的建築,高高的尖頂,古樸的黃色。我知道,在大連這個地方,在遙遠的過去,曾經建過古城堡。

一段遙遠而心酸的記憶,就此打開。

在宇宙大穹的中層偏下(個人層次所見),有一個天國世界,叫鏡心世界,是主佛在這個層次中開創的一個天國世界。主佛在這個層次中的形像為鏡心法王。鏡心法王,法相莊嚴,身披放射著柔和光芒,並不斷變幻顏色的布,頭頂上有一顆碩大晶瑩、圓潤的寶珠,這寶珠與法王心意相通,稱為感知寶珠。

鏡心世界開創之初,法王對他世界的眾生宣講法理,打著柔和玄妙的手印,打手印時,一個大蓮花的手勢剛出現,頭頂的寶珠,感知法理玄妙,放出美麗的光芒,光芒中的無上之精華脫離寶珠,形成一面鏡子,立在虛空中,能映現大穹美景,展現無限玄機。眾生觀看此鏡,所看景觀各不相同,心生不同喜悅。法王以手印告訴眾生:此鏡叫養心神鏡,心動鏡動,鏡隨心動,能照見本心。眾生知此無不驚愕歡欣,法王又打手印,空中出現琉璃寶盞,神鏡移到寶盞上,寶盞、神鏡相映成輝,眾生又添無限喜悅。

神鏡由法王座下倆童子照看。倆童子,十一、二歲的男童、女童形像,分別叫木童、瑪童,身著閃亮的藍色衣裳,神明舒展、清純透徹。倆童子時時拂拭寶盞與神鏡,神鏡有時也與他倆玩耍。

這一日,鏡心法王宣講佛法,打了很長時間手印,最後手印的意思是:我要以本體下世正法,救度無量眾生於壞滅……。倆童子及眾神跪拜法王面前,準備隨王下走。

此時神鏡顯現異常,發出聲音。眾神注目神鏡,只見神鏡上竟湧出一顆大淚珠。法王知神鏡之意,也想下走,但在法界,神鏡自有職責,不在下走之列。法王略一停頓,手指一動,淚珠脫離神鏡,急速轉動,待停下來時,已變成一個與神鏡一模一樣的小鏡子,法王對神鏡說(打手印):此鏡因你一念而來,就我法力而成,與你心意相通,讓它代你下走,你也可增加威德。神鏡心生喜悅,與小鏡子、倆童子作別。

鏡心法王帶倆童子、小鏡子及眾神下走。

下走到一個層次時,兩個童子變成了兩個裝束相同,但衣裝顏色分別為黃色和紫色的男神、女神形像,分別叫渺童、紫英。在這個層次中,倆神心意相通,手印相合,共同開創了一個天國世界,名叫紫天世界。倆神相對而笑,同登蓮花台,以手印向眾生宣講法理。這個天國世界裡的建築是城堡形式,裡面有無量眾生,這倆神被稱為紫渺雙尊。在這個層次中,他們還要下走,就又接受了舊勢力的安排。

層層下走,層層抹盡記憶;層層下走,層層消減光華;層層下走,又層層安排,歷時久遠,進入三界。

在久遠歷史以前,在三界的三十二層天,有兩處仙閣。一處叫鳳月宮,宮主鳳月仙子,裝束極淡雅,月白色衣裳,額前有月牙形印記,在空中飛翔時,經常變幻成通體澄清的玉鳳。另一處叫紫仙閣,閣主紫月仙子,身著紫衣,額前有V字形裝飾,身後有半面扇子形裝束,扇面是金黃色的,有十二條龍並列,組成扇骨,這些龍可大可小,隨仙子心意而動,且能變化無窮形狀。紫月仙子有時彈瑤琴,閱金經,日子過的自在逍遙。這兩位仙子時有往來。這兩位仙子就是上面提到的鏡心世界的兩位童子――木童、瑪童,也是紫天世界的開創者――渺童、紫英。

