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人心 懂得珍惜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見網2012年01月09日】

自己從最近這幾年和協調同修們共同配合做了一些事,同修們都很樂於和我分享交流他們修煉中的體悟、和講真相的寶貴經驗,慢慢的許多同修認識了我,我也很享受同修們對我的善意和溫暖,過程中,也有一位協調人不斷誇獎我:配合的真好;你真慈悲;對同修多負責呀,等等很多溢美之詞。人心的滋長是不知不覺的,我忘記了這些的出現是我該提高了,修煉是嚴肅的,做任何事都是為了去掉人心,而不是為了滿足我的人心的,然而當時被表面做事掩蓋著這顆心,自己並沒認真對待。

直到後來我終於遇到了很大的挫折,我感到就像突然被澆了一身冷水,我冷靜了,事情為什麼不順利?很好的開始為什麼會變的這樣?最初我的心願不就是想默默的為整體盡一份心力嗎?並沒有想求得誰說好或不好,也從沒想過自己是一個協調人,因為的確也缺乏獨立做事的能力,而因為自己從中暴露出的沒重視修去的求名之心,使我的協調配合到底給整體帶來了多少正面因素?又有多少為私為我的物質?“為法負責、為整體負責、為同修負責、為自己負責”,這本來是對自己的要求,然而只有踏踏實實的修好自己,才能談的上“負責”,那背後真的是需要一個紮實的心性基礎的。

那段時間靜下心來多學法,用法對照,居然發現自己幾乎起了自心生魔之心!為什麼我耳邊灌的全是好聽話?其實就是自己帶的這個物質場,是自己思想深處有不好的物質存在那裡,思想不純淨帶來的。我意識到:自己從小到大一帆風順的成長環境,周圍親人過度的保護、師長們的肯定、同學們的友好,我已經逐漸養成了求名、聽好話沒夠的安逸心和重面子的觀念,修煉後每當學到《轉法輪》中“自心生魔”那一節都沒重視過,覺的和我沒太大關係,忘記了師父的教誨:“你在常人中舒舒服服的過好日子,你怎麼修?你的業力怎麼轉化?哪有提高你的心性和轉化你的業力的環境?大家千萬記住這點。那魔還會誇獎你,說你有多高呀,說你是多高的大佛,多高的大道,認為你了不起,這全是假的。真正往高層次上修煉的人,你的各種心都得放下,遇到這些問題的時候,大家一定要警惕!”

而我對這些人心不但沒警惕,反而還在保護它們,享受它們,甚至求它們,這從根本上檢驗一個修煉人心性的標準要求,由於自己人心觀念的阻擋,和自身主意識不夠強大,使自己根子上的“求名維護自我”之心不去,這是我的一個大漏,正是這個漏才使舊勢力強加了很多因素,意識不到自己不在法上的思維和言行,在協調配合中,也會給周圍同修們帶去不好的物質場。

對照師父的法找到自己的不足,我誠懇的向師父認錯:弟子錯了,今後一定改。並長時間發正念清除這些舊宇宙的敗物。向內找真是修煉人的法寶,從那後我真正體會到“無病一身輕”的清爽,原來保護執著心的修煉是那麼脆弱,而只有站在法上向內找,我從心底裡感受到了那種獲得新生之後的喜悅,我想那是生命不再受舊宇宙理制約的表現,是一個生命溶在法中獲得了自由和昇華。

過程中我做了這樣一個夢:在洗手間裡,我看到一位提前離世的同修的照片,而這時突然有一位身邊的同修站在那裡指責我,並且說的東西根本不是那麼回事。我想分辨,卻感到同修的照片非常刺眼,我細看過去,原來同修身上穿著一件紅毛衣。醒後頭腦清楚,夢雖然不代表什麼,但我感到似乎有種暗示:紅色是一個警告,不能怕被人說,這個執著不去象徵著死路一條,還有就是面對指責不能分辨,一旦大家有互相指責,這個行為就如糞便一樣骯髒(洗手間不就是廁所嗎),我下了一個決心:無論如何我就應該捨棄這些人心,我是為助師正法而來,不是為求人間的名而來,我決不能辜負了師父。