這一天,群神殿的鳳翎使者前來,邀鳳月仙子、紫月仙子赴神仙之會。鳳翎使者長有象鳳凰一樣的美麗翅膀,飛起來象鳳凰展翅一樣絢麗多彩,翅膀收攏後,象披著羽衣的仙女,端莊高貴。

鳳月仙子、紫月仙子接受邀請,赴神仙之會。神仙之會,會場莊嚴,是在商量安排神仙下走一事,其中有鳳月仙子、紫月仙子等。安排完畢,下走的各仙都先回仙所安頓一番,再準備下走。紫月仙子不想帶著身後裝束,十二條龍卻請求隨仙子下走,仙子略有猶豫,說:「下世是很苦的,法力會消失,在迷中還容易犯錯誤」。十二條龍再三請求,仙子應允。

在七千萬年前,在現在中國北方城市,大連這個位置上,有山有水,風景秀美,人煙稠密,人心古樸。當時的人長著金黃色的頭髮,藍色的眼睛,白晰的皮膚,有點象芭比娃娃式的小巧的鼻子。當時在這裡生活的人們都希望建立一座城堡,想選出一位德高望重的人為王。

當時人們心裡都傾向於商人浩然。浩然長相白晰,高大魁梧,大眼有神,額頭有淡淡的月牙形痕跡,且為人謙和,熱情。浩然很會做買賣,掙來的錢大量用於救助窮人,錢散盡了,他再去賺,賺來的錢再用來救助窮人。當時流行童謠:「得盡者為王」。人們認為浩然做買賣,得到錢財又散盡了,幫助窮人,積德行善,應該為王。許多人對浩然說了自己的想法。但浩然並不想當王,於是故意推辭說,「也許你們理解錯了,可能是『得鏡者為王』吧?可能是得到一個鏡子才能為王」。說過這話沒幾天,浩然夢見一個白鬍子老人,老人告訴他上山,去找養心神鏡,能更好的幫助別人。浩然醒來以後,心想,如老人所言是真,能更好的幫助別人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於是準備好乾糧,上山去了。在山上找了九九八十一天,終於在一個地方發現一面鏡子,他高興的上前去拿,卻沒有拿動,他想到應叩拜神靈,叩拜後,鏡子拿了下來。鏡子有巴掌大小,很輕,邊緣有一個小孔兒,拿在手裡有溫潤之感,質地象玉,但比玉要好的多。這時鏡子閃現光芒,光芒中出現一個白鬍子老人,和夢中所見一樣,老人自稱掌鏡使者,他告訴浩然:「這個鏡子叫養心神鏡,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得到它,得到它的人會增加福分。去當國王,建立城堡吧!神鏡會守護城堡的。」說完這些話,老人消失了,光芒不再閃現。

浩然帶著神鏡下山去了,人們聽說他的經歷後,恍然大悟:「原來對童謠理解錯了,應是『得鏡者為王』。」於是人們迫不及待的擁立浩然為王。浩然也覺的這是天意,天意難違,也就沒再推辭。

浩然開始指揮人們在平坦的地方建立城堡。挖地基時,在二十米的地下,挖到一隻龜,龜殼墨綠,帶有微黃,浩然想放了它,忽然感到戴在脖子上的神鏡在動,拿過來一看,鏡面顯現文字:「斬殺龜,把龜四足埋在城堡四個方位,可使城堡牢固。」浩然聽從了神鏡的指示。

城堡建成時,浩然發現神鏡冒出紫氣,於是靈機閃現,把城堡取名為「紫天堡」。

紫天堡在浩然王的治理下,一派繁榮景象。

浩然王活了八十四歲,死後兒子繼位。城堡一代代的傳下去,到二十四代王時,名叫紫際,王后留香,有個女兒叫紫薇。紫薇公主酷愛紫色,活潑伶俐,美麗超凡。國王夫婦非常喜歡公主,國王還特意從王宮衛隊中挑選出十二個侍衛保護她,為首的兩個人分別叫古龍和應龍。

公主在十一歲那年,在城樓上發現遠處山上有一處亮點,覺的奇怪,帶著侍衛上山去找,找到後,發現是一個扁扁的玻璃一樣的東西,有成人手掌的一半大小,象鏡片一樣立在一塊突出的石頭上,裡面有景象映出。公主圍著它好奇的觀看,在一個角度上,她意外的看到了城堡的全貌,城堡裡的人清晰可見,公主很是驚訝。侍衛們也輪流觀看,都驚訝不已。

晚上,公主做了個夢,夢中她見到一個很和藹的人,額頭上有月牙形痕跡,憑感覺她知道這是第一代王浩然。浩然王給她的感覺不是威嚴,而是一種很熟悉、很親切的感覺。接著夢中場景變換,她看見浩然王找到神鏡的經過;看見她出生的那一年,浩然王找到神鏡的那個地方突然長出一個圓圓的小東西,逐漸長成了白天自己帶侍衛們在山上看到的樣子;又看見一個牧童,好奇的圍著這個東西轉,聚精會神的看,突然,驚訝的張圓了嘴巴,目不轉睛的盯著這個東西;接著,夢中又出現了神鏡,神鏡裡有文字在快速翻動,最後出現一行字:「兩王相遇,完美無缺」。

公主醒後,覺的這個夢很奇異,早飯後,說給父母聽。國王、王后聽了都很高興。國王說:「在城堡的記載中,還沒有誰夢到過先王,浩然王的威德讓後人景仰,你夢到了他,太幸運了。」國王想讓女兒帶自己去山上看那個奇異的東西,卻有一種力量阻止了他,使他放棄了這個想法。

後來公主又上山去找那個地方,不知為什麼,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在公主十二歲那年,城堡中來了兩個雜耍之人,在廣場上表演,很多人圍觀。國王心內隱隱不安,感覺要有災難降臨,王后也莫名其妙的心煩。而公主卻異常興奮,要去看雜耍,國王不許,公主整日的悶悶不樂。廣場上不時的掌聲雷動,人們津津樂道於雜耍的神奇。第三天時國王終於允許公主出去,並給她佩戴上神鏡,告訴她不要拿下來。十二個侍衛護衛著公主出去了。

兩個雜耍的人得知公主來了,表演的更加賣力氣。一個高個子雜耍人對公主說:「尊貴的公主,我知道你有一面鏡子,我能把它變成另一個東西,不信你拿出來。」公主正在興頭上,剛要去拿神鏡,一下想起了父王的交待,忙說,「不行」。矮個兒的雜耍人說,「用頭上的金簪也可以」。公主把頭上的金鳳簪拿了下來,交給雜耍人。雜耍人把簪子變成很多東西,在空中的一個小範圍內演化出千軍萬馬,妖魔鬼怪等。公主突然覺的很恐懼。雜耍人把簪子還給她時,她說什麼也不要,帶著侍衛們走了。雜耍的人很失望,高個子對矮個子說:「咱們把簪子變成門,立在廣場上吧!」於是,兩個人嘴裡念念有詞,把簪子變成一道門,立在了廣場上。雜耍的人也離開了。

國王和王后知道這件事後,覺的不安,猶豫再三,決定去看那個門。看那個門時,國王覺的嘴發麻,王后覺的眼睛不好使。國王命令人把門拆掉,卻拆不動,拆門的人反而手腳都不好使。國王和王后一夜無眠。第二天早上起來,國王的嘴歪了,王后的眼睛失明了。城堡裡的百姓知道後,認為城堡要遭殃了,有些人就搬走了。國王讓人不要攔阻,另一方面趕緊叩拜神鏡。

神鏡顯示:浩然王斬殺的龜,有一萬二千年的修行,很有靈性,睡大覺時元神出遊,身子被抓住了。龜精回來無歸宿,要報復城堡,就附體巫師,一代代的報復。城堡氣數很盛時,巫師無能為力。在二十四代王時,龜精感受到地下龜足傳來的信息,知道城堡氣數衰弱,趕緊又來報復。被龜精附體的巫師裝扮成雜耍的人,只要王室成員一件隨身物品到巫師手中,他就會把邪惡的因素留在城堡中,讓城堡發生可怕的變化。