不久,我就遇到了針對我的這些人心而來的考驗,事情的發生既沒有任何前兆,又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過程中我深深體悟到師父的慈悲,也切切實實感到同修間那份珍貴。

師父發表《再精進》後,曾經誇獎過我的那位男同修要當第一協調人,他把所有的協調人召集到了一起,在事先沒徵得任何人同意的情況下,順便也給我送了一個精心準備的“禮物”:在整體面前給我“大曝光”,說是“曝光”我如何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巨大衝擊,突然把我推到了一個峰口浪尖之上,我第一念馬上反應的是:向內找!並且就在當時定下這樣一念:舊勢力強加的這一切和我無關,而且我也不會認可舊勢力強加同修的表現,我的心不會被這一切所帶動。這樣一想,我默默的什麼話也沒說,內心反而非常平靜,還有種淡淡的愉悅。

我想:師父在利用這一切去我這顆求名的心,我不能錯失這個機緣。求名、維護自我、面子心、享受的心,這一自我根本執著對我走師父安排的路已構成強大阻礙。我作為師父的弟子,不能再執著人中這些最骯髒的東西。名是什麼?我是大法徒,我擁有“宇宙第一稱號”,我的名早已傳遍全宇宙,我所擁有的榮耀,足以讓任何一個高境界的神一秒都不遲疑的和我交換身份。

所以我心裡只有感恩師父、感恩幫我提高心性的這位同修,因為我心裡體會到:他真我的一面真的想幫我,我想人世間的一切也絕非偶然,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切我都應該珍惜,因為師父不希望看到我掉下去,師父也不想他的弟子互相指責。我知道眼前的同修有人心,但透過人的表面假相,我更相信同修的真誠與善良,所以“感恩同修”來自我的心靈深處。後來同修冷靜了,他內心很消沉。我誠懇的對他說:“我們同修之間總會互相信任,只有寬容沒有埋怨,就像左手完全相信右手,舊的過去了,新的自然就會來。”

還有一件事讓我對感恩同修也有了另一種很深的領悟:有一位女同修在“曝光”之事後對我挑剔指責。我當時意識到:這不是在去我想得到理解的心嗎?這不還是求名嗎?無欲無求自然就有容納的器量。一次在夢中,我非常清晰的看到,這位女同修端來一大盆像牛奶一樣白白亮亮的的東西送到我面前。我感到同修對我真好,我高興的謝謝同修,醒來時我還沉浸在喜悅之中。我不知何意,後來有同修解釋說:“同修給你的都是白色物質呀,你不得謝謝嗎?”我感到修煉和人的理真的是反的,站在修煉人的角度,我覺的還是因自己沒去盡的人心的緣故,使同修在執著我的過程中失去了很多,我也真得從心裡好好感謝同修。從根本上說,我與同修不存在人情與恩怨,只有共同圓容配合的簡單清淨。

後來我曾建議那位男同修給我和在場同修道歉,我是這樣想的:第一,這會讓同修少造業;第二,這是修煉人站在法上的彌補和歸正;第三,在人中的一個正常社會裡,同修的道歉是必要的,這是責任和風度的體現。我對同修充滿信心,當我把這個想法和同修談了之後,同修當時就接受了這個建議。現在,我感到我和同修之間的場非常祥和純正。

就這樣,我真切見證了法的威力,是師父賜給我的向內找的法寶,讓我找到並捨棄自己強大的人心,是師父的慈悲加持,當我在過關中只要守住心性,師父就幫我把另外空間實實在在的花崗岩一樣的物質拿掉。一念之差後果不同,一念選擇了人心,人心就會糾纏不清,一念守住“向內修不向外看”,就會站在法上把人心捨棄,而每一次的走出人心,又何嘗不是一念之差,人神之別。

感恩師父,也感恩同修,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