神鏡還顯示:城堡會存在很長時間,最後變成了白色。

叩拜神鏡之後,國王、王后恢復了正常。國王對百姓講述了神鏡的顯示,大家也都放下心來,搬走的人也陸續回來了。廣場上的門也變的越來越小,漸漸的消失了。但公主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一掃往日的活潑可愛,變的心事重重,鬱鬱寡歡。

十一年後,國王、王后先後去世,紫薇公主成為紫天堡的女王。

女王喜歡看古老的書籍。一次,在城堡的幽深之處,她意外的發現了一本蒙塵很厚的書,書薄薄的,書頁已泛黃,語句殘缺,女王用了很長時間來理順,發現在十一代王時,有能人預測城堡的未來,留下讖語:「巫巫來臨,城堡巨變。」女王掩卷沉思:這本書從何而來,誰寫的?為什麼城堡的記載中沒有?龜足既然能給城堡帶來穩固,又帶來災難,難道這一切是天意,註定要這樣發生?還是另有玄機?長時間的苦苦思索未得結果。女王的兩鬢出現了白髮。侍衛勸她別想了,但女王卻止不住這種思索。

又過了兩年,城堡中來了兩個陌生人,憑感覺女王認定是十三年前的那兩個雜耍之人。於是派自己的十二個侍衛驅趕他們,兩個陌生人變成巫師形像,狂笑著把古龍、應龍變成了龍,並口出誣衊之詞,說女王是妖怪。十個侍衛又衝上來,又被巫師變成了龍。但龍不屈服,仍向巫師發動進攻,巫師大聲喊著「封凍!封凍!」把十二條龍冰凍起來。把又趕來的武士都冰凍起來。接著,整個城堡也在逐漸的被冰凍。女王趕緊叩拜神鏡,只見神鏡顯示一片冰瑩。女王知道城堡即將面臨的結局,欲哭無淚。她走到城堡高處,看著城堡,目睹驚惶的百姓東奔西跑,最終無一倖免,連建築物上剛停下來的飛鳥也逃脫不了被冰凍的厄運。女王感到悲哀、無奈,閉上雙眼,靜靜的等候最後的結局。那一刻,既短暫又漫長。過了一會兒,她睜開雙眼,意外的發現只有自己的腳下沒有被冰凍,整個城堡已變成了白色。

兩個巫師仍狂妄的叫喊著。這時,空中伸出一隻巨大的手,把兩個巫師抓走了。女王趕緊叩拜,發出請求,希望奇蹟出現,讓一切恢復原狀,但天空沒有回應。女王身上的神鏡發出光芒,白鬍子老人出現了,他用滄桑的聲音告訴女王:「這一切是上天的安排,註定如此,誰也不能改動,被封凍的一切在若干年後,只有你,才能化解,當你身上帶著裡邊有九個圖案,且能轉動的大輪子出現時,具有無邊的法力和威德時,一切都可復活。否則,一切都將毀滅。」說完,老人消失了,光芒不見了,神鏡化為雲彩,托著女王飛了起來,女王感到無比的輕盈,她想,是不是我的身體留在了城堡,我的靈魂出來了?從高處往下一看,自己的身體立在城堡上,已經被冰凍了,女王感到駭然。雲彩托著她越飛越遠,在一個地方停了下來。女王往下一看,一戶人家正在生小孩兒,想要看個仔細,突然腳下一滑,摔了下去,轉生到這戶人家。

就在雲彩托著女王飛遠的時候,城堡瞬間消失了,被整個封閉進另外空間中。城堡的所在地變成一片荒蕪的窪地。

城堡被冰凍的前三天,城堡裡的一個十一歲的牧童,在山上放牛時,偶然間發現了公主曾經在山上看到的那個奇異的象鏡片一樣的東西,在一個角度,他看到了整個城堡的全貌,覺的非常好奇。於是每天放牛都觀看這個鏡片打發漫長、無聊的時間。在城堡發生巨變時,他正在通過鏡片觀看城堡,他目睹了整個城堡被冰凍的過程,還看見了城堡的消失,他驚訝的張圓了嘴巴,趕緊騎著牛下山去了。走在熟悉的回家的路上,牧童發現城堡真的消失了,城堡所在地已變成一片荒蕪的窪地。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心裡極度驚恐,連牛都驚恐的連連後退。驚恐萬狀的牧童,不知如何是好。

城堡沒了,家沒了,親人沒了,驚恐無助的牧童騎著牛向遠方走去。到了有人煙的地方,向人們訴說著這件事情。開始人們都不相信,有好奇的人去看紫天堡,卻沒有見到。還有往來的商人也發現城堡沒了,還以為是自己迷了路。這樣,越來越多的人知道城堡消失了。

那麼城堡究竟哪裡去了,女王、臣民都怎麼樣了?無人知曉。後來有人根據牧童的講述,寫了一本書,名字叫《傳奇城堡》。人們一代代的向下傳這個故事,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的,後人就認為這是個充滿豐富想像力的傳說。

今天,當年的浩然王、紫薇公主、牧童都已成為主佛弟子,都在大法中修煉。紫薇公主就是我,在上界時曾當過紫月仙子;十二個侍衛便是跟隨紫月仙子下來的十二條龍;牧童是我的女兒;浩然王??曾經的鳳月仙子,是我身邊的同修,我們兩個經常在一起,互相幫助,彌補不足,並幫我投稿文章,對應了當年夢中神鏡的顯示:兩王相遇,完美無缺。

冰凍的城堡一直在另外空間被封存著,有它獨立的空間場,城堡在那個空間中封存了八千年,而在世間,歷經滄海桑田,沉浮、變遷,已經過去了七千萬年。

我到大連的第三天,被封閉進另外空間的城堡全部解開封凍,曾經的十二條龍也全部解封,所有被封凍的生命,就像在冬眠中甦醒了一樣,全部復活過來。女王的身體解凍後一動不動,如雕塑般,只見我修成的那一面,如一尊女佛形像。手一揚,一道白光從女王的頭部進入體內,這道白光中有我當紫薇女王時的一個完整形像,帶有思維,打著呵欠,如剛醒來的嬰兒,在白光的護佑下進入女王體內,與女王身體相合。瞬間,女王目光轉動,神采奕奕,高貴典雅的注視著城堡歡欣的民眾。

曾經很古很古的城堡,如今在那個空間中,熠熠生輝,生機勃勃,一派繁榮景象,仿佛一處天國聖景。

後記:

城堡封凍解除的當天,我還在大連時,就有四條龍到了我家,變的很小,在客廳和廚房的檯面上趴著。另外八條龍一直跟著我,當時,山上的龍、海裡的龍都出來和我打招呼,它們看到這八條龍都感到很驚奇,覺的好像從來沒見過這麼古老的龍,對這八條龍也很尊敬。我回來時,這八條龍也跟了回來。

回來後,我對它們(十二條龍)說:大連依山傍水,是個好地方,這個地方沒山沒水,可能不適合你們,我給你們最好的,你們還是回去吧。這時,天上陰雲密布,下起雨來。晚上六點發正念時,十二條龍並排著,向我告別,它們不捨離去,大淚滂沱。我不知不覺也淚流滿面。發正念結束,向師尊法像合十致謝,感謝師尊救了古堡,解了這一劫。

在回來的第六天早上,又是一陣雨,我看見龍又來了,它們匍伏著,用景仰的目光看著我,應龍說:「真想馱著你飛,但不行啊,你是坐著蓮花座的,我不能放肆。」我知道,回去的那幾天,它們都想再來,曾討論過是一個一個的來,還是幾個幾個的來,還是一起來,但是怕我再讓它們走,一籌莫展的樣子,最後它們還是一起來了。我對它們說:「你們要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給你們能力,你們也加入我助師正法當中來吧!在另外空間鏟除邪惡。」聽我這樣說,它們既開心、又感動,象人一樣立起來,哭抱成一團,不可開交。自那以後,它們再也沒有離開過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